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勇敢追夢之畢業典禮












時間又過了一個禮拜,很快的...這個禮拜六就是畢業典禮了。

「我真的不想和大家分開...」小丸子看著窗外奔馳的杉山還有...大野。

「小丸子...」小玉看著小丸子落寞的神情隱約猜到了,畢竟都9年的交情了。

「小玉,希望我們能同班...一直一直在一起...」小丸子哽咽道。

「小丸子...」小玉抱著小丸子,感受到靠著自己肩膀的小丸子滴落的淚水,「別哭,只要相信我們能在一起,那就一定會!」

「嗯!」小丸子把小玉抱的更加緊了。







小玉恍惚想起上禮拜問小丸子和大野逛學院祭的事情,小丸子的表情可真是好笑,她說起事情的經過更是讓小玉哭笑不得。

「妳怎麼會沒有問清楚就罵大野呢...」小玉有一種大野很可憐的想法。

「可是...可是我以為今日子姐姐是大野的女朋友,還對女生拋媚眼,所以我才...」

「幸好大野沒有多怪妳」小玉道,「所以那天在哭的果然是小丸子啊...」小玉心裡想道。







另一方面杉山從大野口中得知小丸子的誇張行徑後笑了非常久,看到小丸子就是一陣陣的憋笑,小丸子覺得非常莫名其妙,甚至還以為杉山得了什麼精神方面的病。

(旁白大叔:得病的人應該是妳吧?)








下午的體育課小丸子依舊在樹蔭下無所事事的,但是表情依然是沈重的,小玉又因為班長的事沒有上體育課,小丸子更是無聊,心情又更加沈重了。

「在想什麼?」大野走到小丸子前面。

「沒甚麼啦!嘻嘻」小丸子笑笑的。

「那畢業舞會的舞伴找到了嗎?」大野問道。
「啊?」小丸子愣了一下,「我根本沒心思去想那個...」小丸子心想。

「沒有的話,那跟我跳舞吧」大野微笑著。

「你是在...邀請我嗎?」小丸子驚訝著。

「要還是不要?」大野有些不耐煩了,小丸子怎麼總是那麼遲鈍。

「我...」小丸子想像和大野一起跳舞渾身就開始不對勁,「我不會跳舞...如果跳錯怎麼辦啊...一定會被笑死的...可是又不能拒絕...」小丸子心裡想著。

「妳在想什麼?」大野看著小丸子緊張的表情問道。

「沒...沒事」小丸子勉強擠出一個笑容。

「妳不用擔心不會跳舞的事,我可以教妳」大野隨便猜就猜中了,因為每次小丸子的表情總是那麼明顯。

「什麼?沒有...我哪有...」小丸子趁著大野轉頭和杉山說話時默默的離開現場了。

「好了,小丸子,到底....」大野回過頭看到小丸子不見了真的有些無言...







「杉山,等等給小丸子一堆工作讓她做不完」大野也許是生氣或另有目的。

「為什麼?她做了什麼嗎?哈哈」杉山笑著,很久沒濫用公權的他也蠻興奮的。

(旁白大叔:兩個壞男人...嘆...)



「因為什麼你就別管了」大野落下一句話便從操場回教室去了,雖然他身上留著汗水,但走在走廊上還是有不少目光盯著他,但這他早已習以為常,不當一回事了。




「小丸子,今天妳得做這些工作,做完才能回去」杉山遞給小丸子滿滿一張的工作單。

「為什麼啊!那麼多!」小丸子看完生氣道。

「因為妳今天沒交作業,快點開始做吧,不然晚點放學還得留下來」杉山隨便拿個理由搪塞過去說完就走了。

「喂!」看著杉山跑走的背影,小丸子噘嘴道:「都考完試了哪來的作業啊...說謊都不打草稿的杉山…」

「算了」小丸子開始認真的擦起窗戶,擦黑板....

「噹噹噹噹...」放學鐘聲響起,「小丸子妳怎麼還沒做完?」小玉問道。

「杉山給我好多工作...對不起,小玉,妳先走吧...」

「好吧...小丸子,我們明天再一起去挑禮服」小玉道。

「嗯,再見」小丸子語畢後繼續做著尚未完成的工作。






「小 丸 子」在大家都走後,大野又回來,站在教室門口。

「啊?大野...」小丸子想到剛才偷跑的事情不禁心虛起來,更賣力的拖地。

大野沿著小丸子拖好的地走過來,「喂!你不會從後門啊!這樣我還要重新拖一次欸!」小丸子生氣道。

「妳還敢對我發脾氣啊?」大野雖然語氣十分溫和,但言語中滿是濃濃的火藥味,小丸子驚覺不對勁,連忙回道:「我...只是想...你可以走後門比較...妥當」說完小丸子抬頭望向大野,並且擠出一個尷尬的笑容。

「是嗎?剛才為什麼自己跑掉」大野說完又更貼近小丸子一步。

「我...我...」小丸子緊張地後退一步卻不小心弄翻了水桶,「啊!」

「妳真是...有夠麻煩」大野道。

「我哪有!還不是你...」小丸子不想說下去了,「算了!你走開,我要重新拖一次,你別再這裡煩我!」

大野聽完默默的走到走廊上,靠在窗戶上看著小丸子的一舉一動,但小丸子卻因為大野的目光搞得很不舒服。

「你不要一直看啦!」小丸子終於生氣了。

「妳做妳的,我看我的」大野笑著,小丸子只好認命繼續做著工作,終於做完以後拿著書包就想回家。





小丸子和大野一起走在路上,小丸子一直噘嘴不看大野。

「怎麼了?」大野問道。

「你剛才害我弄翻水還故意踩髒地板難道不用道歉嗎?」

「那妳跟我說話偷跑道歉了嗎?」大野說完小丸子便無話可說了。

「妳要當我的舞伴嗎?」兩人沈默一會大野問道。

「可是...」小丸子依然在意自己不會跳舞的事情。

「不用擔心,我會教妳的」大野口氣十分令人安心。

「好吧,那就麻煩你了」小丸子笑著,兩人在夕陽的照射下顯得臉蛋有些紅了。






(旁白大叔:第二天...)

「小玉!」小丸子站在服飾店門口叫著。

「小丸子,抱歉讓妳久等了...因為我家裡有一些事耽擱了...」小玉解釋道。

「嗯,沒關係」小丸子笑著,心裡不禁想道:「應該是伯父想跟來吧...小玉真是辛苦」

「進去吧!」小玉笑笑說。

「嗯」小丸子回道。





「小玉妳要買哪一件啊?」小丸子問道。

「這件妳看怎麼樣?」小玉拿起一件水藍色的長裙,加上蕾絲的點綴,看起來高雅大方。

「好好看哦,超級適合妳」小丸子驚嘆道。

「那妳呢?小丸子挑好了嗎?」

「這件妳看如何?」小丸子拿起一件銀白色的小禮服,裙子是澎澎裙的設計,跟小丸子十分搭嘎。

「很可愛耶!妳快去試穿我看看!」小玉十分興奮,推著小丸子進更衣室。

「這樣...好看嗎?」小丸子有些害羞的走出來,發現禮服好像太低胸了。

「好可愛!非常適合妳呢!」
「可是...妳看這裡」小丸子指著自己的胸部。

「唉呀還好啦!只看到一點點而已!整體上非常可愛,跟小丸子非常搭配哦!」小玉笑著。

「好吧!就買這件,小玉妳也去試穿給我看!」小丸子道。

「好,妳等等哦」小玉笑著拿禮服進去。

「這樣...如何?」小玉有些害羞道。

「嗯!很漂亮哦~杉山看到一定神魂顛倒!」小丸子壞笑著。

「小丸子!」小玉更加臉紅了。






付錢以後兩人開心的拿著戰利品回家去了...大家都萬分期待禮拜六的來臨,卻又那麼擔心分離。

害羞的杉山到禮拜六前一直未開口找小玉當舞伴,雖然大野一直鼓勵他,但杉山還是非常害羞,最後一直沒有成功。




終於,禮拜六到了...

「小丸子!起床了,今天畢業妳也要遲到嗎?」小林謹無奈的叫著女兒起床。

「我才沒有呢...」雖然這麼說但小丸子依然抱著棉被。

「快起來了,妳不是要領獎的嗎?」小林謹道。

「好啦...我又沒說我不去!」小丸子難得賴床一下也被媽媽破壞。

(旁白大叔:確定是難得嗎?)






「早安...小玉」說完後小丸子又打一個哈欠。

「小丸子妳昨晚沒睡好嗎?」小玉擔心道。

「對啊!太緊張了」小丸子笑著。






到了禮堂以後,因為全校三年級都在所以十分吵鬧,卻也可以看到一些以前的同學,世山、藤木、野口、年子、長山、永澤...大家都懷著緊張忐忑的心情來參加畢業典禮...

「首先,我們歡迎校長致詞!」主持人說道,此時每個人的表情又有些沈重了。
(第一集提到超可怕愛致詞的校長)




校長幾乎說了一個小時後...緊接的是頒獎,(我們就以台灣的方式來頒獎吧!)

「首先,是市長獎」主持人道。

「每班的市長獎都出去集合了耶!一班是長山,名副其實;二班是大野,大野真的十項全能,連小玉都追不上大野的成績;四班居然是藤木,看來他進步不少哦!」小丸子看著。

「對啊...藤木好厲害!」小玉附和著。





「緊接的是議長獎...三年一班,丸尾末男;三年二班,穗波玉.......三年四班,世山和子......」主持人念著名字,小丸子也真心的替台上的同學高興。


「緊接的是局長獎......三年一班,土橋年子......三年二班,城崎姬子......區長獎.......三年二班,野口笑子.........校長獎......三年二班,杉山聰.......」主持人繼續說著以下獎項的同學,小丸子可是在下面待的慌了,又想睡的小丸子,一直打哈欠,同學們幾乎都上台領獎了。


「笨蛋,妳現在睡著會被罵的!」後排的大野剛領獎回來便看著小丸子一直打盹。

「哦...抱歉,太想睡了,呵呵」小丸子傻笑著。

「妳等一下不是有繪畫的獎嗎?」大野提醒道。

「對吼!我差點忘了」小丸子繼續傻笑。




「現在頒發的是藝術獎,三年二班櫻桃子」主持人道。

「啊?怎麼只有我一個人啊...」小丸子有些尷尬不太想上去。

「加油小丸子」一旁小玉鼓勵道。

「哦...嗯」小丸子慢慢的走上去看著全校那麼多雙眼睛都看著她不免緊張起來,幸好沒有出糗的走完全程了。

「哇,小丸子妳的禮物好多啊!」小玉驚嘆道。

「呵呵...剛才差點掉了呢」小丸子乾笑著。







《下集預告:畢業舞會上小丸子會有什麼驚人的發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