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勇敢追夢之那個強勁的敵手





(接上集)

「事情是這樣的……」杉山說完來龍去脈,其他四個女生都十分驚訝,大野告白了。

「大野好大膽哦!」年子稍稍驚訝道,長山也加入了討論。

「小丸子怎麼會拒絕呢?」城崎不解,「小玉,難道小丸子真的不喜歡大野嗎?」

「她應該是喜歡的啊...因為我發現她很在意大野」小玉回道,但沒甚麼底氣。

「我們該怎麼讓他們合好呢?」年子說出重點,但上課鐘響了,他們決定明天引開小丸子和大野後再討論。





***

【第一人稱:櫻桃子】

放學時刻,我整理著書包,小玉向我走來,我回給她一個微笑。

「整理好了嗎?」她問道。

「嗯,可以走了」我微笑著,很想問問她早上為何沒有告訴我大野和杉山也跟我們同班,這令我很不開心。

但是,看著小玉的笑容,我不想搞壞我們現在的氣氛。

「小丸子,妳跟大野怎麼了嗎?」小玉的表情很緊張。

「有怎麼樣嗎?」我明知故問,我不太想說,尤其是發酒瘋和大野的...表白。

「妳跟他今天很陌生的感覺...」小玉猶豫一會道。

「有嗎?跟平常一樣啊!小玉,講到大野,為什麼妳沒跟我說大野和杉山也和我們同班?」我快速轉移話題到小玉身上,我今天已經為了大野的事非常不快樂了。

「我...我沒看到!」小玉很明顯在說謊,我不喜歡這樣。

「那好吧...」我無法裝作相信的樣子。

「那小丸子,明天見!」很快的到了我們分別的路口,小玉和我的尷尬氣氛終於要結束了。

「再見」我鬆了一口氣,小玉什麼時候瞞著我那麼多事了?我好難過。

慢慢的走回家,路上櫻花肆意,我想...去年也是如此,還一起去賞花,但...今年沒有大野,我該如何挽救我和大野的關係?






「我回來了」終於走到家了,我坐在玄關脫鞋。

「回來啦!快來吃飯了」媽媽提醒著我,已經很晚了。

「知道了!」我回道。

吃飯時我還是一直在想大野的冷漠和小玉的謊話,我最在乎的兩個人居然都變了...

「小丸子!快點吃飯」媽媽叫著我。

「哦!」我回過神來繼續吃飯。

「怎麼了,丸子?」爺爺關心我道。

「沒事」我說,加了個微笑。

「那就好,丸子」爺爺笑著,為了不讓家人們擔心,只好裝作沒事繼續吃飯了。



洗完澡後,我走到客廳,看著阿川的搞笑舞台劇,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不太好笑。我卻一直想去找大野解釋,我並沒有不喜歡他!但是...我喜歡他嗎?我不知道,好煩!真的好煩!

「丸子,妳該去睡了吧,很晚了!」奶奶提醒我,姐姐現在不在家,我總覺得房間好空好空。

「知道了,大家晚安」我說。



***


今天的我非常早起,鬧鐘還沒響起,我已經在折被子了。

「丸子,今天好早起啊」爺爺從門外經過道。

「是啊!我想出去散散步」我回道,因為非常早,所以媽媽還沒做好早飯。

「爺爺也要去」爺爺向我撒嬌著,但我只想自己晃一晃。

「爺,下次吧!」我微笑著。

「好吧...丸子現在不喜歡爺爺了」

「我很喜歡爺的!只是我需要自己一個人安靜一下」我衝向前抱著爺爺。

「好」爺爺終於甘心走掉了。



我走到玄關,穿上普通的紅鞋。

「小丸子,妳要去哪?」媽媽從我身後走來問道。

「出去透透氣,別擔心!我很快回來吃早餐的」我微笑說。

「好吧!」媽媽又走回去廚房。


***


【第一人稱:大野健一】

今早我一如往常的再晨跑,我不知不覺的跑到了那個熟悉又陌生的地帶,我去年回來清水至今,似乎還沒來過。

那裡還是像七年前一般,只是樹更高壯了,木板也不見了。我笑了,就如同我和她一般,我早該知道她不會喜歡我,我還像個傻瓜一般自以為是的以為她會喜歡我。

「樹啊!你也長大了呢!」一個像她的聲音傳來,不時有拍樹的聲音。

我追尋著聲音找到那個人,是小丸子,我默默的看著她在做什麼,她繼續和那棵支撐我們四個人秘密基地的樹說話。

我聽不太清楚她在說什麼,距離有些遠。

「…………難過………………怎麼辦………………」她的距離太遠我無法聽清完整的句子。

當我正想靠近一些時,她已經轉身走了,因為我和她是鄰居,所以我們的路徑是一樣的,我離她大約30公尺,默默的走在她後面,她似乎不太有精神。

「大野健一!她不喜歡你,只把你當朋友,為什麼你還要那麼在乎她?」我問自己,好怪自己...


我卻還是跟在她的後面,到她家門口。




***

【第一人稱:櫻桃子】


回到家後,因為時間有些晚了,邊被媽媽唸邊吃著早餐。

「妳可以不要連早起都會遲到好嗎?」媽媽說著。

「對了,上次大野借妳的外套我不是叫妳還給他怎麼還是在房間裡?」媽媽又繼續問道。

不,我才不想去跟他說話呢...可是不還他也不行,直接丟在他桌子上怎麼樣?這樣太不禮貌了...

「小丸子!」

「蛤?」

「今天把外套還給大野,他是一個好孩子,妳也多向他學習學習...」媽媽唸叨著。


唉...看來是沒辦法了,只能見招拆招了。


(旁白大叔:是有什麼招要拆?)


***


【第一人稱:大野健一】


「健一!你忘了帶便當盒,最近是怎麼回事怎麼那麼容易忘東忘西的」在玄關門口穿鞋時,媽媽叫住了我。



「抱歉」我道了歉。


「健一,我不是要你道歉,你能告訴媽媽發生什麼事了嗎?為什麼這樣無精打采的?」雖然我非常想和媽媽解釋,但是這種事情跟媽媽說了也不於事無補。


「沒事,我上學要遲到了,先走了」我冷冷的說著,一邊腳步邁開。

「這個健一真是的...」我隱約聽見媽媽在後面唸叨著,但我已無心去理會了。


***

到了學校以後,我開始做班長的職務,檢查班級事務。


同學一個個進到班上坐著,準備今早的考試,但我還是沒看到小丸子的身影。

不!為什麼我還想著她...


我在努力了,可我還是擔心她會遲到,剛才就已經跟在她後面了,算了...我還是喜歡她。


鐘響了,只剩她沒來。


我坐在位子上頻頻往門外望,一分鐘...兩分鐘......還是沒來。





***

【第一人稱:櫻桃子】


走在上學的路上,我拿著大野的外套,雖然已經下定決心,但還是無法面對他。


我到底該怎麼辦?


「嗨!」一個長得陌生的男生向我打招呼,穿著清水中學的制服,但...我沒印象。

「你是?」我問。

「我是山下和治,坐在杉山同學的旁邊」他微笑,雖然我沒印象,但我還是向他微笑。

「原來是這樣」我笑著。

「妳怎麼拿著大衣?現在已經是春天了」

他的表情看似有點驚訝。


「哦!這是要還給別人的」


「這樣啊...是誰呢?」他看似想更進一步瞭解我的樣子,我不瞭解,明明我們一點都不熟。


「是...大野同學」我微笑,但他表情有些沉,但馬上又恢復微笑。


「是嗎?對了...我們已經遲到了」他提醒。


「哦!那得趕快了」我道。


「快走吧!」他拉著我的手,我有些驚訝,畢竟...我們才剛認識不到10分鐘。


但我沒有抗拒,一直跟著他跑到學校門口。


「等等...我好累」我有些喘不過氣。


「抱歉,忘記妳們女孩子體力比較差」他愧疚道。


「沒事...走吧」我道。


此時早自修只剩10分鐘了,不知道神谷老師會不會生氣。



走到教室門口,我擔憂的不敢拉開門。

「怎麼了?快進去啊!」山下同學看似一點兒都不緊張。

「好...」我還是不敢拉開門。


山下同學看不下去自己拉開了門道:「抱歉我們遲到了!」


我躲在門後,因為大家都往這看,丟臉死了。

「妳幹嘛啊?過來啊!」山下同學小聲的叫我。

「不要...好丟臉」


山下同學拉我的手腕,力氣好大,大家都看到我了...我看著大野的眼神,大野看的不是我...而且山下同學拉著我的那隻手。








《下集預告:情敵越來越多!小丸子桃花朵朵開!大野會如何應對呢?敬請期待!》






















***注意***下禮拜停更一次,凱薇需要準備段考~真是抱歉!造成不便請見諒(180度掬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