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勇敢追夢之結業式到了

















時間飛快,初三上學期就要結束了,迎面而來的是暑假和可怕的高考。

至於上次的游泳比賽最後大野他們那一組是班上第一名,於是代表班上和別班比賽再次奪冠,真多虧了大野和杉山超強的運動細胞,和小玉奇怪的泳姿。












結業式的前一天晚上...

「小丸子!小丸子!」小林謹看著發呆中的女兒。

「怎麼了?」小丸子回過神來問道。

「快吃飯啊!」小林謹示意小丸子手上的飯碗。

「哦..哦!」小丸子回過神後開始埋頭吃飯。







「小丸子妳再發什麼呆啊」吃飽飯後姐姐問道。

「沒事啦...就是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我怕高中會跟小玉分開」小丸子說著說著臉有些憔悴。

「傻瓜,妳與其在這裡擔心,不如去找大野叫他教妳念書,他不是功課很好嗎?」姐姐看著傻傻的妹妹,雖然平時喜歡和自己鬥嘴,但畢竟還是自己唯一的妹妹啊。

「嗯...對了!暑假我找小玉和大野杉山一起出來念書不就得了」小丸子突然想到。

「是啊!這樣就對了!」姐姐看著小丸子的笑容,自己也笑了起來。








(旁白大叔:第二天...)

隔天一到學校,小丸子馬上跟小玉說這個主意。

「很好啊!我們一起考上高中部吧」小玉很開心小丸子為了她那麼拼命。

「嗯!希望能一直跟小玉在一塊」小丸子用撒嬌的口吻說。

「我也是!」小玉笑著,後來又想到便提問:「那也要找大野和杉山嗎?」

「當然囉!我們四個是好朋友耶!」小丸子一臉興奮樣。

「那妳去問大野,我來問杉山」小玉提議。

「好!」小丸子回道。















「欸!大野」小丸子叫著。

「什麼事?」大野剛從門外進來。

「暑假我們一起去念書好不好,跟小玉還有杉山」小丸子解釋著。

「好啊,我沒意見」雖然大野表現的不在乎,但心裡十分歡喜。

「那就這樣說定囉!」小丸子笑得非常開心。












(旁白大叔:小玉這邊...)


「杉山同學!」小玉叫著。

「怎麼了?」杉山疑惑的看向小玉,有些臉紅。

「暑假時我們和小丸子還有大野一起念書怎麼樣?有空嗎?」小玉說道。

「好啊,我有空」杉山回應著,心裡不禁覺得眼前這個女生好美麗。














(旁白大叔:到了下午的數學課上...)


「今天是結業式,希望你們能趁這個暑假好好念書,考上一個理想的高中」川田老師說道。
後來大家到禮堂聽了校長的演講,之後就放學了,正式進入暑假。












「大野,你記得你承諾過什麼嗎?」小丸子在回家的路上問道。

「你說說看」

「你說...要教我數學」

「哦!如果妳需要就來找我吧」大野爽快的答應了。

「真的嗎!太好了」小丸子高興的跳起來。

「嗯!當然是真的」

「那我等等去找你哦!」小丸子興奮的說。

「好」大野回應。











回家後小丸子快速的把數學相關的書一併放到手提袋就衝出門去了。

「小丸子!妳要去哪?」小林謹問道。

「去大野家學數學!」小丸子說完就走了。

「真是的,小丸子這孩子...」小林謹心裡唸叨道,嘴角勾起一個漂亮的弧度。










「叮咚」小丸子按下門鈴後,很快的大野就來開門。

「欸?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小丸子不解。

「我媽今天去東京了」大野解釋道,「先進來坐吧,我要先去洗個澡」。

「哦...好」小丸子聽到大野要洗澡突然有些臉紅:「幹嘛臉紅啊!我今天真是太奇怪了」小丸子自己心裡想著。

浴室裡傳來流水聲,小丸子心裡悸動到不行,一直想像著大野洗澡的樣子,臉越來越紅。

「妳怎麼啦?發燒啦?」大野摸著小丸子的額頭。

原來小丸子已經發呆很久了,看著眼前的大野才發現自己在發呆,連忙撥開大野的手道:「沒有啦!快點,不是要教我數學嗎?」


(旁白大叔:這是拜託人的態度嗎?)





「那到我房間來吧」大野說道。

「哦!」小丸子回應著,沒有多想什麼奇怪的想法。





「你的房間真乾淨啊...」小丸子說道,心裡想著跟自己的房間天差地遠的想法。

「會嗎?難道妳的房間很亂啊?」大野一秒就猜到小丸子的想法,嚇得小丸子措手不及。








(旁白大叔:十分鐘後...)


「這題應該要這樣算,公式是這樣....」大野解釋著數學題目。

「哦..哦!原來啊!難怪我都算不出來」小丸子終於開竅了。

「那妳再算算看這題」大野指著數學題本上的題目,但眼神還是離不開小丸子,但小丸子的視線都是在數學題上。

「好,我來試試」小丸子覺得自己充滿了鬥志。









「不對啦!公式都給妳了怎麼還是算錯啊」大野嘆氣道,大野心裡不禁想著小丸子的智商真不是可以言喻的。

「蛤?」小丸子有些被搞糊塗了。

「妳看這裡,公式在這裡」大野重拾耐心繼續解說著,但小丸子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

「啊!煩死了!」小丸子一直算錯心裡也煩躁起來。

「重算!」大野說著。

「吼...我不要,我好想睡午覺」小丸子用撒嬌的口吻說話。

「不行!快點繼續算」雖然大野覺得小丸子撒嬌很可愛,但還是堅定立場。

「不要啦我要睡覺了」說完小丸子就自己躺到大野的床上,渾然不知這番情景在大野眼中多麼的誘惑,但大野重新整理心緒道:「喂!起來」,但小丸子好像睡著了。

「也太快睡著了吧」大野心裡非常驚嘆,「睡著的樣子好可愛...」大野看著床上的小丸子,默默的一直一直看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大野也跟著睡著了,大野平子回來後看到躺在床上的小丸子和靠在床邊的大野有些訝異,但沒有打擾他們,嘴角勾起了微笑。

「鈴鈴鈴鈴鈴」大野家的電話響起了,大野平子走向前去接電話。

「你好這裡是大野家」大野平子道。

「你好,我是小丸子的媽媽,不知小女是否在你們家」小林謹禮貌性的問候。

「在啊!小丸子和大野好像累了,在睡覺呢」大野平子照實說明。

「在睡覺啊?可是現在很晚了可以麻煩你叫小女回家嗎?」小林謹有些驚訝,這個小丸子竟然到別人家裡還這麼懶散。

「不如讓她在我們家吃飯在走吧!剛好我煮好飯了」大野平子親切道。

「那...那就麻煩你了」小林謹接受大野平子的好意。

「不會的」大野平子說完就上樓叫大野和小丸子起床。







後來小丸子和大野被大野的媽媽叫醒後兩人都很尷尬...
「對不起伯母,我不是故意在大野同學的床上睡覺的」吃飯時小丸子還是有些尷尬。

「不會的,快吃吧」大野平子依然親切,但大野在一旁也尷尬到不行,沒想到連自己都睡著了。





後來大野的爸爸回家後聽了大野平子述說後,拉著大野到一旁問道:「你有沒有對人家做什麼事?」

「什麼?我沒有啦爸,我只是不小心睡著罷了」大野覺得有些尷尬,而在一旁聽到的小丸子更是尷尬到了極點。




「好了我送妳回家吧」和爸爸談話完畢的大野走向小丸子。

「不用了很近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小丸子此刻非常想婉拒。

「不行,現在很晚了妳一個女生自己回家很危險」大野堅定自己的想法,小丸子也只好從他。




「對不起啊...害你被你爸爸誤會」小丸子在回家的路上一直道歉非常愧疚。

「不會啦,我也有錯,如果我沒睡著的話...」大野說到一半被小丸子給打斷了:「追根究底還是因為我睡著了...」

「好了!我們兩個誰都沒有錯,好嗎?」大野停在小丸子家門口雙手抓著小丸子的肩膀,深邃的眼眸直勾勾的看著眼淚汪汪的小丸子。

「嗯...」小丸子眼眶泛著淚,口氣滿是委屈。

「不準哭,妳哭的話我會生氣哦」大野說出了五年前曾說過的話。

「好!」小丸子的回答也和五年前一樣,但心裡卻更是信任眼前這個少年。

「好了,進去吧!」大野指著小丸子的家示意到了,口吻滿是溫柔。

「再見了!」小丸子回復原本的笑容,走進家裡,正要拉起家門,卻看到大野一直站在那。

「為什麼沒走?」小丸子拉開家門問道。

「妳進去我再走」大野笑著,兩人相視一笑後小丸子安心的關上家門,一直一直笑著。




《下集預告:四個人要開始認真讀書啦!》





(旁白大叔:敬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