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勇敢追夢之山下的挑戰






接上集

【第一人稱:櫻桃子】


噢不...為何大野的表情如此的可怕!我認為我無法走到我的位置...


「櫻同學、山下同學,我認為你們兩個應該即刻回到位置上」神谷老師的口氣稍微凝重,似乎認為我們站在門口太久了。


「抱歉!我忘了」山下同學一笑帶過,他走向杉山旁邊坐了下來。


「櫻同學,我不認為妳還可以繼續站在這裡」


「是!抱歉...」我晃神了,趕緊走向位子,順利避開大野的眼神,但我餘光看到他在看我手裡拿的東西——他的外套。


不一會兒下課鐘聲便響了,事實證明我們遲到多久時間了,神谷老師並沒有說什麼就走了...只是,大野似乎在生氣。


「大野同學...」我點點大野的肩膀,哦不!我居然叫的如此生疏。


「怎麼了嗎?櫻同學」他似乎不在乎...但是我在乎!我如果沒那麼生疏,他是不是就會像以前一樣叫我小丸子?


「謝謝你,這個外套...我媽媽幫我洗好了!你...」


我還沒說完話,大野就接過外套道:「不客氣」

說完後他起身往外跑,把外套隨便的扔下便走了。


我的感覺不是很愉快。



「小丸子!」小玉打斷了我的思緒,「妳今天怎麼那麼晚?神谷老師生氣了...」小玉道。



「一如既往,睡過頭」我說了謊,並不想解釋太多關於今早的事,但我很少跟小玉說謊,所以表情非常明顯。我想...小玉看出來了。


「好吧...不過大野怎麼沒有罰妳留下來呢?」小玉問道。


「什麼東西?」我疑惑道。



「遲到需要留下來掃地」

「什麼!?」我驚訝道,我可不想。


「是啊...也許大野忘了」


「是嗎?」我多麼希望他是心疼我,我到底在想什麼...



***

「小丸子,一起到頂樓吃便當吧!」小玉和城崎他們一起來找我。


「好啊!」我微笑。


我們像探索迷宮般往樓頂走去,一路上笑聲不斷,她們聊得十分開心,但我滿腦子都想著大野那沈重又失望神情...我又再一次傷害他了。

「小丸子,快過來!這邊的風好舒服」年子叫著,她們全都在我晃神之際爬上了樓臺。


「來了!」我盡力把大野拋到腦後,拉著年子伸出的手爬了上去。


「今天我的便當是自己做的」城崎笑著,我想...她應該很想做給花輪吃吧!那我呢?我有機會做給大野嗎...


「哇!看起來好好吃」世山捧場道。


「妳的也很好啊!」城崎誇獎道。


「小玉!妳的也太豪華了吧!」年子驚訝道。


「有嗎?」小玉的臉有些紅了。


「有啊!超精美的」我微笑。


「欸!妳們看」城崎將我們的注意力從便當轉移到足球場上。


「那不是大野嗎?」世山口氣不是很確定,但一聽到大野我更注意看了,真的是大野...和山下同學!?



我驚訝的站起身來,不顧站在危險的樓臺上。


「為什麼?為什麼大野和山下會一起在足球場...」我想立刻就奔到足球場問個究竟。


「啊!」

「小丸子!」小玉和城崎一群人齊聲叫著。



「妳沒事吧?」溫柔的聲音傳來。


「沒事...」我剛才一個不小心腳滑了,從樓臺上滑了下來,幸好這個好心人救我。


「謝謝你,請問你是?」


「我是風間城,妳不是那個口水情人嗎?」


「我!?」不...一點都不想被叫口水情人。


「妳以後要小心點,我不是隨時都能接住妳的」他的語氣十分溫柔又像在開玩笑。


「謝謝你」我回道,一點兒都不想生氣。


啊!要馬上趕到足球場!


「妳要去哪?」風間城問道。


「足球場」


「那邊有人在比賽,妳還是別去的好」


「比賽?現在不是吃飯時間嗎?」


「好像為了什麼事情非得要比賽...年輕小夥子就是衝動啊!」



(旁白大叔:你不過也才大一歲而已)



「呃…」我有些無語了,但我依然想去看看。



***



【第一人稱:大野健一】


等等等等的不耐煩時,外面的走廊傳來急促的腳步聲,我想是她來了。


但是這個腳步聲不只一個人,一輕一重...我的思緒馬上被打亂了。


「抱歉我們遲到了!」那個第一眼讓我十分不順眼的男生說道。


明明只有他一個人為什麼要說我們?


他看似在自言自語,突然他身後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小丸子。


為什麼...為什麼討人厭的傢伙會抓著小丸子的手!


看著小丸子一步一步走來,她在緊張,她自己也知道我生氣了吧。


「大野同學」小丸子居然用同學來稱呼我...看來我們真的生疏了。


「怎麼了嗎?櫻同學」我故作鎮定。


我打斷了她的話,接走了外套就去找杉山了...


「真的沒辦法了嗎?」我想,而且早上那個討厭的人到底為什麼會跟她一起來...


「大野,難道你想這樣放棄嗎?」杉山問我。


我當然不想啊...可是小丸子已經...


「我沒辦法」我說。


杉山把球踢來,我第一次沒接到。


「你明明很在意,大野!拜託你別這樣」杉山的意思我瞭解,可是...



「看來你也只剩外表能炫耀了」


誰?是山下和治...我現在最不想看到的人就是他了。


「你在說什麼!」杉山生氣的拉著他的衣領。


「你什麼意思?」我冷靜的問他。


「我喜歡櫻桃子,我想...你也是」


「我喜歡她沒錯,也不會把她讓給你」


「聽說你們兩個足球很厲害,但是依我看,大野健一根本只是半吊子!」


「你夠了沒?別一直挑釁大野,快滾!」杉山生氣的替我說話。


「少自以為是了」我說。


「我國中是足球校隊的」


「所以呢?」我不耐煩的問。


「所以,我們來一場比賽吧,單純的比賽」


他是為了小丸子嗎?

「好」我應允。

他露出一個得逞的微笑,我不以為然。

***


【第一人稱:櫻桃子】


趕到球場時,他們的比賽已經開始了。


周圍很多人看著他們兩人的比賽,球來去不定,兩人竟分不出個高下,看來...山下同學也非常厲害。



過一會兒,我發現了畫在地上記分表,大野略勝一籌,15分,山下同學是14分...噢,他們到底為了什麼?好想知道。

「大野加油!」大野的呼聲也略勝一籌,大野可說是雙贏的局面...但還沒到最後誰都不知道勝負。


山下終於逆轉踢進了一顆球,現在他們兩人終於打成了平手。


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無法選出自己到底想要哪一方獲勝...


怎麼辦?大野...山下....在我苦惱之際,山下又踢進了一顆球,我發現山下在看我了...




為什麼?為什麼山下要看我...不!時間快到了,若大野不快點逆轉就要輸了!




大野的表情似乎有點沈重,噢不!他怎麼了...時間到了...大野他......輸了。




大家一哄而散後,山下向我走來。

「怎麼樣?我踢的不錯吧?」


「很好!」我勉強回應,但我注意的還是山下後方失落的大野,好想去安慰他...山下的熱忱讓我覺得好累。

他微笑。


「對了!為什麼你們要比賽?」我問。


「因為...」他有點緊張,「我們就是想比比看球技」他的神情讓我覺得他在說謊,他真是太不會說謊了!



「那山下同學你真的比較厲害耶」我讚嘆著,一旁的大野起身往教學區那兒走,看來他是真的很失落...我該怎麼辦?




《下集預告:神秘的轉學生!大野的希望渺小!?》













作者的話:接下來的文會是用「倒敘法」道出所以的內容,怕各位讀者看不懂所以解釋一下~很多人留言希望我別棄文,不會的!我只是忙了點沒辦法常常發文,但是我絕對不棄文,謝謝各位的支持(泣



順便問大家有沒有看電影義大利的少年?雖然很感動但是丸野跟櫻花迷應該都很心碎呢!今天晚發了很抱歉(掬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