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因為最近看了小說,覺得採用第一人稱的寫法十分不錯,所以此後可能會有很多第一人稱的部分,希望大家能理解哦!但是我跟另一個作者不一樣的地方是我不會只用女主角的角度,我也可能從大野、杉山、小玉等主要角色中採用哦~希望大家能身歷其境!還有其實我在考慮要不要寫床戲,又怕太奇怪哈哈,是不是床戲要先鎖密碼之類的~~
深夜發文!希望大家看的愉快~(趕快來看看這個禮拜的22集吧!)



22 勇敢追夢之我是高中生了

















【第一人稱:櫻桃子】



終於,春假一點一滴被我消磨殆盡了,蟬聲又慢慢的在窗外響起。終於...我要升上高中了。



「小丸子!妳什麼文具沒買齊的現在快去和姐姐一起去買!」媽媽叫著房間裡的我,但我卻一點動力都沒有,靜靜的看著高考前無法看到的漫畫,不時笑了幾聲。

聽至此,小林謹有些生氣了,便大聲道:「小丸子!妳不要在磨蹭了!別忘了妳明天就要上高中了!」說完還不忘唸叨幾句,「這個小丸子都要高中了還這副模樣真是......」

「好啦!我正在準備了!」我不耐煩的回道。



走在微風陣陣的路上,不時聽見幾聲蟬鳴。

「真的好舒服啊...」我輕輕的說。

「是啊!不過...小丸子,姐姐考上東京教育大學了」櫻杏子神情有些緊張。

「哦,那很好啊!」我不以為然,真心為了姐姐高興,我想...姐能跟安秀哥哥在一起一定很高興吧!

「可是...我可能要住校了」櫻杏子怕妹妹傷心猶豫了很久,終於還是說了。

「哦,很好啊...」我回道,是啊!能有自己的房間,姐姐也可以和安秀學長在一起,可我為什麼就是有一股很大很大的空虛感呢?

「妳在家要好好聽爸媽的話,知道嗎?」姐姐叮嚀道,我終於知道媽媽的用意了...就是讓姐姐說出她們認為我負荷不了的事,我才沒那麼脆弱。

「知道啦!都要去東京了,就別再囉囉唆唆的,給我這個妹妹留一個好印象啊!」我開著玩笑,不想讓我們姐妹的氣氛太過沈重,但心裡卻越來越空虛。

「小丸子!真拿妳沒辦法...」櫻杏子並不想生氣,只是默默的和妹妹一直走著。







到了文具店後...

「姐,妳不買哦?」我看著發呆的姐姐問道。

「要啊...」雖然姐姐嘴巴說著,但眼神一直在其他地方上,雖然手摸著籃子裡的原子筆。

「姐,妳到底在看哪裡!」我生氣道。

「妳看,那不是大野嗎?」姐姐慢慢的將手指指向另一個販賣櫃。

「啊?大野...」我好想趕快離開現場,真不知道如何面對大野。

「他有女朋友啦?而且他的女朋友還是今日子啊?」姐姐疑惑的看著我,原來她是看到今日子姐姐了。

「那是她表姐啦!我也有誤會過他們兩個是男女朋友,現在想起來真糗...呵呵」我說。

「原來啊...要去跟大野打招呼嗎?」

「不要!」我急忙拒絕,但為了不讓姐姐多疑,只好又隨便搪塞個理由,「因為,我需要...預習高中的...功課...不是...那個課本!」我說的吞吞吐吐的,姐姐的表情越發不對勁了。

「小丸子,妳是不是跟大野吵架了?」姐姐一副篤定的樣子,令我更加緊張了。

「沒有啊!哪有...我只是...」我沒辦法和姐姐表露那天晚上發生的事,一直拿不出個好說法。

正當我想到一半,一個甜甜的聲音在我和姐姐之間響起:「嗨!這不是杏子嗎?好久不見了!」

「今日子!好久不見,這是我的妹妹,今天升高中,叫小丸子」內心不斷祈求姐姐別把我說出去,卻還是說了。

「小丸子啊!有一陣子不見了,春假過得還好嗎?」今日子姐姐問道,我只好默默的回頭,裝作沒看到大野就行了,沒想到卻只有今日子一個人,我下意識往大野原本站的方向看,也沒有他的身影,我心裡卻非常擔心,明明應該放鬆的啊?

「嗨...好久不見」我勉強露出一個微笑。

「對了,大野也有來哦!大野...欸?怎麼不見了...自己先走也不說」今日子發現大野不見喃喃唸道,我總覺得大野是在躲我。

(旁白大叔:時間回到新春參拜那天晚上,大野終於鼓起勇氣向小丸子告白)

「而我喜歡的人...就是妳」大野說出這番話時我還反應不過來,想了幾十秒,我愣了一會。

「蛤...」我的嘴巴不由自主的說了「蛤」,並不是我聽不清楚,而是我覺得我聽錯了。

「妳不喜歡我嗎?」大野的眼神變得好沉,眸色好深,深的我看不懂他在想什麼,好難懂。

「沒有啊...我只是......」我連忙解釋,但大野的臉色不是很好,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喜歡」我喜歡大野嗎?我一直重複的問自己。

「好,就當我沒說過吧!」大野低頭看著我,沒有任何表情的指著我的左方。

「妳家到了,現在很晚了,趕快去睡吧!」大野說完轉頭就走了,我好想挽回他,但又不知道該怎麼挽回?挽回後又該說什麼?我呆呆的站在原地,站了好久好久,一直往大野家方向看去,我心裡迴盪一個問題,「大野會不會很傷心?」

「小丸子!那麼晚了不進來站在門口幹甚麼?」媽媽打斷了我所有的想法,原來是她要準備鎖門了。

「沒甚麼!剛要進去而已」我回道,並不想再想什麼了,大野也說了當他沒說過,但還是好在意、好在意。


(旁白大叔:終於到了人生下一個考驗,升上高中的那天早上...)

「小丸子!還不起床嗎?」小林謹照常在小丸子床鋪邊喊著,但這次比較急迫,因為小玉在門外等侯著了。

「等等啦...」我依然不想起來,不想面對新同學,甚至有可能沒和小玉在一起,一想到就難過。

「快點!小玉說有好消息跟妳說!妳快點給我起來,聽到沒!」

「好啦...」我只好起床,雖然小玉的好消息有吸引到我,但是還是很不想上學。

我走到了浴室,用水沖了沖臉,看著鏡子的我,勉強擠出一個微笑,害怕面對新同學和...大野。

盥洗一番後,我走到客廳,熟悉的桌上放著味噌湯、白飯和荷包蛋,懂我的媽媽沒有放納豆,對面的座位坐著小玉,看到我馬上微笑她,讓我的心情也好了些。

「早安,小丸子」小玉微笑的看著我。

「早啊,小玉」我回應著,慢慢的坐下來吃飯。

「小丸子,告訴妳一個好消息」

「什麼好消息?」我吃著最喜歡的醬油荷包蛋問道。

「就是...我和妳同班哦!」小玉笑得非常燦爛,我嘴角也跟著上揚,我好高興,真的好高興。

「真的嗎?」我驚訝的問道,但小玉的表情卻是比我更開心幾倍。

「還有就是...我們還和年子、長山、城崎、世山他們同班哦!」

「真的啊!還有年子、城崎、世山,太好了!」我終於懂小玉為何如此高興了。

「對啊!不過小丸子妳得吃快一點了,妳看」小玉將手指向牆壁上的時鐘,這時我才驚覺不妙。

「哦...!好好好,我這就吃」說完我回給小玉一個大笑臉,跟剛才進到客廳的表情完全天差地別。

「嗯,快吃」小玉也微笑著。

我快速的吃完早餐,趕快拿起書包就跟小玉往外衝了。



「能跟妳們同班我真的好高興哦!」我邊跑邊笑著。

「我也是啊!」小玉說到一半,「啊!小丸子...」我在轉角和一個男生相撞了,去年也是如此,不過那個人是大野。

「對不起,妳還好吧?」那個男生問道,順道伸出了右手。

「沒事」我將自己的左手放了上去,「謝謝你,啊?大野.......」

沒想到是大野,我連忙將手伸回,眼神飄到其他地方,就是不想和他對視。

「我先走了,穗波,再見」大野說完就跑走了,我沒想到他居然只和小玉道別,為什麼?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小丸子...」小玉似乎在擔心我。

「沒事!」我勉強擠出微笑,拉著小玉往學校跑去。


趕到學校時,對照了公告欄的教室分配圖,花了點時間,最後還是遲到了,我害了小玉,真的很抱歉。

到了教室,我心臟跳的好快,也許是因為要見到新同學,也許是可以見到城崎他們,也許是因為遲到怕被新老師罵...但是,我還是開門了。

「抱歉,我們遲到了,真的很對不起,是因為我拖時間,小玉是被我害的!」我一開門便把所有前因後果交代清楚,我抬頭一看,講桌前並沒有老師,全部的人都看向我...好丟臉,超級丟臉,但窗邊那個男生並沒有看我。

我臉紅地默默的找了個空位坐,把書包放到椅子靠背上,因為遲到了,也不能選位置,跟小玉天差地遠...我嘆了口氣。

轉過身想拿出一支筆,沒想到後面那個人是...大野。

他看著我,我也看著他,在窘迫的尷尬情況下,我進退兩難。

「早安...」我道,但表情十分緊張。

「早」他非常冷漠,冷的我看不透他是誰,但絕對不是原來的大野。

我擠出怪異的微笑,之後趕快轉頭向前,太可怕了...那種感覺好陌生。

「咯咯咯」外面傳出高跟鞋的聲音,我想像著班導師的美貌。

「唰」門劃開的聲音響徹雲霄,大家安靜的沒有半點聲音,「咯咯咯」高跟鞋踏著,走到講桌。

那個老師的美貌真不是蓋的。

「大家好,我是你的班導師,沒有意外的話,未來的三年就請多多指教了」她說道。

我並沒有很認真聽她說話,目光掃射全班的每個人,我看到了幾個認識的,除了小玉說過的城崎、年子、世山、長山外,我還看到杉山,我不知道為何小玉為何沒提起杉山和大野,但這令我心情有點差。

「窗邊排的第四位同學!」那位老師叫道,我數了一下,是我。

「蛤?」我嚇了一跳。

「請不要發呆哦,小丸子」這個老師怎麼知道我的名字,而且還是我的小名。






《下集預告:這個老師到底是誰?敬請期待!》



作者的話:嘿嘿~最新一集有大野魅惑冬田哦~不是魅惑啦(誤)是大野無形中都會電到女生哈哈😂

大家颱風假愉快嗎?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