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同場加映---->番外篇♥




番外篇03 友情萬歲(我是杉山聰)






我是杉山聰,從小我就很喜歡運動,我覺得運動的時候我總是能找到目標,勇敢向前。



升上國小一年級的時候,我進到教室裡發現很多女生都在看著我,但我才不想理她們,但我卻看到兩個女生並沒有看我,後來我知道她們一個叫做穗波玉,一個叫做櫻桃子。






穗波玉從一年級到六年級總是如此的溫柔,她和櫻桃子的感情非常好,櫻桃子總是迷迷糊糊的,但穗波玉總會沒有怨言的默默幫她收拾善後,我想,這就是友情吧!





後來我走在走道上,看到一個男孩,我覺得我第一眼就是看他不太順眼,在我看來,他也是如此。





我很快的就和一些朋友馳騁在球場上,我和濱崎和豬太郎一起踢著足球,餘光看到一個人正在看著我,我將頭轉過去,原來是那個我第一眼就不順眼的男孩,後來,我詢問濱崎才知道,原來他叫做大野健一。






有天我替媽媽去買菜,我在路上遇到了那個男孩——大野健一,我們倆默契都都停下了腳踏車,我問他:「你喜歡踢球嗎?」我看他那天似乎想和我們一起踢球我便開口問了,而他也回答我:「對啊!」,後來我就邀請他:「那明天跟我們一起踢球吧!再見」我們倆的友情就從這條街萌芽了。






後來我發現那個男孩和我有好多興趣和專長都很相似,我們都喜歡踢足球、也喜歡運動、我們喜歡看海,甚至約定好要一起去航海,探索地平線另外一段的世界,我覺得他是我畢生最要好、最不可或缺的一個朋友。




很快的,三年級的運動會到了,我和大野一起當了白隊的隊長和副隊長,我覺得和他在一塊什麼事情的辦得到。





隔天要練習運動會項目的時候,櫻桃子遲到了,我很不高興,畢竟昨天說的很清楚了「不能遲到」,但她卻是班上唯一一個遲到的人,所以我罰她跑操場3圈,但後來大野練習時好像有點不高興。






下午做布條時我和大野一起畫畫,大家都看著我們非常用心,我們兩個也一心想讓白隊得冠軍,後來打掃時,因為我們倆已經先做完了運動會的準備工作就一起走了,大野說他有點事需要回去一趟,我發現他是去提醒小丸子別遲到,我這才知道他為什麼早上會不高興,原來是我罰櫻桃子跑操場的原因,他也許是喜歡上那個傻呼呼的女生了。









放學時豬太郎一直求著我和大野,希望我們能收他當徒弟,我和大野一直想拒絕,但後來櫻桃子和穗波玉來了,穗波勸著我們接受豬太郎,我還是有點不想接受,但後來櫻桃子說話了,大野便同意了,我也只能順從大野的想法,我更堅信他對櫻桃子的不一般。







隔天櫻桃子依然是遲到了,但因為我尊重大野,不只因為他是白隊的隊長,更是因為他對櫻桃子的想法,所以大野並沒有罰櫻桃子跑操場,只是讓她到一旁和豬太郎學沖繩民謠。







終於,運動會到了,我和大野信誓旦旦一定要奪冠,到了騎馬打仗這個項目時我們兩個非常有信心,一開始就拿了很多敵手的帽子,卻不料到最後大野被包圍了,可我這裡還是沒辦法即時脫身,後來大野輸了,我第一次看到他失落的樣子,我想安慰他,但我卻說了一些違心的話,我們倆就這樣一直都不說話了。









後來聖誕歌唱比賽時,大野被選為獨唱,他唱歌的確很好聽很迷人,連我都不禁愛上的他的嗓音,但在比賽那天,我發現他說話好像有些怪異,但畢竟他不想和我說話,我便沒有去關心他。果然,他是感冒了,唱不出聲音來,於是我幫他接了下一句,我是沒有他唱的那麼好聽,但我們班終究得了第二名,我們倆的友情也恢復了,大野繼續把櫻桃子的橘子丟給我,我們倆繼續提著我們最愛的足球。








但後來我從濱崎口中得知大野要搬家還有轉學,我去詢問大野,他卻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我頓時生氣的說了一些口是心非的話,我並不想一個人當孩子王,我只想和他一起罷了,我們又不說話了,我心裡難過至極,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只能沈默。










後來大野的歡送會前一天,我和姐姐借了制服,隔天和大野一起穿上制服,帶著班上的同學渡過一個航海冒險,我想...這就足夠了,最後大野唱了一首歌送給我...我真希望他永遠都別唱完,但他還是上了新幹線,離開了清水。





他守著承諾和我一直通信,我知道他還是喜歡那個女孩,我知道大野不敢寫信給她,所以我總會在信裡提起哪個迷糊的小丸子做了什麼,讓他能從信紙裡看到那個他所喜歡的女生,也許這是我唯一能為他做的了。







因為我們是朋友,不管到哪都是朋友。







杉山&大野----






這是以杉山的視角寫的一篇獨白,他和大野的友情真的很堅定呢!

(備註:圖片來自網路)
詳情請收看:劇場版友情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