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勇敢追夢之久違的神谷老師






(第一人稱:櫻桃子)




「妳...不是...老師,妳怎麼知道我的小名...」這是只有熟人才知道的名字,而且就算熟人也不一定會叫的名字。

那位具有美貌的老師沒有回答我,只是默默的轉過身在黑板上寫下漂亮的四個字,「神谷靜子」

「神、谷、靜、子」我重複在嘴邊念了一次,這個名字,我有些熟悉...但是,想不起來,完全沒有頭緒。

(詳見:櫻桃小丸子 78集 教育實習老師)


「小丸子,我之前當過妳三年級時的實習老師」神谷老師微笑著。

我想起來了,原來是神谷老師,那時關口的惡作劇非常過分,我很能諒解神谷老師打他。

「好了,不說太多閒話,我需要自我介紹」她道。

什麼!?我最討厭的就是自我介紹。

神谷老師說要按照座位,但是從大野開始...我覺得好煩,我是第二個。

「我叫大野健一,國中也讀這裡,請多多指教」大野快速的說完,我好緊張。

一步步走向台前,神谷老師向著我笑了笑,我也回了神谷老師微笑。

「大家好...我是櫻桃子,大家可以叫我小丸子,謝謝...」我越說越快,說完快速的走回座位,臉火辣辣的,心臟跳的好快。

我的心情快速的恢復,看著台前的城崎、然後是世山,過了一會兒是年子、長山,輪到了杉山...很後面才是小玉。

他們都沒有我那麼緊張,我覺得好丟臉。

「謝謝各位同學的介紹」神谷老師說完下課鍾就響起了,小玉馬上示意要我過去,城崎、世山、年子亦在。

「嗨」城崎和世山默契的同我打招呼。

「好久不見,能跟妳們同班我好高興!」我微笑著,發自內心的。

「小丸子,沒想到我們的班導師居然是之前國小三年級當過我們教育實習老師的那個神谷老師,我超驚訝的!」年子笑著,我們五個都笑了。

「對啊!神谷老師人很好,我很喜歡她」我回道,「只是剛才出糗了...」我吐吐舌頭。

「這樣比較難忘啊!」世山微笑著。

「小丸子!」後方傳來神谷老師的聲音,她在叫我。

為什麼?為什麼只叫我?還是她只認得我?

「什麼事?」我走過去。

「謝謝妳」她微笑著看著我。

我不懂為何她要跟我道謝。

「因為妳,我才有勇氣繼續當老師,我和之前你們隔壁班的教育實習老師結婚了,我去年生了第二個兒子」她笑著。

我好驚訝,第二個兒子,所以神谷老師有兩個孩子了?但依然很漂亮,非常漂亮。

「哇...」我驚嘆道,「恭喜!」我接著說,笑得很開心。

「謝謝妳」她笑著。

「班上還有六個也是之前被神谷老師教過的學生哦!」我想跟她說這個消息,但她的表情並沒有開心或是驚訝的表現。

「我知道,記得嗎?我有個小本本,我一直保存著」

「嗯!我記得,那沒事的話,我先走囉!」我的語調非常快樂。

「好,對了!」她叫住原本準備轉身的我。

「什麼事?」我問。

「上課時不要發呆,也別東張西望」她微笑著。

「哦...好...」我尷尬的笑著,覺得好丟臉。

我轉過身去,發現大野在看我,但他似乎發現我在看他,馬上就把眼神撇到窗外的操場上了...我的心臟揪了一下,這種感覺,我不喜歡。

我不懂大野為何需要做到這個地步,我明明沒有拒絕他,但...也沒答應他。

「我真是太笨了」我在嘴邊念著。

我決定不去想和大野的事了,走向小玉她們,和她們聊天或許心情會好些。

「小丸子,神谷老師和妳說什麼呢?」年子問我。

「說說以前的事而已」我擠出笑容,但腦子裡依然是大野剛才的舉動...和早上的冷漠。

「原來是這樣,我們還以為神谷老師在罵妳呢!」城崎笑著。

「她說她也記得妳們哦!」我道。

「是哦!好開心哦!」世山開心道。

很快的上課鍾便打斷了我們的談話,神谷老師教我們數學,但這一節課她說要換座位。

謝天謝地,終於可以遠離大野,我好怕他的冷漠,尷尬的氣氛是我最受不了的。

走到籤桶旁,我不忘祈禱一番,就是為了離大野遠遠的。

雖然我想道歉,但是還是需要給彼此時間冷靜,我這麼說服自己。

「16號」我照紙上的號碼念了一次,看著黑板上的位子,我依然坐在窗邊第四個,不用移動真是方便,我笑了。

看著大家手忙腳亂的樣子,我就一陣驕傲。

「不!」我不小心說出心裡的想法,杉山怎麼能在我的隔壁,我是擔心小玉?還是擔心大野?我不曉得,就是不喜歡杉山坐我隔壁。

「幹嘛啊?小丸子,妳以為我願意嗎?」杉山比以前更嘴壞,還添了一絲冷淡,語氣還有些怪罪的成分,我不懂,我明明沒做錯事。

「你兇什麼?」我語氣不是很好。

他無視我的話,坐了下來,走道前走來的是大野...他慢慢的靠近,最後是坐在我的前面。

天啊!老天爺,你好狠心。

小玉怎麼在第一排的第一個,這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了,小玉悲傷的看著我,我也是。

大野的旁邊城崎,城崎的前面是長山。不...我之前就是誤會城崎和大野,他們現在還在我面前,心裡很不是滋味。

我和杉山後面坐的是年子和世山,幸好有她們,不然和兩個對我態度不好的杉山和大野共度一整天下來我會發瘋。

「那麼剩下的時間我需要選幹部,記得,明天有幹部訓練,需要早到」神谷老師說著。

「首先是班長,我需要高考成績是5科滿分的」

5科滿分是很難的!但我記得大野似乎就是,連長山都輸了3分。大野說是因為他爸爸的要求,在東京至少要前3名,他做到了,所以到清水才那麼容易吧。

「我看了一下,班上只有大野同學」,神谷老師繼續道:「大野同學,你能勝任嗎?」


「那好吧」大野的口氣沒有不情願,一點感情都沒有,是因為我拒絕他嗎?不!我沒有拒絕他。

幹部選到了學藝,因為之前國中得過繪畫獎,因此我被選上了。

最後長山是副班長,杉山是體育委員,其他之前3年4班的同學都閒閒沒事。

「真好!妳們都沒事做」下課時我和城崎、世山、年子、小玉聊著。

因為小玉位子最遙遠,只能是她過來我們這了。

「小丸子,妳畫畫很厲害,這是給妳的肯定哦!」小玉微笑著。

「好吧」我撐著臉,勉強露出微笑。






(旁白大叔:以下為大野和杉山的回憶對話)

「你說什麼?你跟小丸子告白了?」杉山驚訝道。

「不過她不喜歡我」大野面無表情的說著。

「什麼?你被拒絕了。我暈,你條件不差啊!」杉山似乎想安慰大野。

「我該怎麼辦?」大野第一次這麼無助,他第一次喜歡一個人,第一次告白,也...第一次被拒絕。

「大野...」杉山第一次看到大野手足無措的樣子,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杉山現在非常生氣小丸子,「怎麼能這樣對大野...小丸子,難道妳不知道大野對妳有多真心嗎?」

(旁白大叔:回憶結束,以下無第一人稱)







下午,小丸子想去廁所,小玉拒絕陪她去,因為她和其他三個朋友都發現一件事。

「大野和小丸子發生什麼事了」眼尖的小玉道。

「是啊,我看的很清楚,他們的互動十分奇怪」城崎道,世山和年子也表示贊同。

「那該怎麼辦?一定要想辦法讓他們合好才行」小玉道。

此時大野和杉山在操場踢球,四個女生正在想辦法。

「為什麼?」其他三人問道。

「我看的出來,我和小丸子認識那麼多年,我非常瞭解她」小玉停頓一會,「她...很在意大野,我是知道的,她喜歡大野」小玉隨著小丸子的心情不好,自己也會心情不好。

「是嗎?」後面傳來一陣男聲,是杉山。

「你偷聽我們說話!」城崎有些惱怒。

「不是...我也想幫大野和小丸子啊!」杉山解釋著。

「是嗎?」城崎回道。

「那你知道他們兩個怎麼了嗎?」年子問道。






《下集預告:情敵?山下同學的出現!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