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 勇敢追夢之杉玉和解








(過渡情節複述)




小玉昏倒之後,我抱著她,一碰到她的皮膚就知道她發燒了,我和杉山、健一帶小玉到附近的清水醫院,是杉山背著小玉去的,至於他們兩個到底發生什麼事,杉山一字不提,健一也不問,我也沒什麼理由去過問了……





(複述停)






***





—清水醫院—




三小時過去了,太陽西下,黃昏顯得病房裡小玉的臉色更加難看,都是杉山的錯。





我們三人坐在一旁不說話,靜靜的等待小玉醒來。



健一突然起身,我和杉山都嚇到了。




「我去買吃的,你們繼續照顧穗波吧」語畢,健一便朝向門口走去了。





不,我可不喜歡和杉山共處一室,令人窒息。




杉山天生就是個冷場王。




「妳也看到了」杉山突然開口。




「看到什麼?」我問。



「小玉不肯原諒我,她生病了,也要急著離開我……」他答道。




「不是吧……?」我的話沒有底。





我怎麼知道他們到底怎樣,怎麼趕隨便跟著他下定論!





他們當局者迷,我這個旁觀者可不能跟著迷!




「我現在想要她醒,想知道她願不願意和好」杉山說。




「你只要拿出誠懇的態度拜託小玉就行啦!」我說。





「可是我又怕她想離開,又開始躲我……」




我的天啊……杉山什麼時候變那麼娘了?一直婆婆媽媽的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他不煩,我煩!





「好了!擔心也沒用,先吃點東西暖暖胃吧」健一回來了,他拯救了這令人無語的對話。




我們三個人坐下來,邊吃邊聊,嗯……主要是我和健一,杉山這個冷場王頗為安靜。




「所以我爸經過這次還蠻喜歡妳的,偷偷跟妳說,他買了一整套妳的漫畫,笑得可開心了」健一大笑著。



聽至此,我口中的麵差點沒噴出來,董事長也太可愛了吧!



「真的啊!也不早說,害我一直很怕他呢!」我們嬉笑著。





***





【第一人稱:穗波玉】





這裡是哪裡……怎麼那麼吵?



我微微睜開眼,看到白花花的醫療器材,可怕極了,幸好我沒死。


好渴…我好渴……



「渴……」我怎麼會發不出聲音?




「小玉!小玉好像醒了!」是小丸子的聲音。




我看到她了,她一臉緊張的樣子,嘴裡好像還在吃什麼?



「我要喝水……」說一句話怎麼可以那麼累?



「水?好!馬上來!」她依然莽莽撞撞的。




「來了,水!」小丸子遞了杯水過來,喝了一口,很滿足。




當我回過神,才發現他。




他坐在一旁,絲毫沒有關心我的表現。





也是,都已經這樣了。




我不想見他!滾出去!





「他怎麼在這?出去……」聲音太微弱,一點氣勢也沒有!




「他?杉山啊!他可擔心妳了小玉,不吃不喝啊!」小丸子說。





那他手上拿著的是裝飾品嗎?




「別亂講小丸子,我是擔心小玉,但我沒不吃不喝」他語畢,晃了晃手上的杯麵。



他起身走了過來,我把臉轉向另一側。




趕不走,就視而不見。




「小玉,妳可不可以原諒我?」他問。




「……」我沉默。





「小玉,拜託妳說話,至少……讓我知道我做錯什麼!」





「你又和她走在一起……」想起那天,我又忍不住想哭。




「誰?」他在裝傻嗎?



「誰?到底誰?說清楚」聰逼問我。




做錯事還那麼大聲?



「杉山你不要裝作不知道哦!趕快道歉啦!」小丸子在一旁緊張著。





「加代」我默默的說。





「加代!?」他看似嚇到了。



「妳什麼時候撞見的?」他接著問。



「撞見?……我不該看見嗎?」我輕笑一聲。





「不是!我跟她……」



「夠了!」我打斷他。



「不管你們怎樣,你忘了那時候加代跟你告白,你怎麼做嗎?」我問。



「我沒有忘記,但是……」




「你跑來問我,那時候我們交往了!」





「你說我去告訴加代我們在一起了!讓她死了這條心……而且你向我保證你不會在和加代有瓜葛……」我越說越發哽咽。




「對!這些我都知道!但是加代子她……」



「我不想聽!除了這個還有好多!你根本不喜歡我!」我啜泣。




「我喜歡妳!我愛妳啊小玉!」他嘗試碰我,我甩開了他。





「加代要結婚了!她找我是不得已的……她找不到妳……」




什麼……?





我抬頭,看到我讓聰那麼失望……






「為什麼不早點說?」我問。




「妳一直不願意見我,電話不接……」





「啊!對啊!加代也有告訴我,我忘記跟妳說了小玉!」小丸子在一旁被點醒記憶。






天,我到底誤會這個幹嘛?





聰突然轉過身擁著我,「願意原諒我嗎?穗波玉,我這輩子只愛妳,我知道之前是我不好,我對妳很差,櫻桃子已經用力的罵過我了!」




小丸子?我笑了,小丸子也笑了。



「嗯,原諒你了」我也用力抱著他。




我還是愛著杉山,當我以為他背叛我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覺得每一天都沒意義,現在的心情就像雨後彩虹一樣的美。






《下集預告:動畫慶祝會!小丸子接受眾人恭賀!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