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勇敢追夢之成為鄰居

放學後小丸子和小玉、大野、杉山一起走在路上。

「大野,你現在住哪?」杉山問道。
「三丁目那裡」大野回應杉山,在前頭的小丸子聽到後驚訝的想著「那就在我家那邊啊...」
「那不是在小丸子家那邊嗎?」杉山搶先小丸子說出口。
「是啊,沒錯」大野依舊冷靜回應,而小丸子則是又一次驚訝的回頭看著大野。
「多多指教啦,鄰居」大野開玩笑的看著轉過身的小丸子。
「多多指教」小丸子無奈的回道。

回到家後小丸子開始和媽媽小林謹說大野住在附近的事,沒想到小林謹竟然非常高興,還說小丸子每天和大野上下學一定很安全之類的話。
「媽!我是在抱怨欸」小丸子有點無言的看著媽媽,但嘴巴上在抱怨,但心裡卻有些開心。

「什麼?轉學生是大野?」姐姐櫻杏子吃驚的說,差點沒把嘴裡的飯噴了出來。
「是啊,他今天一進門我們就很驚訝了」小丸子一副理所當然的回覆姐姐。
「所以他坐妳旁邊啊?」姐姐接下去問。
「是啊」小丸子回道。
「我記得妳曾經說過他很粗魯」姐姐回想起六年級時小丸子對她說的話。如今的櫻杏子準備要考大學了,在升上高中時就把頭髮放下的她看起來相當美麗,而她本身就長的不錯,追求者不少,她也和一個對她非常好的學長在高二時交往了,名字叫——西城安秀,長相俊俏又溫柔,但姐姐還是忘不了她的偶像秀樹,兩個兼顧的她旁人看來有點忙,但她卻是樂在其中,幸福的很,而西城學長考上了東京教育大學,姐姐決定跟隨他的腳步,正努力的向西城前進。

「他現在長大啦,怎麼可能還是那麼粗魯」小丸子回道。
「也是啦」姐姐櫻杏子附和著,心裡想著也許小丸子是喜歡大野的。
「他現在看起來更帥了,今天我們班上的女生看到他個個都是一副目瞪口呆的樣子,看起來真好笑...」小丸子並沒有發現櫻杏子的異樣,繼續說著今天發生的事情。
「看來小丸子好像沒發現自己喜歡大野的事情呢」櫻杏子在一旁看著小丸子一邊想著。
隔天早上小丸子竟然破天荒的自己起床了,也許是想早早的看到大野,她自己心裡也不太知道,只看到家裡的人個個驚訝的表情,心裡不免自豪起來「我也是可以早起的!嘿嘿...」

「小丸子,你為什麼那麼早起啊」小林謹疑惑的看著小丸子。
「不知道啊,自然而然的就醒了」小丸子也照實回答小林謹,但小林謹一點不相信的樣子,讓小丸子懶得在繼續說下去了「那我要先吃早餐了」落下一句話就去客廳了。

「欸!小丸子居然那麼早起,我好欣慰啊」一旁的櫻友藏看著小丸子的背影默默感動著。
「爺你在幹嘛?快來吃早餐啊」小丸子看到爺爺站在那發呆,趕緊叫醒爺爺。
「哦!來了」櫻友藏回答完小丸子後又自己開始寫心之俳句「丸子早起非常棒,爺爺我好開心——友藏的心之俳句」小丸子並不知道爺爺在幹嘛,所以繼續吃著早餐。

「哎呦小丸子居然早起了」走進客廳的櫻宏志說著。
「知道我的厲害了吧,爸~」小丸子開始炫耀著。

(旁白大叔:這只是巧合而已吧)

「這只是巧合而已」櫻宏志看著小丸子那嘴臉不免吐嘈一番。
「臭爸!我要出門了啦!」小丸子生氣的回房間背起書包就往外跑,忘了現在還很早的這個事實。

走出門後小丸子有點後悔,但又因為面子問題不想回家被爸爸調侃,所以決定要在附近逛一逛,看看她平常看不到的早晨風景,一走出門來到一個轉角,一個不小心和一個人撞到了,小丸子便跌坐到地上,還一邊重複說著「對不起!對不起!」
「妳沒事吧?」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到小丸子耳中。
「是你啊!大野」小丸子抬頭看著眼前這個少年,兩人相視後都臉紅了。

「妳為什麼那麼早起啊」不一會兒大野打破了這個氣氛。
「突然就醒了」小丸子解釋道。
「妳拿書包幹嘛,那麼早就要去上學哦」大野看著小丸子手上提的書包問著。
「那你呢?你為什麼滿頭大汗的」小丸子快速的轉移話題。
「我每天早上都會運動啊」大野解釋道。
「哦...那沒事的話,我先...」本來想先走的小丸子卻被大野的話止住了。
「沒事的話來我家坐坐吧」大野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急著獻殷勤,但他還是做了。
「哦...好啊」小丸子答應了。

(旁白大叔:真是太主動啦!)

「欸?是小丸子啊!好久不見了」熱情的大野平子馬上衝上前親切的叫了小丸子的小名。
「伯母,您還記得我啊」小丸子有點訝異,因為過了那麼久時間大野的媽媽竟能記住她,她想著「應該是因為我那天胡亂坐上電車吧,呵呵」心裡也嘲笑著自己的迷糊。
「當然記得囉!好了別在門口說話,快進來吧!」大野平子邀請小丸子到客廳。
「好的..」小丸子有點不知所措,伯母的熱情令她有些驚訝,這些大野都看在眼裡,於是開口問了一句「妳嚇到了嗎?我媽她的確有點熱情過頭了」大野邊搔著頭。
「不會啦!」小丸子避免尷尬所以口是心非的回答大野。
「不用介意啦如果妳不習慣的話就跟我說」大野溫柔的看著小丸子那緊張的模樣。
「嗯!我知道,但我真的不介意」小丸子注意到大野的眼神,所以也不太介意了。
「好了我們該去上學了」大野打斷了小丸子看電視。
「嗯!」小丸子關起電視跟著大野出門去了。

路上他們兩人並沒有多說什麼,小丸子靜靜的看著路上的櫻花,嘴角微微的上揚。
「妳很喜歡櫻花吧」大野看著小丸子的笑容,不禁提問。
「是啊,我姓櫻欸,不喜歡櫻花就太對不起櫻花了」小丸子說著這句像在繞口令的話讓大野不禁笑了起來。
「你在笑什麼啊?」小丸子並沒有發火,語氣平淡的問著大野。
「沒甚麼,櫻花盛開了呢」大野突然說出這句話。
「是啊,不如我們去賞個花吧,這個週末」小丸子突然提議。
「我們兩個!?」大野又驚又喜。
「不是啦!還有小玉和杉山和城崎還有野口...」小丸子急著撇清之後開始用手指頭算著人。
「找那麼多人啊?」大野打斷了小丸子。
「嗯!我今天去問問小玉她們,大野你去問杉山」小丸子說完又繼續想著要找誰。

「小玉,妳這週末有空嗎?」小丸子一到學校後馬上就轉頭問了小玉。
「有空啊!有什麼事?」小玉回道。
「我們一起去賞櫻吧!」小丸子用大笑臉期待小玉的回覆。
「好啊,還有找誰呢?」小玉問著,她知道小丸子不會只找她一個。
「還有年子、長山、城崎、世山、野口和大野還有杉山」小丸子想用力的找出更多人,一旁的小玉真的看不下去了「好了吧小丸子,找一些在清水中學的朋友就好」急著阻止道。
「好吧,我知道了,那我去問城崎哦!」小丸子有點失落但馬上又恢復笑顏。
「嗯!去吧!」小玉回道。

到了第二節下課,小丸子和小玉一起去了隔壁班找年子,一到二班就看到長山和年子坐在一塊,而且兩人雖然是名正言順的研究功課,但那親密的樣子任誰都會害羞起來,讓小丸子和小玉進退兩難,不知道該不該打擾那恩愛的小倆口。

「欸?是小玉和小丸子啊」年子發現人門外的兩人。
「嗨...年子」兩人帶著些尷尬的打招呼。
「妳們有什麼事嗎?」年子問著。
「這週末想邀請妳和長山一起去賞櫻」小玉解釋道。
「好!我會跟治說的」年子親密的叫著長山的名字。

回到教室後小丸子和小玉當起了八卦狗仔。
「居然叫長山的名字欸,看來真的很親密哦」小丸子帶著不軌的笑容。
「是啊!不過他們兩個真的好配哦」小玉附和著小丸子。
「都是聰明人的樣子,的確很般配」小丸子回道。

(旁白大叔:愛管別人的閒事的兩人)

第三節下課時小玉和小丸子去了四班找了世山邀請她來賞櫻,世山很快的就答應了...就這樣,小丸子開始期待週末的到來。

《下回預告:櫻花盛開了!》

丸野文章是不定期出的哦!!請繼續鎖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