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勇敢追夢之開學與可怕的高考





















作者的話:下學期我快速帶過了...畢竟考高中前那段日子就只是瘋狂讀書罷了!請繼續往下收看第14集---->



















「小丸子!小丸子!」小林謹今天依然做著例行公事叫著小丸子起床。

「幹嘛啦....」小丸子昏昏沉沉的。

「起床了!妳想剛開學就遲到嗎?」小林謹斥責道,小丸子這才發現大事不妙了,已經開學了,小丸子騰地跳起,衝到浴室刷牙、洗臉都在三分鐘內做完後便衝出家門去了,此時門外正有個熟悉的身影經過。

「大野!」小丸子喊道。

「小丸子,早安」大野禮貌的打了招呼。

「快點我們要遲到了!」小丸子拉著大野的手臂。

「嗯!」大野回道,其實他已經在小丸子家門外等很久了,想和她製造巧遇的情形,「和小丸子在一起總是會面臨遲到的窘境呢」大野看著眼前的女孩心裡默默想著。















趕到學校時,川田老師已經站在台前了。

「報告!」兩人開了門走進去。

「遲到囉,趕快回座位坐好」川田老師並沒有計較繼續道:「今天要交暑假作業還有...」說了一大堆注意事項,這個過程通常都是繁瑣且無趣的。













「小丸子,你今天遲到了」小玉在下課時和小丸子聊天。

「是啊,我不小心又睡過頭了」小丸子吐著舌頭。

「不過川田老師似乎沒有計較,所以我不罰妳哦」小玉甜甜的笑著。

「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小丸子開心的笑著。

「這是濫用公權嗎?」小玉身旁的杉山調侃道。

「喂!」小丸子和小玉齊聲叫著,小丸子也就罷了,第一次看到小玉生氣的杉山的確是嚇到了,連忙搖手表示:「好嘛我開玩笑的!」

「好吧,原諒你」小丸子一副得意的樣子又出現了。

「我在意的又不是妳...」杉山心裡想著。















(旁白大叔:時間快轉!)



兩個月後可怕的高考迫在眉梢了,小丸子天天除了看書就是考試,一臉憔悴的樣子讓家人們看了都很是心疼。

「我上學去了!」小丸子說完關上門後就走了。

「明天就要去考試了,希望小丸子不要太緊張就是了」小林謹坐在客廳和櫻友藏、櫻廣志說著。

「她最近很努力,應該可以考上好學校的」櫻廣志抽著煙道。

「小丸子!爺爺支持妳!」櫻友藏含淚像是在發誓般,讓一旁的夫妻很是無語。












到了清水中學,國三教學區彌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息,因為明天就是那仰人鼻息的高考了。

「早安啊,小丸子」小玉也不免緊張。

「早安」小丸子回道。

「我們明天一起加油!」小玉鼓勵著自己和小丸子。

「嗯!一起加油」小丸子終於沒那麼緊張了。

「妳們在緊張考試啊」杉山湊了過來。

「原本是啦但是現在還好了」小丸子解釋道。

「我也蠻緊張的」杉山透露道,原本只會為電視猜謎節目緊張的他現在也會為了高考而緊張。

「你居然會緊張!?」小丸子驚訝道。

「當然啊,這種緊要關頭當然需要緊張一下」杉山笑著。
















很快的就到了高考那天,小丸子並沒有熬夜念書,反而是早起念書。

「小丸子,早安」剛起床的小林謹在門外打招呼。

「早安」小丸子依然保持笑容,但眼神裡充斥著一種必勝的成分。

「在念書啊,今天加油哦」媽媽鼓勵著,不想再給小丸子什麼壓力便走了。

吃早餐時彌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息,都是由小丸子身上散發出來的,而姐姐的統測早已經考完了便非常輕鬆。

「小丸子加油啊!Fighting !小丸子最棒!」爺爺喊著,全家人都不禁黑線,小丸子疑惑的是爺爺怎麼會說英文。

「爺!謝謝你,我會加油的」小丸子笑笑說。










吃完早飯後...

「我出門去了」小丸子道。

「路上小心!」小林謹叮囑道,但小丸子早已不見人影。











「早安,小玉」小丸子邁開步伐追上前面的小玉。

「早安,小丸子,今天加油哦」小玉鼓勵著,兩人笑著走進緊張氣氛中的校園。

「早安,穗波 小丸子」文質彬彬的長山上前和兩人打招呼。

「早安,長山」兩人笑著回應聰明的長山,心裡不禁想道:「長山應該很輕鬆吧?」


(旁白大叔:八卦的兩人)










進去考場後,一科接著一科的考試,讓所有人筋疲力盡,終於到了最後一科,也是小丸子最沒有把握的一科——數學,看著滿臉擔心的小丸子,大野上前鼓勵道:「加油,把我教妳的記起來」

「好!」小丸子的緊張感降低了,走進考場裡向數學開戰,也許大野的話奏效了,小丸子總覺得沒有那麼難。













終於可怕的高考結束了,數學科的結束鈴聲一打就是陣陣的歡呼聲,小丸子也覺得心中的大石放下了。

「呼...」小丸子吹了口氣,表示放鬆。

「小丸子,發揮的怎麼樣」大野關心道。

「還不賴呢」小丸子笑著,再他們倆後頭的杉山和小玉便沒有上前打擾兩人的好時光。
















《下集預告:可怕的高考終於結束了,接下來就是那令人期待的畢業旅行了!》
































【公告】:下禮拜停刊一週,凱薇要出去玩(嘻),也祝各位讀者有個愉快的假期~造成不便請見諒(掬躬)

這一集是:小丸子是帶來好運的福星
跟大野的互動很可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