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322sy3r223fub34j1ft.jpg-27286243117 勇敢追夢之高中部的學院祭

 

 




 

 

 

 

 

 

 

 

距離畢業旅行已經過了10天了,小丸子感覺非常的輕鬆,昨天得知了自己的成績非常高興,可以直升高中部了,和小玉的分數只落差3分,很可能在同一個班上呢,這叫小丸子怎麼能不高興?

「早安,小玉」小丸子走在學校的路上遇到了小玉。

「早安小丸子,成績怎麼樣?」小玉問道。

「還不賴呢,高中部是一定上得了的,這都多虧了大野的魔鬼訓練」小丸子笑著。

「看來大野下了不少功夫呢!」小玉說道。

「他是很用心,倒是我一開始還想投機取巧的...」小丸子吐吐舌頭。

 

「早安,穗波,小丸子」杉山看著走進教室的兩人道早。

「早安」兩人禮貌的回應杉山。

「對了。怎麼沒看到大野?」小玉問道。

「他去高中部找人了!」杉山回道。

「找人…找誰啊?」小玉問道。

「不知道,他沒提起」杉山回道。

「是誰呢……」小丸子心裡不解。

 

「明天我們三年級可以去參加高中部的學院祭呢,好期待啊」下課時小丸子靠在窗邊道。

「是啊!真期待呢」小玉笑著。

「一定要買很多吃的」小丸子勾起一抹壞笑。

「...」小玉有些無言了。

 

(旁白大叔:吃就是她的習性吧?)

 

「大野,真多虧有你我才能考的那麼好,謝謝你哦!」小丸子在放學的路上跟大野道謝。

「不用謝啦」大野謙虛道。

「這怎麼可以,要不是你那麼用心教我數學,我數學早就0分了」小丸子傻笑著。

「那妳要怎麼報答我呢?」大野說道。

「啊?報答啊...」小丸子覺得有些震驚。

「嗯,報答」大野嘴角勾起一抹壞笑。

「那...我請你吃東西怎麼樣?」

「太普通了!」

「不然呢...?我最近零用錢都花光了...」

「算了,妳還是請我吃東西吧!」大野本想叫小丸子和他交往,看來還是太快了。

「不要太貴的啊!」小丸子提醒道,「那我就先回家了,再見」

「嗯,再見」大野回道。

 

「姐,妳們班學院祭賣什麼呢?」吃飯時小丸子問道。

「賣吃的東西啊!有棉花糖之類的甜點」櫻杏子回答道。

「太棒了」小丸子彈指道:「請大野吃再適合不過了」

「幹嘛請大野吃東西?」櫻杏子問道。

「因為他教我數學啊!不過這還是他自己要回禮的呢,真是不要臉」小丸子有些不情願道。

「小丸子!人家大野教妳數學妳本來就該給回禮了,怎麼還這樣說大野呢?」小林謹生氣道。

「知道了,只是開開玩笑罷了」小丸子說道,其實不是玩笑。

「那個叫大野的人要搶走小丸子了嗎...」櫻友藏難過道。

「爺~小丸子會永遠陪著你的」小丸子開始對爺爺撒嬌。

「小丸子...」櫻友藏感動的痛哭流涕,全家人又不禁一頭黑線了。

 

(旁白大叔:到了學院祭當天...)

 

「我去上學了!」小丸子走出家門後遇見了大野。

「早安」大野打招呼道。

「早啊...」小丸子想著:「真是狹路相逢」

 

(旁白大叔:因為你們是鄰居啊!)

 

「想好要請我吃什麼了嗎?」大野笑笑說。

「棉花糖...呵呵」小丸子尷尬的笑著。

「真普通呢!」大野調侃道。

「不要就算了!哼」小丸子有些生氣。

「妳答應過的,可不要賴帳啊」大野壞笑著,小丸子此時真覺得自己快被氣炸了。

「吼!!!!」小丸子在心裡憤怒的喊道,「好!啦!」小丸子咬牙切齒的答應。

「真乖!」大野微笑著,手還不忘摸摸小丸子的頭,小丸子也默默的給摸了。

 

(旁白大叔:不是在生氣嗎?)

 

「不過...還有一個條件」大野壞笑著,「今天一整天,都得要待在我身邊」

「這個臭大野,我已經跟小玉約好了欸!而且...而且...早知道就不要給他教數學了,一切都是有陷阱的...唉」小丸子心裡謾罵道。

「考慮的如何?」大野壞壞的笑著。

「好...」小丸子哭笑不得了。

 

「早安,小丸子,準備一起去逛學院祭了嗎?」小玉一看到出現在門外的小丸子便跑向前拉著小丸子的手。

「好了,不過班上怎麼只剩下妳?大家都去哪了?」小丸子問道。

「他們都已經先去逛了」小玉解釋道,「走吧小丸子,我們去逛吧!」說完小玉便拉起小丸子的手臂。

「小玉...」小丸子話未畢,大野便拉起小丸子另外一隻手:「抱歉了穗波,她今天是我的」大野微笑道。

「什麼?你的?」小玉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杉山便突然冒出來拉走了小玉。

「杉山同學,這是怎麼一回事?」

「大野的手段啦,今天就勉強妳和我一起逛學院祭了!」杉山笑著。

「哦!好啊,沒關係」小玉也笑著,兩人都為了大野而高興。

 

另一方面...

「大野,我的手好痛!」小丸子已經被大野拉著手腕走了一段路了。

「抱歉,我沒注意」大野看著小丸子緊皺的眉,胸口緊了一下立刻就放開了手。

「你...要先吃棉花糖嗎」兩人沈默一會後,小丸子開口。

「呃...我想先去見一個人」大野有些尷尬。

「誰?」

「妳跟我走便是了」大野又回到原本霸道的模樣。

「哦...」小丸子沉沉的回答後,跟著大野走去,「什麼嘛,一點都不憐香惜玉,雖然我長得很普通,但我至少是女生好嘛!呿!」小丸子又在大野背後默默的罵了起來。

「妳在想什麼?」大野突然回過頭來嚇得小丸子不知所措,「妳可別在背後偷罵我哦」大野用一個小丸子看不懂的眼神看著小丸子。

「我沒有...」小丸子說了一個對自己有好處的謊言。

「那就好,到了」大野停在一家甜點店前面。

「健一!」一個穿著女僕裝的漂亮女生走了過來,親密的叫了大野的名字,小丸子卻覺得心裡頭很不是滋味。

「我怎麼啦...」小丸子心裡頭一直迴盪著一個問題,就是那個漂亮女生是誰。

「她叫山本今日子」大野介紹道。

「連名字都好好聽呢...果然配得上大野」小丸子心裡默默的想道,「難道她就是大野昨天找的人嗎!?」小丸子意識到了什麼。

「小丸子,妳在發什麼呆啊?」

「啊?妳好...」小丸子害羞的跟今日子打招呼。

「健一,今天有準備沒有糖的乳酪和你最喜歡的義大利麵哦!」今日子親切的把大野拉進了店裡,大野也沒有任何一絲的尷尬,小丸子默默的看著眼前的這一切...

「小丸子,快進來啊!」大野回頭看著愣在原地的小丸子。

「哦,來了」小丸子有些失神了,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健一,你看看我的手藝有沒有退步」今日子端來了一盤義大利肉醬麵,非常自然的坐在了大野的隔壁,對面的小丸子突然站了起來想離開現場。

「小丸子,妳去哪?」大野叫著。

「我...我要去點布丁來吃」小丸子回頭對大野笑著,轉過身又不禁想到:「我跟她就是不一樣呢!我只能請大野吃棉花糖,可是她卻請他吃無糖乳酪和義大利麵,我既不知道大野的喜好又忘記他討厭吃甜的...」小丸子恍惚的走到櫃台點了布丁。

「同學,妳的布丁好囉!」

「謝謝你」拿了布丁後小丸子卻覺得腳步沈重起來,無法走到親熱的那兩個人面前。

 

小丸子默默的回到大野對面的座位,將布丁放在桌上,「小丸子妳快吃一吃,我還等著去吃妳請我的棉花糖呢!」大野笑著。

「為什麼!為什麼已經有女朋友了還對別的女生露出那種笑容!明明討厭吃甜的還勉強什麼!才不需要你一副可憐我的樣子!」小丸子心裡歇斯底里想著,「不了!我要走了,你們慢慢聊,這個布丁算我請你的吧!」小丸子也不知道為何自己會對大野的行為如此氣憤,剛才也不經意點了沒有焦糖的布丁,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恍惚的情況下做的。

「小丸子!」看著走出店鋪的小丸子,大野有些不明白,但一旁的今日子偷偷的笑了一下,抬頭望向站著的大野,「健一,去追那個女孩吧!」

「她怎麼了?」大野想著同樣都是女生,問問今日子比較實際,畢竟自己也猜不透女生的心裡在想什麼。

「應該...是吃醋了吧!」今日子笑著。

「什麼?」大野有些訝異,「那...我先去追她了,這個布丁妳幫我留著!」大野話落下便跑了上去。

 

「什麼嘛...臭大野,花心大蘿蔔!」小丸子邊跑邊流下了可疑的淚水,「我哭什麼!有什麼好哭的!」小丸子撥去了淚水,繼續盲目的向前跑。

「小丸子?」跟杉山逛到一半,小玉卻隱約看到遠方有個人在哭。

「怎麼了?穗波」杉山問道。

「沒事!」小玉認為自己看錯了,回了杉山後又繼續的吃著手上從櫻杏子班上買來的棉花糖,「不過,櫻杏子姐姐剛才拜託我去找小丸子呢,因為小丸子不快去的話他們的棉花糖就要賣完了」

「是嗎?那我們等一會去找找大野他們吧」杉山微笑道。

「那好吧」小玉甜甜的笑著。

 

「小丸子!小丸子!」大野到處叫著小丸子卻看不到任何小丸子的身影,「這個笨蛋到底去哪了!隨便誤會我和今日子,也不問清楚就隨便對我發脾氣」大野邊找邊想著如何處罰小丸子。

 

(旁白大叔:別吧!難道你要打人嗎?)

 

此時的小丸子蹲在一顆櫻花樹下默默的哭著,「怎麼辦,剛才對大野隨便發脾氣,他會不會很生氣呢...不管了反正我要畢業了,可是跟他的關係一輩子都得這樣了嗎?這是我想要的嗎....」小丸子自己胡思亂想到一半,卻有一個身影出現在她眼前,她想抬頭看卻被那個人壓住。

「你是誰啊!你要幹甚麼,放開你的手!」小丸子死命掙扎就是抵不過那個人的力氣。

「笨蛋!」熟悉的聲音傳到小丸子耳邊,是那個剛才被自己罵到臭頭的人。

「大野...」大野把手放開後,小丸子慢慢的抬起頭,她不知如何面對大野。

大野緩緩的將手提起,「難道...大野他要打我嗎?」小丸子下意識將眼睛閉上。

「怎麼...又哭了」大野看著眼眶濕紅的小丸子滿臉心疼,剛才舉起的手落在了小丸子的臉上。

「我...我沒有哭」小丸子睜開眼後愣了一會,把頭轉到一旁甩開大野的手,用手擦著眼淚。

「算了,妳剛才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大野切入正題,但這這是小丸子想避開的話題。

「有嘛...我沒有啊...」小丸子極力避開話題,大野也知道小丸子的用意。

「妳...是不是喜歡我呢?」大野把手架在櫻花樹的樹幹上,眼看大野的臉慢慢靠過來,兩人的臉都不爭氣的紅了起來。

「沒有...」本來被嚇得無法動彈終於在臨門一腳時小丸子把臉撇過了。

(旁白大叔:太可惜了!)

大野也順勢將臉撇向另一邊,手也離開了櫻花樹的樹幹,「今日子她...」

「別說了,我不想聽!」小丸子起身就想跑,沒想到大野竟拉住自己的手臂。

「她...是我的表姐」大野這話一出小丸子突然覺得羞恥心大大的增加了,「怎麼辦,我怎麼會這樣誤會大野,我真個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小丸子在腦海裡無限次罵自己。

「希望妳別再誤會了」大野接著說下去。

「我...剛才...說了,我沒...誤...會....」小丸子害羞得都說不清楚話了,「這應該是我這15年來最丟臉的一天了」小丸子心裡默默想著。

「那麼,跟我回去吃那個布丁吧!」大野伸出手示意要小丸子牽著自己。

「我...還是不去了」小丸子不想在回去那個丟盡臉面的地方了。

「我說過了,妳也答應過了,今天...妳得一直在我身旁」大野口氣溫和但小丸子卻隱約感到威脅的氣息。

「我...我知道了!」小丸子看都沒有看一眼大野伸出的手,自己甩頭走向了學院祭會場內。

「真是的...就愛耍脾氣」大野看著小丸子的背影默默想道,但這一切的一切,都被一個神秘的眼神關注著。

 

「哎呀,你們回來啦,布丁我幫你們保護的好好的,快去吃吧!」今日子笑笑的,但從那一聲「哎呀」開始小丸子卻覺得言語中滿是嘲笑的成分。

「謝謝今日子姐姐...還有...剛才...」小丸子想道歉卻被今日子給打斷了,「快去吃吧,道歉的話就不必說了」今日子微笑著,但這次的眼神非常溫柔。

「好...」小丸子回到剛才的位置,「大野...這給你吃吧!」

「不了,妳喜歡吃布丁妳吃吧」大野微笑道。

「可是...」小丸子低頭想著,「本來想靠這個布丁道歉的說...」

「今日子!幫小丸子加焦糖好嗎?」大野叫著今日子,小丸子雖然被大野突然的舉動嚇到了,但更多的是感動。

「謝謝你,大野,還有剛才真的很對不起...我隨隨便便的罵你...」小丸子愧疚的說,不經意的咬了下唇。

大野托著腮幫子看著眼前這個小女生,「沒關係,因為我知道妳這是愛的表現」大野有意無意的挑逗著小丸子,這讓小丸子從愧疚的情緒轉到生氣只花了5秒鐘。

「你在說什麼啊!」

「來,焦糖布丁」今日子打斷他們倆的對話。

「謝謝今日子姐姐...」小丸子馬上從生氣的表情變成尷尬的表情,當然這一切今日子都看在眼裡了,心裡頭偷偷的笑著。

「不客氣,吃吧!」今日子微笑道。

「這個大野就知道開我玩笑!」小丸子邊吃布丁邊憤憤的看著大野。

「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大野當然知道小丸子在生氣,還故作一切都沒發生似的。

「沒有啊!」小丸子的口氣很是不好。

「那...吃快點,我還想吃棉花糖呢」大野笑笑著。

「啊?棉花糖?我都忘了」小丸子心裡想著,「可是...你不是不吃甜的嗎」小丸子問道。

「沒關係,反正妳要請我就吃啊!」大野笑笑的,眼神讓小丸子猜不透大野真正的想法。

「走吧!」小丸子吃完以後帶著大野找到了櫻杏子班裡的店鋪。

「我要一份棉花糖」小丸子禮貌的和櫻杏子的同學說著。

「抱歉,賣完了呢!」那個同學道歉著。

「啊?那好吧...」小丸子有些失望。

「沒關係啦,下次再請我就是了」大野拍拍小丸子的肩膀安慰道。

「小丸子!妳做事怎麼總是慢吞吞的!」櫻杏子從店鋪裡走出來。

「姐!對不起,我剛才有些事...」小丸子向櫻杏子道歉。

「算了,我幫妳留了一個棉花糖,拿去吧!」櫻杏子看著妹妹愧疚的表情安慰著。

「姐!妳最好了!」小丸子看著棉花糖,將眼神移到櫻杏子臉上,開心的摟著櫻杏子。

「好啦!錢就不跟妳收了!」櫻杏子十分疼愛這個妹妹。

「謝謝姐!那我先走了」小丸子和姐姐道別後,跟大野走到了沒人的樓梯口。

「來!答應你的棉花糖!」小丸子將手上的棉花糖遞給大野。

「一起吃吧」大野笑著,小丸子本以為大野會自己一個人慢慢的吃完,沒想到大野居然會想和自己一起吃。

「嗯!」小丸子用手拿了一些,兩人慢慢的吃著棉花糖,開心的笑著...

「雖然今天有些誤會,但誤會都解開了,這也許是和大野相處最後的時光了吧...」小丸子看著身旁的大野,靜靜地想著。

 

《下集預告:畢業舞會小丸子和小玉會如何華麗登場呢?》

 

(旁白大叔:華麗??)

arrow
arrow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