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勇敢追夢之轉學生的到來




【第一人稱:櫻桃子】


在大野和山下同學比賽之後又過了一個月,這一個月...他沒和我說過半句話,對! 也許他不喜歡我了,甚至討厭我了,這我也認了,我們只是朋友了,甚至關係更生疏的...同學。但是...我們曾經那麼要好。



「小丸子,要上課了」小玉提醒著我,我對她笑了笑,但又回頭望著窗邊的風景。



小玉也靠了上來,用擔憂的眼神看著我。

「妳跟大野的情況好像越來越不好了」


「什麼?」我明知故問。



「妳知道的,我看的出來,應該說大家都看的出來,為什麼你們兩個互相喜歡,現在卻要那麼冷淡?」


「小玉...」她說了好多話,我一時來不及反應。


鐘聲再一次打斷我們的對話,我回到座位,看著前面的大野,我嘆了口氣,真的像小玉說的那樣嗎?我喜歡他?我覺得我一整節課都要想這件事了。



神谷老師走了進來,後面跟著個面熟的人,是花輪。


「我們請花輪同學來自我介紹」神谷老師說。


「我叫花輪和彥,請大家多多指教」我看到前面的城崎有多高興了。



看著城崎一整節國文課都上的很失神,花輪坐到大野前面的空位,看著他們那麼幸福,真好。



終於下課了,以前3年4班的同學和一些愛慕花輪的女生都圍在花輪那,我也靠了過去。

「花輪,你怎麼會突然回國?」城崎似乎不知道花輪要回國的事。

「baby,我回來是有事和妳說的」花輪道,之後拉著城崎的手穿過圍觀人群走了。


花輪和城崎走後更是一陣噓聲,大家一哄而散,我心裡好奇花輪到底要和城崎說什麼,是訂婚嗎?真浪漫...到底是什麼?算了,我下節課還有考試呢!得去看看書了。



讀書讀到一半,花輪走了進來,但...城崎沒一起。城崎去哪了?


本想去問問,但鐘聲讓我打消了念頭。


考試時我一直心不在焉,因為前面大野旁邊的位置是空的,城崎呢?

「小丸子,專心作答」神谷老師在我不在意時走到我旁邊,我應了一聲,說服自己別再去想其他事了,也許城崎是不舒服去保健室吧!我放下這件事後繼續寫著考卷。



下課鐘聲響起,年子收完考卷後我們幾個女生又聚在一起聊天,城崎還是沒來,我莫名不安。

「小丸子!」年子叫著。


「怎麼了?」我問。

「要不要去買東西吃?」世山回道。

「好啊」我應聲。


走在路上我一直想花輪為什麼沒跟城崎一起回來,真的好好奇。

「世山,妳知道城崎去哪了嗎?」我問。



「我不知道...我也有點擔心」


去買完東西後又上了一天的課,身心俱疲,好想睡覺又不能睡的感覺真差。

我跟年子他們約好放學一起去城崎家看看她是不是回家去了,把她的東西送回家去。


我收拾完書包,教室只剩我和花輪個人,年子她們先到外面等了。

「花輪,你跟城崎說了什麼?」我還是壓不住好奇心問了。

「小丸子,妳幹嘛問這個?」


 「因為...」我一時語塞。


「因為你跟城崎說完話之後城崎就不見了」

.
.
.


到城崎家後城崎也不在家,我們把東西交給她媽媽後就道別了。




後來我們一群人到小玉家寫作業,小玉的媽媽還準備蛋糕跟紅茶,真的很好吃。


「城崎到底怎麼了呢...真令人擔心」作業寫到一半時年子道。

「是啊,不過...也許城崎只是想透透氣罷了」小玉說。


「也是...姬子有時候會這麼做。她爸爸很有錢呢!以後那間公司也是給她繼承的」世山道。


也是...世山和城崎是好朋友呢!世山瞭解城崎也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城崎不是因為想透氣,某個程度上...算是。


「那就好,我們可以稍微安心了!」我說,昧著良心,是我害的吧。


讀完書後我們各自回家,忙碌的一天終於結束了,回家吃飯、洗澡完便結束今天。






***





隔天起床後,我盥洗了一下,穿早餐就出門了,一出家門就看見花輪站在門口,秀大叔的車在後頭。


第一個想法就是,為什麼花輪會來?是因為昨天的話嗎?



「嗨,baby,早安」


「早...」我略帶疑惑的看他。


此時大野正從秀大叔的車那兒經過,我想...他看到了,我認真看了他的表情,他不以為然,那就算了。


我把眼神移回花輪身上。

「為什麼會來?」我問。


「我是想...昨天的事,差不多該給個答案了」


「什麼?」我明知故問,我覺得好煩。


「我昨天說了...其實我是喜歡妳的」



(旁白大叔:時間回溯到昨天放學,以下無第一人稱)

「因為你跟城崎說完話之後城崎就不見了」小丸子說。

「所以妳想知道我說了什麼?」

「對!快點說」

「事情是這樣的...其實三年前畢業前我就被爸媽要求去美國,邊讀書變幫忙家裡的事業...」

「那我知道!」小丸子有點不耐煩。


「耐心聽我說」花輪道。


「我爸說我要和城崎交往,因為...我爸跟城崎的爸爸是事業上的夥伴,我無法違抗,只能這麼做,但...一直以來,我喜歡的人都是妳,小丸子」


小丸子有些驚訝,但很快恢復鎮定,也許花輪的喜歡對她並不重要。


「所以你跟城崎說了什麼...」

「我跟她說,我並不喜歡她,一切都是我爸爸控制的,但現在不一樣了,我可以喜歡妳了!小丸子,我喜歡妳」

「我...你難道不在乎城崎的感受嗎!」


「我在乎的人是妳,可以和我交往嗎?我這次回來都是為了妳」


(回憶結束,以下第一人稱:小丸子)


原來堅不可摧的感情都是假的,花輪與城崎...是被我破壞的嗎?那我就是罪人了。






《下集預告:時間快速跳脫到4年後,一切都不一樣了,即將進入職場的小丸子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呢?敬請期待!》

































作者的話:接下來採用倒敘法的方式,怕各位讀者看不懂所以先做解釋,再次的解釋給大家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噢,最近真的越來越忙不知道大家是否也一樣呢?

還有親子台的小丸子新版配音真的超怪的,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