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勇敢追夢之看穿長澤雨子





把小丸子送到小玉家後,小玉幫小丸子洗澡之後讓她躺在自己的床上,因為小丸子發燒了所以小玉拜託大野和杉山去買感冒藥...





「現在可以說了吧,到底發生什麼事?」杉山問著大野。

「我趕到的時候,小丸子手腳都被綁著,她全身濕澪澪的,而且嘴裡還被塞了抹布」大野說到這,心臟揪了一下。

「所以...她被綁架?」杉山還是搞不清楚。

「她這樣應該不是綁架...應該是被討厭她的人欺負了」大野糾正杉山的錯誤。

「可是她為什麼會惹到人呢?」杉山又不解了。

「我也不知道,她明明跟每個人相處的都很好」大野也不知道緣由。








另一方面在小丸子家...

「到底情形怎麼啦我的小孫女」爺爺緊張的不知如何是好,而櫻廣志也沒有喝酒只是沈默的坐在那。

「小玉找到小丸子就會打電話來的...你們別擔心了」小林謹安慰著家人。

突然電話響起了...

「喂這裡是櫻公館」小林謹小心翼翼的拿起電話。

「阿姨您好,我是小玉,小丸子她留在學校念書,她現在在我家」小玉娓娓道來,事實上她不喜歡說謊的。

「那好吧,小丸子就麻煩妳照顧了」小林謹終於鬆了一口氣。

「不會的,阿姨晚安」小玉不忘關心小林謹。

「晚安」小林謹掛斷電話後跟大家說小丸子在小玉家,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後來大野和杉山把感冒藥拿給小玉後就走了,而大野因不放心又跑回來小玉家按電鈴。

「欸?大野,你不是回去了」小玉看著大野疑惑的問。

「穗波,明天早上我會來找小丸子問清楚事情,她若醒來妳可要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哦」大野說道。

「嗯!我知道了,你不用擔心」小玉看著大野那麼愛護小丸子,心裡很是感動。

「那我走了」大野道。

「嗯!路上小心」小玉提醒道。








隔天早上大野沒有小玉的電話通知,但他還是很早就來了,小玉是被大野的門鈴吵醒的。

「早安」小玉穿著睡衣揉著眼睛開門。

「我是不是太早來了?」大野看著還穿著睡衣的小玉有些尷尬。

「不會啦,先進來坐吧大野」小玉道。

「好」大野進去後小玉問道:「吃早飯了嗎?」

「嗯,我吃了」大野回道,小玉沒有多說什麼,把睡衣換掉,盥洗完後就到客廳和大野談話。

「大野,你昨天趕到時看到了什麼?」小玉提問。

「我看到...」大野有些心痛。
「看到?」小玉看著大野欲言又止的樣子問道。

「小丸子手和腳都被綁著,全身濕澪澪的,嘴巴咬著抹布」大野說道。

「怎麼會這樣...」小玉的眼神滿是心疼。

「妳去看看小丸子吧」兩人沈默一會兒後大野道。

「好吧...」小玉覺得自己提早走不能保護小丸子很自責。







後來又過了2個小時...連杉山都來了,大野和杉山坐在客廳,小玉在房間看著小丸子。

「小丸子,對不起,都是我不好」小玉拉著小丸子的手說,小玉的淚也順勢滴在小丸子的手背上。

「小...小玉」小丸子醒了,但聲音依然很微弱。

「小丸子!妳醒啦!大野!杉山!小丸子醒了」小玉開心的叫著大野和杉山,大野和杉山一聽也馬上衝進來。

「小丸子!妳還好吧」大野一臉擔心的看著小丸子。

「我沒事...咳..咳咳」小丸子勉強的說。

「還說沒事!都在咳嗽了」大野雖用著指責的語氣,但言語中全是愛惜。

「小丸子,妳餓了吧,我去煮粥」小玉說完拉著杉山出去了。

「穗波,為什麼要拉我?」杉山不解的問。

「你捨得破壞他們兩人的氣氛嗎」小玉使著眼色。

「哦!原來,那我陪妳去煮粥吧」杉山道。

「嗯!走吧」小玉道。





另一方面房間裡的大野緊緊的拉著小丸子的手。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大野終於問出口。

「我...」小丸子心裡彷徨,想到昨天發生的一切就很害怕,「大野若是知道是因為他我才被雨子欺負的話,他不知道會有多自責」小丸子心裡想著。

「到底怎麼了?」大野嚴肅的看著小丸子。

「我...我不能說」小丸子心虛的說。

「為什麼?」大野不解,明明受了委屈卻又不說,小丸子總是這樣。

「因為...咳咳...咳」小丸子想解釋卻又抵擋不住咳嗽的慾望。

「喝杯水吧」大野遞了杯水給小丸子。

「嗯...」小丸子接過水杯後,兩人沈默著。






小玉煮完粥後上樓開門道:「粥煮好了,大野麻煩你了」,大野接過那碗粥後小玉就下樓去了。

「大野有沒有說什麼?」杉山坐在客廳一臉興奮的問著小玉。

「沒欸,什麼都沒說」小玉照實回答。

「怎麼會呢?」杉山不解,小玉也是。








「我來餵妳吧」大野開口道。

「不用了..咳..咳」小丸子不爭氣的又咳嗽了。

「還是我來吧,妳看妳咳的那麼厲害」大野說完舀起一匙粥輕輕的吹著,「吃吧」大野將湯匙送到小丸子嘴裡,小丸子也張口將粥喝掉。

「對不起...我」小丸子話講到一半,「別說了,先把粥喝完吧」大野溫柔的打斷了她,他知道小丸子一定想為那個人隱瞞「就是這樣才會被別人欺負,可是又總是心軟,真是個笨蛋」大野心裡心疼地想著。






小丸子將粥吃完後...

「我先把碗拿下去,等等妳得吃藥」大野道。

「嗯...」小丸子看著沒有異樣的大野,猶豫著到底該不該將事實說出來。





看著走下來的大野,小玉提問:「小丸子吃完啦?」

「嗯,我把藥拿上去吧」大野回道。

「好」小玉回道。

「這小子肯定愛上小丸子了」杉山看著大野忙碌的樣子。

「是啊...他一早就來了,我都還在睡覺」小玉說著。







「吃藥吧」大野把藥拿上樓。

「嗯...」小丸子看著大野道。

「這個小丸子一定在猶豫要不要說吧...唉」大野心裡嘆氣著,看著小丸子猶豫不決的表情。

「好苦...」小丸子表情糾結。

「快點喝水啊」大野遞水到小丸子手中。

「大野...」沈默一會的小丸子開口。

「嗯?」大野回應著。

「我怎麼會在小玉家?」小丸子問道。

「妳昨天昏倒後,小玉怕妳媽媽擔心,所以帶妳回來」大野娓娓道來。

「哦...」小丸子說完後又沈默不語。





「大野...」幾分鐘後小丸子開口。

「怎麼了?」大野問道。

「扶我下樓好嗎?」 

「怎麼了?要回家了嗎?現在回家好嗎?妳還在發燒呢...」 

「不是...我想跟你們三個說件事情」 

「嗯,走吧」大野說完後扶著小丸子下樓。

「小丸子怎麼下樓了?」小玉看著大野扶著小丸子下來驚訝的問。

「我叫大野扶我下樓的」小丸子解釋道。

「我想跟你們說昨天的事情...」小丸子臉色變得不好。

「嗯!我等很久了,是誰欺負妳!妳說吧」杉山道。

「是...是...」小丸子有些猶豫,一旁的小玉見狀伸手抓住小丸子的手道:「別怕,我們在呢!」

「嗯!是...長澤雨子...」小丸子終於說出口了。

「什麼?」三個人都很訝異,竟然是她。
「為什麼?」小玉不解的問道。

「對啊!為什麼?」杉山也很疑惑,只是一個平常很多話的女生,但看不出來會做這種事,而大野則是沈默不語。

「昨天我留下來打掃,剛好是長澤同學和另外一個人當值日生,但他們把工作都丟給我之後就走了,這我就認了,但是...咳...咳咳」小丸子說到一半又咳嗽了。

「小丸子喝口水吧」小玉趕緊倒了一杯水遞給小丸子。

「謝謝」小丸子接過水後繼續說:「後來我做完要走了,但是門打不開,我沒辦法只好坐在門邊等,後來...長澤同學來了,我以為她是來救我的,但是她...她卻」說到這裡小丸子不禁流下淚水。

「小丸子...不要害怕」在一旁的小玉撫摸著小丸子的背。

「她說她不是來救我的,我那時就有點害怕她會對我做什麼,我就開始逃跑...她把我壓在地上...用繩子綁我的手腳,我不懂她為什麼要那麼做,我就開口問她...她說...是因為...」小丸子真的說不下去。

「因為什麼?」小玉問道。

「我現在去找她!」杉山氣得想馬上去揍那個女生,雖然杉山平常和小丸子常常鬥嘴,但小丸子可是他很好的朋友。

「不必了...」小丸子道。

「為什麼?為什麼妳到現在還要幫她說話?」大野看著小丸子不解的問。

「大野...」小丸子不知道該說什麼。

「長澤同學為什麼要欺負妳小丸子,妳照實說好嗎?我們是朋友啊!我們都會幫著妳的!」小玉道。

「因為...因為...她喜歡大野」小丸子硬著頭皮說出口了。

「什麼意思?為什麼喜歡大野要欺負妳?」杉山問道。

「因為...她說大野整天跟我在一起...她看了不高興」小丸子解釋道。

「太過分了!」小玉終於生氣了。

「我們現在去找她!」杉山生氣道。

「對不起...」大野突然道歉。

「怎麼?不是大野你的錯啊!是我不對!」小丸子連忙安撫道。

「不!是我的錯」大野仍然堅定立場。

「大野...」小丸子不知如何是好。

「杉山!走吧,我們去找她」大野說完就和杉山離開了。

「所以我才不想說的...」看著離去的大野和杉山,小丸子嘴裡碎唸道。

「小丸子,妳該說的」小玉牽著小丸子的手。
「是嗎...」小丸子有些猶豫。

「當然是啊!要讓那個女生知道她做錯了!」小玉也很生氣。

「嗯!我知道了...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小丸子愧疚的說。

「我們是好朋友呢!我擔心妳是理所當然的,妳快去打電話回家,阿姨擔心著呢,明天再回去吧,留下來陪我」小玉道。

「好」小丸子回道。





後來大野和杉山沒有找到長澤雨子,他們決定下禮拜一得好好跟她說清楚,要她和小丸子道歉。






「喂,這裡是櫻公館」小林謹接起電話。

「喂,媽,是我」小丸子回道。

「小丸子啊!在小玉家有沒有給人家添麻煩啊?」小林謹問道。

「沒有啦!媽,我要在小玉家再住兩天哦,小玉的爸媽出差,我要陪她」小丸子娓娓道來。

「好吧,可別給小玉添麻煩啊」小林謹終於聽到小丸子的聲音也就安心了。

「嗯,那我先掛了」小丸子道。





《下集預告:長澤雨子會承認嗎?》




請繼續收看哦~接下來壞角色——長澤雨子的下場(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