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勇敢追夢之四年後













「大野,你在哪裡?」

「大野...不要走...」





一如既往的我起床,原來是夢。






我準備著今天要上的書,準備離開寢室。



「桃子,妳要去上課了哦?」和我一樣貪睡的室友,大野姬子,一個能讓我同時想起兩個人的名字。



「是啊」我微笑。



「但是我記得妳的課沒那麼早啊」她的聲音昏沈沈的,沒睡飽的樣子。



「我要去找朋友,妳多睡會吧,姬子」說完我離開了寢室,離開我住的A宿舍,走向小玉待的B宿舍。




走上樓梯,經過一連串的長廊,終於到小玉的寢室,我敲門。


「小丸子!妳來啦!快進來」她拉著我走進房間。


我們已經很久沒見了,太忙了,我們兩個在一年前考上東京大學,她讀商業管理系,很適合她,而且成績超群,這是小玉的能力;我進了美術系,一直喜歡畫畫的我,也算是圓夢了。






當時得知考來東京大學時,爺爺可真是哭了好久,因為我要搬去東京,爺爺這幾年身體也漸漸不好了,當時奶奶生重病他更是身心俱疲。





「今天就能知道了!」小玉興奮著。




「知道什麼?」我一臉茫然。



「工作的事啊!」



對了,我想起來了。




幾個月前小玉收到王氏集團的工作邀請了...因為她成績實在太好,而我也被小玉說服去王氏集團找個工作,這是我下了很大的決心才決定這麼做的,畢竟這樣就得放棄我的美術系,但是小玉說只是沒辦法太專心投入,雖然這麼說...但是也等於放棄了吧。



小玉已經取得大學學歷了,她的頭腦就是那麼棒。




我應徵的工作是打雜的,正式來說是助理,一個小小設計師助理的助理,幸好不是什麼掃地工,在王氏集團工作可榮耀了,因為這可是東京最厲害的企業了...連設計師的助理都還有助理。




希望我能真正進去工作,可是也怕美術課業停擺,真是兩難。






「我想起來了!我現在好緊張哦...」




「我也是」小玉說著,「真希望能和妳一起工作」她拉著我的手。



「我也是」



這時我真正想去工作了,美術課程也沒有真的停止嘛!去吧!



我們一起走到我的宿舍櫃台,和舍監阿姨拿了信,打開那剎那真是緊張到心臟都快蹦出來了。



「怎麼樣...」小玉也很緊張。




「嗯...我看看」我拉出信紙,是已錄取!太棒了!




我和小玉快樂的一起跳起來,和小玉的實習日期一樣,是後天。




我和小玉道別後,走向第一堂課的上課地點。





畫了四小時的圖終於出來透透氣了,此時小玉已經在門外等我,我們相約一起吃午餐,雖然我拖了很多時間。





「想吃什麼呢?我下午沒課」小玉笑著。


「我也沒課,隨便吃吃吧!」


我突然想起清水的那家拉麵店,和大野一起去的...但一切都回不去了,就算當時客源再怎麼好,還是倒閉了...就像我和大野。




不!別想了,我不想去想大野的事了,一切的過去了!






「那我們去吃拉麵」小玉道。


「好啊」我說。




吃完拉麵後我便回宿舍休息,補眠一會,昨晚熬夜畫圖真是累死了。




***

隔天我起床後已經7點了,果然一補眠就會睡到隔天。




我想到昨天並沒有洗澡,趕緊去沖了下澡,真舒服。



「桃子,我先去上課了」我洗澡出來時姬子道。


「好哦!路上小心」我說。


沒姬子在的房間好輕鬆啊,自己一個人懶洋洋的,不受拘束。


我吹完頭髮後,臨時起意想去散散步,我今天沒排課,一整天都是空閒的。







走到外面後,東京沒有清水的綠地和清新空氣,只剩來來往往的汽車和高樓。




但我還是四處看看,哪兒有新鮮事,我逛著逛著走到了王氏大樓下,抬頭一看真是壯觀,這就是明天我要來的地方,百聞不如一見。



「喂!」背後有人拍我的肩。


我嚇了一跳回頭看,是杉山。


「是你啊,杉山」我一臉尷尬。


他一身西裝筆挺,我想他應該在這工作。


「妳怎麼會在這?」他問。


「我路過...你在這工作啊?我沒聽小玉提起」




杉山和小玉在大一的時候交往了,真好,一次一次的幸福都降臨在小玉身上,我也很替她高興。



「她沒必要跟妳說,妳離這裡遠一點」自從大野走後杉山沒給我任何一次好臉色,我已經習慣了。




我轉身就走,懶得跟杉山說太多話,要不是看在他是小玉男朋友的分上,我一定把他當成陌生人。




我走回學校對面的咖啡店喝咖啡,看著窗外的風景發呆。




居然不太對明天實習的事緊張,也許是再也沒有什麼事能讓我情緒激動了。



窗外小玉向我揮手,她走了進來坐到我對面。




「我剛上完課,妳在幹甚麼?」


「發呆」我笑。


「妳怎麼沒跟我說杉山也在王氏集團工作?」我轉移話題。


「因為...他不想讓妳知道」小玉的眼神游移了,我知道她還有事在隱瞞我,那我也不在乎了...隨便他們兩個。


「是嗎?那沒事的話我先走了」我轉身離開咖啡廳,快速離開現場,我怕我會忍不住罵小玉,為什麼都要瞞著我...




我走進房間,臉埋進枕頭好好的大哭一場,我又想起他了。








(歌詞)

你不知不覺 變成下在心裡的一場雪

以為它會融化 卻慢慢的聚沙成塔

你現在過得好嗎 我無數次的自問又自答

也許放棄 也是一種 在乎你的好辦法

多麼希望你 就在身旁

兩個人聽一副耳機 靠著肩膀

不介意星空多亮 人來或人往 

最動聽的話總無需多講

多麼希望你 留在身旁

忙完了一整天之後 能和你去分享

騙過自己的念想 卻很難騙過時光

(念想—黃得夆)







***



隔天起床後馬上就去找小玉,兩人準備一下就離開校園了,我們叫了計程車前往王氏集團。




「對了小玉,我們要訓練幾個小時啊?」我問。



「沒記錯的話是6個小時」


「怎麼那麼久啊!我們的午餐怎麼辦」


「我記得單子上有寫有員工餐廳啊,小丸子,妳是不是沒看?」


小玉真瞭解我...


「是啊...」我傻笑著。



我們一路嘻嘻哈哈,終於到了王氏集團了,雖然昨天已經來過,也不免和小玉驚嘆一下,真是太壯觀了。



「好高啊...我們就是在這工作呢」小玉驚訝著。



小玉的工作是營銷策劃部的組員,新進王氏集團就能當營銷部的組員真的太厲害了!我以小玉為榮,幸好昨天馬上離開現場,才免了和小玉吵架。



「趕快進去吧!」我提醒。



走進去大廳,有好多人正排著隊,我找到設計部設計一組的牌子,等大家都到了,我就和小玉分開了。




我跟著人群走,沒想到每個部門都還需要分組,這季的新進員工可真不少,就是怕三個月的試用期限到了,我可能會被開除,連小玉也不免擔心,我就更不用說了。



設計師帶著我們認識公司環境,我想我應該會迷路,最後走到了設計一組。



我準備和我的老闆們見面,那位設計師很年輕又漂亮...我看著她的背影看的出神。



「嗨,我是城崎設計師的助理,妳是櫻桃子沒錯吧?」一位年紀比我大的女子走來,大概30出頭,沒想到這個年紀了還在當助理,看來王氏集團真的不好混。




「你好,我是櫻桃子,請多多指教」我說。


「我叫山田今子,叫我今子姐就行了。那快點跟我去見我們的老闆吧」她說。


「我們的老闆很年輕又能幹,才進公司半年就當設計師了,每次的案子都頗得業主的喜歡」路上今子姐說。




很快就走到了,果然近看更是漂亮,年紀看起來跟我差不多,真的很厲害。



她轉身過來,臉龐令我感到熟悉,對了,今子姐說過是城崎設計師對吧...



「妳好,我叫櫻桃子,請多指教」我快速的90度掬躬,她一定很討厭我吧...以後真是水深火熱啊。



「櫻桃子?妳好」我抬頭看她,她的眼神不像以前那麼純凈了...讓我看不透...




「那沒事的話我帶她去看看設計一組還有跟她說工作內容」今子姐跟城崎說。



「去吧」城崎道。



我快速的向城崎掬躬後就跟著今子姐走了,好可怕...城崎變了。



當然...四年的時間可以改變一個人。




***





「這是妳的辦公桌」今子姐帶我來到設計一組的大辦公室,每個設計師都有一個個人的小辦公室,我們則是在外面的大區域,我和今子姐坐在一起。




她告訴我工作內容後,又帶我去認識公司環境,很快的午餐時間就到了,我跟著今子姐來到員工餐廳,我點了拉麵,今子姐坐在我對面吃著豬排飯。




「對了,我看了妳的資料,妳大學都還沒讀完,怎麼會想來工作?」



「因為想提早出社會,看看世面」如果我說陪朋友來的,我的工作可能就不保了,反正美術跟設計多少有一點關係吧!



「是嗎?妳能考上東京大學真的很厲害呢」



「還好啦...我是靠美術作品考上的,不是靠成績」我傻笑,事實真的是如此。



「那也很厲害啊!」她說。


「謝謝今子姐的誇獎」


「好了,快點吃飯吧」今子姐笑著。


吃完飯後繼續實習項目,也沒再看到城崎了,只是覺得以後的日子難過了。






(下集預告:意外的重逢,事實總是傷人的!小丸子會如何應對呢?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