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 勇敢追夢之一個月紀念日






(接上集)





到了傍晚,他的心情好像深受那通電話影響,畢竟……那是他的責任。





就像有人說我的漫畫一本都沒賣出去一樣,令人傷心。





健一把辦公桌整理一番,關上明亮的白燈,黃昏的夕陽照耀整個辦公室,黃澄澄的……像在訴說今天他的憂鬱……




「我們去吃飯吧?」他手上拎著西裝外套,穿著白襯衫的他好耀眼…我聽得出他在故作開心,我不要他這樣勉強……




「嗯!走吧!」我提高聲調,我希望能讓他真正開心……不要再為了公事煩惱。





我們並肩走出辦公室,他伸出手搭住我,像怕我跑掉似的,想至此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我只希望健一別再煩惱公事了,能擁有笑容。





我們坐上電梯,我回想起剛剛上來時的景象,臉又不禁紅了,但健一現在眉頭緊鎖……我沒辦法幫上忙。



他發現我在看他了,他默默不語,牽起我的手,像在叫我別擔心的樣子。



我對他微笑。



「開始期待了嗎?我有一個大驚喜」他問。



「嗯」我點點頭。



『叮』電梯到了一樓,健一毫不掩飾的牽著我的手走出去,被好多人看到,他們的眼神有些是驚訝有些是憤怒……但我的是幸福,我喜歡他,而他也喜歡我!這是多麼難得的際遇?




走出公司大門,上野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





「總經理」上野點頭,為健一和我開門。




「好」健一又那麼冷淡!他輕推我先進去車子裡,竟然沒有進來?他關上門,和上野說話,在說什麼?我聽不到。



一定有什麼不想讓我知道……




他說完後打開門坐進來,「怎麼了?」他發覺我在不開心了。




「一些公事,別生氣」他說。




「我沒生氣,但我希望你有事不要悶在心裡,我會擔心」



「擔心?妳在擔心我?」



我知道他在逗我。


「別鬧了」我笑。




***



在上野開車的車程中,健一一直在看著窗外,我們的氣氛冷到極點,也許是我又說錯了什麼……他才會這樣吧?




「總經理,快到了」上野提醒,整趟車程,只有這麼冷冷的一句話……我的天啊,我不知道我能繼續維持多長的笑容……




下車後,我望去,是一間西餐廳,幸好之前在美國和小山雅美老師學了許多。




『鈴鈴鈴』我的電話鈴聲響起,我要看是辰雄,「喂,辰雄」我說。




「老師,山田社長說需要妳馬上回出版社一趟,因為漫畫趕不完了」




「山田,我不是要你去度假嗎?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我轉移話題。




「老師!那不是重點,漫畫要趕不完了!」山田很緊張。




「跟山田說漫畫稿子在我的抽屜第二格,應該沒上鎖才對」我悠悠的說。





「好!」說完他便掛上電話。





「怎麼了?」下車後健一第一次和我說話。





「沒事」我輕描淡寫,不想敘述太多。




「沒事就好,進來吧!」他伸出手,我的小手覆了上去,幸好他還肯搭理我。





他牽著我走進去,也許是從小粗茶淡飯慣了,每每到這種高級的店,我的心跳都會異常的快,深怕做錯了什麼出了糗。




「坐吧!」他找了個窗邊位。




怎麼?這間餐廳生意不好?我四處望望,沒半個人影。





「我包下來了」他說。




「哦……又猜到我的心思了」




「是妳的動作太明顯」他逗我。





「想吃什麼?」他問我。




「菲力,我喜歡菲力」我說。





 「那我也一樣」他微笑。





服務生點完餐後,送了一瓶紅酒和兩個高腳杯來,哇……整間餐廳只有我和他……還要喝酒,太令人陶醉了……





「我幫妳倒酒」他說。



我點點頭。




「其實……」他本要說話,準備從地上拿上點什麼,卻被突然的電話打斷。




『鈴鈴鈴』



怎麼今天我們都被電話打斷?




「喂,我是大野健一」健一接起電話。





「是嗎?沒辦法了嗎?」




「好……明天再說,我現在沒辦法回去處理」他把視線移到我身上。




因為我嗎……




他掛斷電話,「如果真的有事情,我沒關係」我說。





「不要,這是我們第一個紀念日,拜託不要」





「可是……」我還是不放心。




「好了,晚餐都來了,至少吃完再說」




服務生端著兩份菲力牛排過來,滋滋聲傳來,我才意識到我肚子餓。




「好,真的有事的話你……算了」他微笑看我害我不敢說下去。





我們開始吃牛排,配上他為我倒的紅酒,這種感覺很奇妙,總覺得很像假的,我回想起國中的畢業舞會我誤喝了酒,竟然在舞會上發酒瘋,本想多喝點我打消了念頭。




「怎麼不喝了?」健一問道,他看到我原本想端起紅酒卻又收回手。





「沒事」我微笑搖頭。




「我想送妳一點小禮物,致我們的紀念日」他道。




他伸手下去拿那個袋子,是剛才被電話打斷的那個。





他從袋子裡抽出一個長方形的扁盒,他打開它,我看到裡面銀白色的項鏈,上面有一個粉粉的吊飾,我認真看了一下……我的天啊,我摀住了嘴,上面是粉色的櫻花,他是為了我才買這個的……我感動的無法言喻。





「健一,你……」我太感動了。




他站了起來,把項鏈從盒子裡拿出,他走了過來。




項鏈碰到脖子時有一陣冰涼感,我摸了一下……現在的心情快樂無比,早已忘記剛才的事情。





他走了回去,繼續吃著牛排,不時對我微笑。




「我也有東西要送你」我說。




是我前幾天和小玉去挑的領帶,銀灰色的,很適合他。




我拿了出來,把盒子遞了過去,「你看看喜不喜歡」我說。




「我不下喜歡怎麼辦?」他挑眉。




我聳聳肩,表示不知道。



他回給我一個微笑。



他打開了禮物,我緊張的看著他的神情,他笑了,「是領帶?」他問。




「對,讓你到哪都想起我」我說。





「那條項鏈也是一樣的用意」他說。





「那我們真有默契」他說。




他又再次起身,把原本戴的領帶拆掉,拿起那條銀白色的領帶,「幫我戴上」他說。




我站了起來,他很高……我將領帶繞過他還需要惦著腳尖,我在他眼下幫他綁著領帶,他的呼吸在我頭頂上,我的呼吸慢慢加快……他也是。




我抬頭看他,他馬上給我一個吻……屬於我們的紀念日,我很喜歡……我想我會一直那麼愛他。






《下集預告:事情變壞了?城崎的陰謀!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