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勇敢追夢之去圖書館讀書





















到了該去圖書館的那天早上,小丸子莫名奇妙的早起了,小丸子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因為現在才七點鐘,而他們約定的時間是十點。

「媽,早啊」小丸子走向廚房。

「真早啊!小丸子」小林謹微笑回應小女兒。

「我今天要去圖書館,和小玉他們一起去讀書」小丸子說道。

「好啊!」小林謹心裡很安慰女兒可以那麼用心在功課上,後來小丸子就去客廳吃早餐了。








「爺,早安」看著爺爺走來,小丸子說道。

「丸子今天真早啊」櫻友藏回道。

「我今天要去圖書館呢!」小丸子解釋道。

「放暑假還去圖書館,真不愧是我的小孫女」櫻友藏覺得很驕傲。

「也還好啦...」小丸子不知道該說什麼。













到了9點半時小玉突然打電話來:「小丸子,對不起我感冒了,我不能去了」小玉言語中全是愧疚。

「好吧...沒有關係,小玉,妳好好養病哦!」小丸子雖然有些失落,但她不想讓小玉為難。

「對不起小丸子,那我先掛斷了」小玉還是很愧疚。

「再見,要快點好起來哦」小丸子馬上就聽到嘟嘟嘟的聲音,不知道小玉有沒有聽到最後那一句,不過她是得快點出門了。







「媽,我出門囉」跟小林謹道別後小丸子就出門去了。

「路上小心哦!」小林謹話還沒說完就不見小丸子的蹤影了。













(旁白大叔:到了圖書館...)

「奇怪...難道大野和杉山也會遲到嗎?」小丸子心裡不解。

「抱歉,我來遲了!有一點事耽誤了」迎面跑來的是大野。

「杉山呢?」小丸子問道。

「他剛剛打電話給我說他臨時有事不能來了」大野解釋道。

其實小玉跟小丸子講完電話後打給了杉山說她不能去了,後來還想打給大野,但杉山說這是個好機會,便決定自己也不去,就是為了給大野和小丸子一個獨處的機會。

(旁白大叔:真是用心良苦呢!)




此時小丸子心想:「這不就代表我要跟大野單獨讀書了嗎?」

「欸!小丸子,妳在想什麼?」大野看著發呆的小丸子問道。

「哦...沒事啦!進去吧」小丸子解釋著。






進去圖書館後小丸子坐在大野對面。

「你要去哪裡?」小丸子看著站起來的大野問道,好像大野隨時都會離開一樣害怕。

「我去拿書,等我,我等等教妳數學」大野的語氣異常的溫柔。

「嗯...」這令小丸子又不禁想起上次不小心在大野家睡著的尷尬景象。








「小丸子!在發呆啊?」大野叫著發呆的小丸子。

「沒..沒啦!」小丸子有些臉紅,大野接著問:「在想什麼?」

「沒想什麼...」小丸子回道,心裡想著:「如果讓大野知道我在想在你床上睡覺的樣子,說不定他會覺得我很變態呢...」

「沒事的話把暑假作業拿出來吧,有一本數學作業,妳寫了沒?」大野問道。

「我...我沒寫」小丸子乾笑邊摸摸頭。

「真拿妳沒辦法,現在寫吧!不會再叫我」大野用責備的語氣說著卻又異常溫柔的說著。

「好!」小丸子說完就開始埋頭寫著數學作業,但沒有一題看的懂的,小丸子開始覺得頭昏昏沉沉的,才大白天便被數學作業搞得想睡覺了。

「欸!別跟我說妳又想睡了」大野看著眼前的小丸子責備道。

「哦...可是我看不懂」小丸子用著撒嬌的語氣對大野說話。

「我再寫一次公式給妳,然後妳代進去」大野細細的解釋。

「知道了,我試試」小丸子拿出戰鬥力開始對抗數學題。

看著如此用功的小丸子,大野心裡很是高興,雖然他知道她是為了小玉,但能繼續和她同校自己也會很高興。






小丸子寫完以後...

「好了!你檢查看看吧」小丸子一臉自信滿滿。

「雖然還是有錯的,但大部分都對了」大野說道。

「真的嗎!太好了,高中部在等我!啦啦啦~啦啦啦~」小丸子開始忘我的唱著歌,大野見狀連忙阻止道:「笨蛋,閉嘴啦!這裡是圖書館欸!」

小丸子一聽完大野的話便害羞的閉嘴了,往四周看大家的眼神都是鄙視的樣子,讓小丸子不知如何是好。

「好了,接下來是英文的部分」大野接著說下去。

「什麼啊?我好累哦」小丸子是名副其實的三分鐘熱度,能寫完數學作業算了不起了。

「不行,快點!這一頁的文法全部背起來,我等等考妳」大野堅定道,他得在這緊要關頭趕快替小丸子補習,才能讓她順利考上清水高中。

「好吧...」小丸子只好照做了,心裡幻想著有一天要揍大野一拳才甘心。







到了下午3點,大野考完小丸子文法後...

「我們走了吧?沒吃午餐我好餓哦...」小丸子委屈道。

「好吧,那我先把書拿去放」大野回道。

此刻小丸子心想:「終於可以走了!以後再也不要和大野一起讀書了」

(旁白大叔:可要說到做到啊!)







不一會兒大野還書回來看著小丸子說道:「我好了,走吧,想吃什麼?」

「我...我想吃拉麵」小丸子差點流口水。

「好啊,公園附近有一家新開的,聽杉山說很好吃」大野道。

「那快走吧!」小丸子等不及了。

到了拉麵店後,店裡的擺設非常簡樸,但客人很多。

「好多人啊」小丸子看著店裡說著。

「是啊,妳去找位子吧,我去點餐」大野展現自己紳士的一面。

「好!我要吃拉麵~」小丸子一臉興奮樣。

「沒問題」說完大野就走向的櫃台,而小丸子則找了一個窗邊位子坐了下來。






「不知道好不好吃...」小丸子碎唸道。

「等會就來了」大野說著。

「兩碗拉麵,請慢用」服務生端來兩碗拉麵。

「哇...我好餓啊,我要開動了」小丸子說完就開始狼吞虎嚥,果不其然還是噎到了。

「笨蛋,慢慢吃啊!」大野邊說邊遞給小丸子杯水。

「謝謝,我...我只是太餓了」小丸子微笑道,說完又繼續吃,但這次比較收斂了。
















吃完拉麵以後兩人就走向回家的路了。

「哇...真好吃」小丸子滿足的說。

「妳也覺得好吃嗎?」大野問道。

「嗯,也許是因為我很餓」小丸子笑著說。

「我覺得不錯吃呢」大野看著天空說著。

「啊!」小丸子突然大叫一聲。

「怎麼了?」大野不解地看著一旁的小丸子。

「我忘了付錢...」小丸子滿頭黑線不知該怎麼辦。

「原來是這個,我付錢了」大野語氣輕鬆的說。

「那就好...什麼?那我要還你錢才是」小丸子翻著包包。

「不必了,就當我請妳的吧」大野抓著小丸子翻包包的手,微笑的看著小丸子,他覺得自己今天似乎對小丸子太嚴厲了點。

「那...謝謝你囉!」小丸子笑著,兩人慢慢的走向家的方向,背後拉著長長的影子...















《下集預告:世山的生日就要到了!久違的藤木會是什麼樣子呢?敬請期待!》











































今天有些晚了,抱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