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勇敢追夢之想起一切




(接上集)




舞會結束後杉山提議讓大野送小丸子回家,雖然小丸子想拒絕但因為杉山和小玉一起走了,自己一個人回家又太可怕所以終究還是和大野一起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大野不禁想著剛才聽到的一句話:「什麼舞會情人啊,根本是口水情人吧!睡相真的很差欸……」等等諸此類的話就不禁偷偷笑了一下。

「別笑了!真煩欸!」聽到後頭的大野一直笑讓小丸子腳步不知不覺的變快了。

「好了別生氣嘛!」大野快步追上前拉著小丸子的手。

「我……」小丸子話還沒說完便感到有想吐的感覺,連忙跑到一旁的水溝,果然是因為喝了太多酒才會想吐的。

「還好吧?」大野也無心在笑小丸子了,看著臉色不好的小丸子連忙拍拍她的背。

「沒事…為什麼會想吐?難道是蛋糕有問題嗎?」小丸子完全忘了剛才自己喝酒和喝酒後對大野說的話了。

「看來小丸子是忘記了呢……」大野心裡想著,又回想起小丸子吃醋的模樣,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

「啊…」小丸子輕輕叫了一聲。

「怎麼了?」大野跟著小丸子的眼神發現小丸子的後腳跟都被磨破了。

「上來吧」大野蹲地身體示意要背小丸子。

「不用啦!我還可以走…」小丸子回道。

「別說了,快點上來!」大野完全不給小丸子選擇的餘地。

「嗯…」小丸子聽從的大野的話。

「謝謝你啊!」走著走著兩人沈默一會兒後小丸子開口。

「不客氣」大野微笑著。






小丸子回到家後馬上就到頭睡去了,隔天早上起來卻頭痛異常,當然是因為喝酒的緣故,但她自己早就忘得一乾二凈了……還以為自己得病了。

「早啊,小丸子,已經快中午了呢!」櫻杏子從外頭走進房間,看見小丸子終於起床了。

「那麼晚啦…怎麼都沒人叫我?」

「當然有叫妳啊,但是妳今天特別難叫」

(旁白大叔:因為某個不知好歹的偷喝酒啊!)


「是哦…我倒是沒什麼印象」






小丸子和杏子聊了一會便去洗漱了。








「媽,我餓了」小丸子走到客廳。

「哦,終於醒啦」小林謹不忘調侃賴床的女兒。

「什麼時候吃飯啊?」小丸子無視小林謹的話,現在的她一心只想吃飯。

「等等吧,再半個小時」

「好吧」小丸子走回房間,覺得頭還是很痛,一想要去回想昨天的事就更痛。

「我跟城崎沒甚麼……」大野的聲音一直在腦海裡打轉。

「為什麼大野要說這種話……」小丸子盡力想去回想昨天的事,「不行…頭好痛」

「小丸子妳還好吧?」櫻杏子看到妹妹的異狀連忙關心道。

「沒事…只是頭痛」

「妳要不要在躺一會兒?」

「好吧……」






結果一直到新年前小丸子依然沒有想起舞會的情形,雖然很想要回想起來,但只要一去想頭就會痛,慢慢的……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小丸子開始淡忘這件事,但大野可是一點兒都忘不了呢。(野口亂入:科科科…)

到了要去新春參拜當天早上…小玉和小丸子兩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

「妳考上哪間學校呢?小丸子」小玉問道。

「清水中學高中部,小玉妳一定也考上了吧?」小丸子非常篤定。

「嗯!這樣子我們又同校了」小玉微笑著。

「是啊…」小丸子回道,「不知道大野上哪間學校呢……」小丸子心裡想著。

「嗨!穗波,小丸子!」迎面而來的杉山,似乎要去哪裡。

「是杉山啊!你要去哪?」小丸子問道。

「我剛去找大野,對了!妳們兩個有沒有如願上了高中部?」杉山問道。

小玉和小丸子相視一笑,牽起對方的手向杉山道:「當然有囉!」

「那就好,那沒事的話…」杉山說到一半便被小丸子打斷了,「你呢?讀哪裡?」小丸子是幫小玉問的,看小玉一副很想問出口卻又不敢問的樣子,小丸子只好親自出馬了。

「我啊?跟妳們一樣,那我先走了,再見!」杉山說完便跑走了,小玉的表情十分幸福呢!
「不知道大野是不是也……唉」小丸子越想越難過,「還是沒有想起舞會的情形……真煩人!」小丸子越想越煩躁。

「小丸子,妳怎麼了?」小玉問道。

「其實……」小丸子把來龍去脈告訴了小玉,「可是我就一直想不起來!」

「是這個啊?其實…妳那天晚上喝醉了,妳還跟我說話」小玉告訴小丸子她喝醉的事,小丸子十分震驚。

「什麼?我怎麼可能喝酒呢!」小丸子說道,「難怪我那天會吐,隔天起來頭會痛……」小丸子終於明白為什麼身體會不適了。

「妳真的忘了?那天妳還叫我一起喝……」小玉冒出幾條黑線了。

「真的啊?………」小丸子也跟著冒出黑線來了,小丸子像想起什麼一樣跳了起來。

「怎麼了?」小玉問道。

「也就是說…我發酒瘋啊!?」小丸子意識到真相了。

(旁白大叔+小玉:小丸子的反應真不是普通的慢……)



「是…是啊,妳那時候的確有點…呵呵」小玉乾笑了幾聲。

「我跟大野到底說了什麼…」小丸子碎碎唸道。

「我跟城崎沒甚麼………」這句話又再次迴盪小丸子的腦海中。

「我跟城崎沒甚麼…」小丸子跟著腦海中的話又念了一遍。

「什麼?」小玉問道。

「為什麼大野要說他跟城崎沒什麼?小玉,為什麼?」小丸子有些激動的問。

「這個…我也不曉得……」小玉不在現場怎麼可能知道呢,「不過……」

「不過什麼?小玉妳快說!」小丸子激動的搖了小玉幾下。

「好,小丸子妳先冷靜,那時候妳好像和大野吵架了…」

「我跟他吵架?」小丸子不解,非常不解,「我怎麼會和大野吵架…」小丸子心裡拼命想回想當時的情況。

「你這個花心大蘿蔔…」小丸子想起自己曾對大野說過的一句話,「天啊…我怎麼會對大野說這種話…難怪他要生氣…」小丸子心中懊悔著。

「抱歉,小玉,我想回家去了」小丸子突然想一個人靜一靜。

「好…小丸子晚上記得哦!」小玉提醒道。

「知道了」小丸子恍惚回答完小玉後便回家去了。





一回家便馬上鑽進被窩的小丸子,不免受到小林謹的唸叨,但小丸子沒有回話,小林謹便知道自己的女兒似乎發生什麼事便沒繼續打擾小丸子了。

躺在被窩裡的小丸子似乎覺得可以想起更多事了,一句句她說過的話慢慢浮現。

「誰要跟那種人跳舞!」

「你以為你是誰啊…」

「花心大蘿蔔!去找她啊!」

「你自己心裡清楚…」





小丸子終於想起所有的事情了,現在的她完完全全不想看到大野,更不想看到跟大野有關的所有一切,「大野一定覺得我很過分吧…不僅兇他還罵他…他跟城崎也沒甚麼啊,如果是我我也會救城崎,更何況大野也是城崎的同學,我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小丸子現在心裡無比的後悔。

小丸子就一直這樣躺在被窩裡到晚上,中午吃飯時說自己不餓,晚上吃飯時也說自己不餓,讓家人很是擔心。

「小丸子!小玉打電話來哦!」小林謹叫道。

「來了…」雖然小丸子不想接,但還是硬著頭皮起來了。

「喂,小玉…」小丸子接起電話。

「我們本來不是約好在神社前面嗎?改到神社的樹林旁邊好嗎?」小玉的聲音非常輕,生怕被誰聽到似的。

「好,我知道了,掰掰」小丸子沒等小玉說完就掛了電話,「為了躲伯父吧…小玉也真是辛苦」小丸子心想。

「小丸子…大野和杉山也會來…」電話另一頭的小玉心想。



(下集預告:到底接下來小丸子會如何面對大野呢?請繼續收看下集!)































讀者的話:各位午安,這集拖了很久希望能合大家口味,下集大野和小丸子的互動會多些呦~稍稍劇透一下!(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