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勇敢追夢之畢業舞會



















(接上集)











畢業典禮終於在中午時結束了,城崎和年子、小玉、小丸子、世山一起去吃了午餐後也各自回家去了。

「小丸子,畢業典禮好玩嗎?」小林謹坐在客廳吃著仙貝。

「不好玩,看別人領獎罷了,屁股好酸!」小丸子抱怨道。

「是嗎?妳現在要去哪?」小林謹看著小丸子似乎想走回房間的樣子。

「回去補眠」小丸子冷冷的說。

「不行!妳晚上會起不來的!」小林謹追到房間時小丸子已經倒頭睡去了。

「真拿這孩子沒辦法…」小林謹心裡想道。



另一方面杉山與大野...

「杉山,你怎麼那麼優柔寡斷啊?」大野問道。

「我有想問啊!可是每次看到穗波就說不出口...」杉山道。

「真是服了你了,你這樣穗波早就變成別人的舞伴了」大野嘆氣道。

「哎呀大野這你就別管了,今天還是有機會的」

「笨蛋...如果穗波已經答應別人了呢?」

「…………」












「抱歉Baby沒辦法回去陪妳」一個溫柔的男聲從電話傳來。

「沒關係」城崎笑著。

「有沒有男生邀請妳啊?」花輪溫柔的問道。

「有,但是我不會答應的」城崎笑著。

「那就好,我等等還有個會議就不多聊了」花輪說道。

「嗯,再見」

「再見」











到了晚上……

「小丸子!小丸子!別睡了,妳還要去舞會的!」小林謹叫著小女兒。

「我…不想去……」小丸子昏昏沉沉的開始亂說話了。

「妳在說什麼啊?」小林謹話說到一半便被外頭傳來的聲音打斷了。

「您好!我來找小丸子了!」甜甜的聲音傳來,是——小玉。

「快點!小玉都來了!」小林謹拼命搖動小丸子。

「我不要去……」小丸子繼續撒嬌。

「不好意思,打擾了」小玉自己走了進來。

「沒關係,這個小丸子一回來就一直睡到現在,真是的……」小林謹尷尬的笑著。

「沒關係,我來叫她吧」

「那…就麻煩妳了」




「小丸子~」小玉壞笑著。

「我不要去…」小丸子繼續撒嬌。

「大野來了哦………」

「蛤?」小丸子一聽馬上跳起來,「在哪裡?」小丸子問道。

「騙妳的,好了,快去洗漱一下,我們要去舞會了」不愧是小玉,隨隨便便就可以叫醒小丸子。

「喂!小玉……」小丸子有些臉紅了,說完小丸子便跑走了,看著跑走的小丸子,小玉不禁笑了起來。





「小玉啊,妳這樣很漂亮哦」小林謹看著走來客廳的小玉道。

「謝謝阿姨…」小玉害羞道。

「好了!我們走吧」小丸子換上前幾天買的銀白色小禮服,小林謹一整個都看呆了,小玉因為看過了所以沒甚麼特別的感覺,但剛才幫小丸子燙了頭髮,現在小丸子看起來十分漂亮。

(旁白大叔:一開口就破功了吧!)



「媽…妳的表情怎麼那樣啊…不好看嗎?」小丸子害羞道。

「很好看啊!現在我的女兒看起來就像個天使呢!」小林謹抓著小丸子的雙肩,溫柔的微笑道。

「媽…妳在說什麼啊……」小丸子更加害羞了。

「快點小丸子,6點了!」小玉突然看到時鐘的時間差點沒吐血。

「啊?快點走吧!」





走在路上的兩人……

「抱歉啊小玉,都是我拖太多時間了」

「不會啦!現在去應該還來的及」小玉微笑道。

「那就好!」小丸子笑著,完全不知道小玉只是安慰她罷了。

(旁白大叔:真是太遲鈍了)






另一邊舞會現場……

「穗波和小丸子怎麼還沒來?」大野看著舞會門口。

「一定是小丸子又在拖時間了」杉山一副篤定的樣子,「大野!大野!」杉山看著大野失神的樣子,跟隨他的眼神連自己也開始失神。

原來是小丸子和小玉來了,兩人的光彩十分亮眼,非常多人都朝著她們倆看去。

「小玉,他們都在看著我們兩個呢……」小丸子害羞道。

「對啊……真害羞呢」小玉笑著。

她們倆慢慢走近大野和杉山,發現這一點的大野趕緊恢復正常道:「嗨!今天…妳們很漂亮」

「謝謝!」兩人回道。

「嗨……」杉山依然有些失神,但不忘打招呼,小玉回給杉山一個微笑。

「那…我和大野先走囉!」看著小玉和杉山眉來眼去的小丸子笑著拉走大野。

「幹嘛啊?」大野問道。

「給他們倆一個機會啊!小玉還沒有舞伴的耶!」

「沒有啊?」大野驚訝道,心裡不禁想著:「幸好沒有,杉山看你的了!」

「對啦!沒事的話我先去那邊了」小丸子手指著點心吧。

「真拿妳沒辦法,去吧!」大野用一個寵溺的眼神看著小丸子。





另一邊害羞的杉山…

「穗波同學…妳今天…特別漂亮……」

「謝謝你…」

「妳願意…當我的舞伴嗎?」

「我…好的!」看見杉山的眼神小玉什麼都沒想就答應了。

「謝謝妳!」杉山不自覺的牽起小玉的手,「抱歉…」杉山發現自己的行為太唐突了,兩人相視而笑……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他們兩人的想法。

「真是太好了!杉山」大野目睹了一切。

「哇,小玉真大膽欸」小丸子拿著蛋糕走到大野身邊。

「笨蛋」

「幹嘛罵我啊!小心我不跟你跳舞」

「真是的,鬧什麼脾氣啊!」

「嘻嘻……開玩笑的」小丸子笑了出來,看著大野認真的表情就忍不住想笑,「我還要吃那邊的布丁,先走囉!」小丸子指著點心吧裡最令她心動的地方。

「別吃太多啊!」大野笑了。





「各位畢業生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今年要升上高二的風間城,現在我正式宣佈,畢業舞會開始!」身為主持人的風間學長拿著麥克風帶動氣氛。

「好帥哦!」
「對啊!也太帥了吧!
「根本是極品啊...」
台下的女生紛紛議論台上的風間學長。

「哇,跟大野一樣有人氣哦!」小丸子說完順便輕輕推了大野一下。

「笨蛋,別開我玩笑」大野生氣道。

「等一下就要放下音樂,第一首舞是由畢業班人氣最高的男同學與他的舞伴共舞,這次我們會有很多工作人員在底下評分,舞會最後會選出一個最佳舞會情人,當然是由女生當選啦!希望各位能好好表現哦!」風間城學長馬上就帶動全場氣氛。

(「舞會情人」取自台劇——我的自由年代)






「誰是那個人氣最高的人呢?」小丸子問道。

「應該是……大野同學吧」小玉心裡想道。

舞會的燈光霎時暗了下來,「現在讓我們來歡迎畢業班人氣最高的同學——大野健一!」風間城說道,大家開始歡呼著。

「什麼!?」大野和小丸子此時想著。

全部的燈光的照在大野身上,「走吧,小丸子」大野伸出手示意要小丸子牽著。

小丸子看向大家的眼光全在自己和大野身上不禁臉都紅了起來,「嗯……」小丸子把手放到大野溫暖的手上,音樂也隨著他們兩個人到舞會中間放下了。

大野和小丸子翩然起舞,但小丸子也許是緊張一直很僵硬,意識到這點的大野開口道:「放輕鬆吧!看著我就行了」

看著大野溫柔的眼眸小丸子頓時覺得沒甚麼好緊張的了。

「啊……」小丸子輕輕的叫了一聲,聲音小的只有大野聽得到,原來是小丸子差點絆倒了,大野立刻抱緊了小丸子,沒有人看的出來小丸子差點跌倒,只覺得他們倆郎才女貌,十分相配,但小丸子的臉紅撲撲的,因為大野剛才抓緊了自己的腰。

「小丸子真的好幸福…」舞會旁的小玉看著與大野共舞的小丸子心裡不禁想道,年子、城崎、世山等好朋友們也十分看好小丸子和大野。

「謝謝大野健一同學獻舞!」風間學長隨著音樂停止道,掌聲也如雷的響起,大野牽著小丸子的手走到舞會旁。

「謝謝你啊……不然我剛才就出糗了呢!」小丸子拍拍胸脯道。

「別客氣了」大野微笑著。

「那我先去找小玉了」小丸子說完便朝著小玉坐的沙發前去。





半小時後……

「現在是我們的情人舞,也就是找舞伴一起跳舞的好時機啦!我們學校有一個說法就是在情人舞時和舞伴告白就會得到幸福哦!」風間學長主持著,音樂放下後……

「穗波同學,跟我跳舞吧!」杉山走到小玉和小丸子那邊。

小玉害羞的看了小丸子一眼,「快去吧!小玉」小丸子微笑著。

目送小玉和杉山走後,小丸子突然想上廁所便跑走了。

「小丸子,妳在哪?」大野在舞會現場找著,「真是的,當舞伴當的那麼不盡責」大野心裡想著。




「穗波同學…妳……」跳舞時杉山欲言又止。

「什麼?」小玉回道。

「妳……頭髮有些亂了」杉山說完幫小玉撥弄了一下髮絲,明明想告白卻還是說不出口。

「啊?」小玉在杉山的手碰觸到自己的臉時不禁臉紅了,「謝謝……」小玉回道。








「世山同學,願意和我跳支舞嗎?」藤木紳士的邀請世山。

「好啊!」世山爽快的答應了。

「世山同學,妳今天真比平常更漂亮呢!」藤木說著。

「謝謝你,藤木」世山笑著。世山今天穿了橘色的小禮服,看起來真像個小公主。







另一旁城崎穿著粉色的禮物,雖然不能和花輪在一起跳舞,但城崎沒有沮喪,反而靜靜的享受這獨自一人的時光。

「小妞,要不要跟我一起跳舞啊?」看起來像混混的一個少年走來,抓住了城崎的手。

「不要!放開我!」城崎掙扎著。

「別那麼無情嘛,就跳支舞就好」混混少年繼續死纏濫打。

「我說了不要!放開我!」城崎繼續掙扎但絲毫沒有任何作用。

「她說了不要!」一位帥氣的少年推倒了混混,並且擋在了城崎前面抓著城崎的手腕。

「你是……」城崎說著。

「你是誰啊!跟你有什麼關係!」混混有些惱羞成怒了。

「她是我朋友,你如果識相就快滾!」

「下次有你好看!」混混說完便逃之夭夭了。

「大野……謝謝你,我還以為這次死定了」城崎道謝著。

「嗯妳沒事就好」大野順手抓了城崎的肩膀。

原來是大野順路看到城崎被欺負便連忙趕過去阻止,沒想到這一切都被小丸子看到了,包刮大野抓城崎的手和肩膀。

「原來…大野喜歡城崎啊……也不錯啊…真般配呢…他一定是可憐我沒舞伴才找我的吧…他不想當花輪和城崎的第三者所以…………」小丸子開始自己下定論,想著想著眼淚不禁滑落,看著旁邊的飲料吧隨便點了飲料就開始喝了起來。

「呃…怎麼味道那麼奇怪……」小丸子喝了一口覺得有點噁心,「不管了!」小丸子說完後便大口的喝下去,原來小丸子沒認真看清楚吧台上寫了18+的字眼,那個服務生也真的是糟糕,隨便給未成年喝酒。

「哼!臭大野去吃大便吧!」不一會兒小丸子便喝醉了開始胡言亂語。

「欸?小丸子,妳怎麼偷喝酒啊?」跳完舞的小玉走來飲料吧。

「來,小玉,很好喝哦!」小丸子將自己的酒杯推到小玉面前。

「不了!小丸子,妳在幹甚麼?妳沒下去跳舞嗎?大野呢?」小玉切入正題開始質問小丸子。

「誰要跟那種人一起跳舞啊!」小丸子生氣道。

「小丸子不會是喝醉了吧…」小玉心裡想著,「妳跟大野吵架了嗎?」小玉問道。

「沒沒沒」小丸子揮著手,「沒吵架!我們又不是什麼情侶,幹嘛吵架」小丸子笑著,說完又拿起酒杯,不料酒杯卻被搶走了。

「別喝了!」

「那我先走了……你們好好談談吧」小玉叮嚀大野小丸子喝醉的事後就走了。

「為什麼要喝酒?」大野坐到小丸子身邊問道。

「你管我!你以為……你是誰啊!」小丸子生氣的指著大野,「把飲料還我!」小丸子伸手要搶大野手上的酒杯,卻不慎跌進大野的懷裡。

「走開!」明明自己跌進別人懷裡卻叫別人走開的小丸子十分惱怒著。

「妳到底怎麼了?」大野真的看不懂小丸子現在的作為。

「怎麼了?哼,你自己心裡清楚!」小丸子說完又叫服務生過來:「在給我一杯什麼彩虹的……」

「好的,馬上來」

「不用了!」大野連忙制止道。

「喂!你這個花心大蘿蔔,不是喜歡城崎嗎?去找她啊!」小丸子歇斯底里的亂說話。

「什麼?妳以為我喜歡城崎啊?」大野不解為什麼小丸子會有這個想法,「這個笨蛋,一定是看到我救了城崎吧…」大野看著小丸子趴在桌上,心裡想著。

「去找她啊!走開啦!」小丸子繼續發酒瘋。

「我只是剛好看到救她而已,我沒有喜歡城崎,我跟城崎沒甚麼!」大野說著說著,將小丸子攬進自己懷裡繼續道:「妳這個笨蛋,不要每次都自己下定論好嗎?上次學院祭也是,真是敗給你了」

「小丸子?小丸子?」大野說完以後看小丸子一點反應都沒有,輕輕搖著小丸子小小的身軀。

「什麼啊…難得我說了那麼肉麻的話欸……」大野看著自己懷中的可人兒心裡頭想著,「這個小傢伙睡覺的樣子還真是可愛」








「現在……我們的舞會就到此快要就結束啦!但在結束之前,我們的舞會情人需要上台跟我們見面……」風間學長說著。

「歡迎我們的舞會情人,櫻桃子同學!」風間城道。

「居然是小丸子!?」此時杉山、大野兩人心裡都驚訝著。

燈光馬上照在大野和小丸子身上,但現在的畫面可真是慘不忍睹,小丸子靠在大野胸膛上留著口水,現在整場鴉雀無聲,似乎都在心裡默默譏諷著「這種流口水的女人也可以當舞會情人?」

「櫻桃子同學?」風間城覺得場面似乎有些尷尬了。

「蛤?」小丸子聽到有人在叫她慢慢的醒了,默默擦了自己嘴邊的口水看到大家都正在看著自己,每個人臉上還有一種嘲笑的成分,但自己似乎不太能瞭解現在的狀況。

「怎麼了?」小丸子依舊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

「櫻桃子同學,妳是今天的舞會情人……」風間城覺得主辦單位的眼光似乎有些問題了。

「蛤?是我?」小丸子驚訝著。

「是的,可以……請妳現在上台來嗎…………」風間城覺得有些說不下去了。

「可是……」小丸子有點想拒絕,「快去吧!」一旁的大野說著,「大野?大野怎麼會在這裡?」小丸子忘記剛才自己喝醉的事了,現在的情況她完全是一頭霧水。

「歡迎今年的舞會情人,櫻桃子」風間學長道。

「嗨……」小丸子接過麥克風後完全是想馬上下台啊!每個人的表情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戰戰兢兢的舞會情人致詞終於結束了,也意味著國中生涯的結束…


就這樣國中生涯在19集結束了,接下來就是高中時期了,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呦~下台一掬躬。







《下集預告:小丸子能回想起酒醉後的情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