02 勇敢追夢之歸來的大野





隔天到了學校以後,小丸子想到今天轉學生要來,看著隔壁的座位,開始緊張起來。
「小丸子!不用緊張,我會陪妳」小玉那堅定的口氣讓小丸子放鬆下來了。

上課鐘聲響起後,川田老師帶著一個男生進到了教室,竟然是一個熟悉的臉龐,此時,小丸子留下了一滴淚,但她快速的擦乾眼淚,看著台上的少年——大野健一。大野這些年容貌沒改變多少,依然是如此的帥氣,身材倒是拉長了不少,還是一副帥帥酷酷的模樣,黑髮伴隨著細碎瀏海,迷倒了不少台下的女生。

「大野同學,做個自我介紹吧!」川田老師說著。
「我叫大野健一」大野簡短的自我介紹。

(旁白大叔:真是夠簡短)

「杉山應該有和大野保持聯絡吧」小玉看著台前大野不免驚訝,又轉頭看著隔壁的杉山一副全在他意料中的樣子,就知道杉山一定曉得大野要回來清水的事。

「大野同學,麻煩你坐到那邊那個空位」川田老師指著小丸子隔壁的位子,大野順著川田老師指的方面看到了杉山、小玉還有——小丸子,大野看著小丸子依舊驚訝的表情偷偷笑了一下,心裡想著「還是沒變啊」。

其實大野和杉山在國小分別後一直依靠著信紙和電話聯絡,杉山早看出來大野對小丸子的不一般,總會在電話和信裡提到小丸子在平時做了什麼,而在三年級時小丸子將車錢寄來時大野原本是想回信的,但他也許是害羞,終究還是沒有回信給小丸子,於是這五年來還是和小丸子斷了聯絡。這次回來清水大野也是馬上用電話通知杉山,兩人開心的無法自拔,但大野開心原因除了杉山,就是那迷糊的小丸子了。

「大野...真的是你啊」小丸子依舊不敢相信的看著坐在身邊的大野。
「是啊,妳別總是傻呼呼的好不好?」大野無奈的看著小丸子。
「是你就好...呵呵,我還以為我在做夢呢...」小丸子尷尬的摸著後腦勺。
「那邊的同學閉上嘴巴,現在來選班級幹部」川田老師看著窗邊那些人用稍稍責備口吻說著,後來開始重選幹部,大野莫名奇妙的當起了體育委員,而小丸子也被杉山推舉當了副體育委員,小玉也因為成績優異當起了班長,城崎因為長相清秀(莫名奇妙的理由)當了副班長,杉山則被小丸子因報復的緣由當了衛生組長。

「小丸子!我最討厭打掃了,真夠麻煩的,幹嘛選我啦!」杉山一下課馬上責備起小丸子。
「那你呢?臭杉山,沒頭沒腦的選我當體育委員,我最討厭運動了!」小丸子不示弱的回應杉山,此時杉山覺得自己好像輸了便找大野去操場踢球「欸!大野,多年不見,不知道你足球技術怎麼樣」杉山飛快拉著大野跑出門外了。
「啊!臭杉山」小丸子鼓著臉看著杉山離去的背影,生氣的原因或許還有大野被杉山拉走了這個理由。

「小丸子...」小玉三條線的看著前面的小丸子心想「我竟然當了班長,我有的忙了」便嘆了一口氣。
「對了,小玉你好像當班長,好像很忙餒」小丸子聽到小玉嘆氣轉頭看著小玉。

(旁白大叔:反應還真是慢!)

「是啊,其實我不怎麼想當」小玉無奈的說。
「小玉,看來我們命都很苦」小丸子竟開始模仿起電視劇來了。
「小丸子,妳...」小玉不知該說什麼。
「呵呵...小玉!從今以後,我們一起努力吧!」小丸子乾笑兩聲後開始鼓勵小玉。
「嗯!」小玉也重拾精神。

上課時小玉和杉山看著前面兩人若有似無的小動作,心裡都暗暗的笑著,前面兩人用手指去撥弄橡皮擦,兩人把橡皮擦推來推去,兩人曖昧的小動作看在某些人眼裡的確是不好受。

中午吃飯時在教室左下角的這四個人與城崎並桌吃飯為同一組(竟都是3年4班的同學!)。
「大野同學,沒想到你會回來」城崎邊並桌邊對著大野說話。
「是啊!是因為什麼原因回來清水的呢?」小玉附和著城崎的話,順道問了自己想知道的問題。
「是我爸爸調職回來清水」大野冷靜的說。
「原來啊」小玉回覆大野。
「別再聊天了快去前面盛飯菜吧」杉山打斷了他們的話題。

吃完飯後杉山當起了衛生股長,午休打掃第一組竟然是小丸子他們那組,小丸子本想好好睡個覺的,因為昨天她偷偷的又從棉被裡爬出來看百惠小姐。
「小丸子妳怎麼了」小玉看著小丸子,心裡不免有些擔心。
「沒事,只是本來想午休的」小丸子說著說著打了個呵欠。
「妳昨天沒睡好嗎?」小玉擔憂的問。
「是啊,熬夜看了百惠小姐的節目」小丸子汗顏的摸著後腦勺,看著三條線的小玉自己也三條線起來。
「看來妳還是沒變!」一個男聲突然插了進來,是大野。
「什麼東西沒變?」小丸子一副不解的模樣另大野不禁笑了起來「笨蛋!當然是個性啊!」說完大野又繼續笑著。
「什麼嘛大野,我的個性哪裡好笑了」小丸子生氣起來。
「好好好,不好笑!別生氣嘛」大野看著一臉生氣的小丸子,開始道歉起來。
「大野!看來你也沒變」小丸子拍著大野的肩說。
「什麼沒變?」大野疑惑起來。
「個性啊!一樣單純好騙」小丸子擺了一道給大野。
「...」大野三條線起來。

(旁白大叔:看來沒長進的是大野)

掃地時大野分到和小丸子同一組掃著樓梯(當然是另外三個人故意安排的,大野馬上就看穿了,但小丸子一副單純樣看來是想不到的)。

「妳居然為了看百惠小姐熬夜,真是服了妳了」大野邊掃地邊看著打哈欠的小丸子無奈的說。
「好嘛好嘛」小丸子說完又打了個哈欠。
「好吧,如果妳真那麼想睡的話妳去旁邊休息,這樓梯我來掃就好」大野溫柔的說著。
「真的嗎!真是太謝謝你了大野,那我先休息去了」小丸子一聽到大野讓她休息開心的馬上就坐下來靠著牆睡去了。
「真是的...不過..看來,我是真的喜歡上這小傢伙了」大野心裡默默的想著,用無比愛惜的眼神看向樓梯口的小丸子。

後來掃完地後杉山一直敲擊大野的口風,想問出有沒有趁機向小丸子告白,這可是他精心安排的計劃呢。

(旁白大叔:不過是利用衛生股長的職權罷了)

「大野!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杉山終於直白的問了。
「沒有!杉山,我知道你是故意的,但如果我太快就向小丸子告白,沒準她會嚇得不敢靠近我」大野也單刀直入了回答杉山。
「好吧,那你自己加油囉」杉山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多管了嫌事。
另一方面小玉也向小丸子探聽「小丸子,剛剛和大野有沒有聊天啊?」小玉的口氣有點心虛。
「沒甚麼聊天欸...」小丸子也心虛起來,剛才根本都在睡覺能聊什麼。
「有沒有聊關於大野回來的原因啊?」小玉不放棄的繼續追問。
「蛤?小玉妳不是問過大野了嗎?」小丸子傻呼呼的回應小玉。
「是...是啊」小玉三條線的看著小丸子,心裡想著「看來要等大野和小丸子互相坦誠還需要很久呢」小玉又變成了阿爾卑斯少女眺望著遠方。

下午的音樂課上,練習吹直笛,但大野因為轉學來所以並沒有直笛,只好眼巴巴的看著隔壁的小丸子吹著直笛。「這小傢伙還是那麼瘦小,幾年沒見又變得更漂亮了...不知道她對我的感覺是怎麼樣..」大野又不禁想起小學三年級坐上新幹線前往東京那天...嘴角微微上揚。
「大野!你在笑什麼?」小丸子看著一旁傻笑的大野,疑惑的問。
「沒甚麼,妳一直吹錯很好笑」大野笑著說。
「什麼嘛!」小丸子有點惱羞成怒了。
「好啦,怎麼幾年不見那麼禁不起玩笑了」大野停止笑顏。
「沒啦!大野,等到你回來,我很高興」小丸子也許是無心,也許是有意,但這句話讓大野高興的無法自拔...


《下回預告:變成鄰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