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勇敢追夢之意料外的重逢













我想過100種和他重逢的情形,但...就是沒想到這一種。

















上禮拜五的新進人員訓練真的很累,今天要去正式工作了,真的好緊張,每個禮拜一都會有不想上課的衝動,但這次是不想上班。






我把很多課都排到禮拜五,有一些不重要的課也去掉了,我現在開始真的很忙呢!





昨天晚上媽媽打電話給我,我順便跟她說了工作的事,媽媽雖然念了幾句,但並沒有阻止我。





媽媽告訴我爺爺身體越來越不好了,我蠻擔心的,但現在根本沒時間回清水,真的好擔心。







「小丸子!」房間外頭傳來小玉的聲音,我還沒準備好,請她進來等了好一會兒。





小玉等了好久我才準備好,出門後攔到計程車,坐上計程車後已經是上班時間了,我們遲到了。



「我們要不要找王氏集團附近的公寓住下來,這樣上班比較方便」小玉提議。




「好啊!不過我們現在要面臨的是遲到的危機了」




「是啊...」小玉乾笑著。





從計程車下車之後我們馬上趕到大廳,沒想到今子姊已經在大廳等我了,她的表情十分生氣,我知道我闖禍了。




「妳們兩個,第一天上班就遲到!是不想要這個工作了嗎?」




「真的很對不起!」我和小玉向今子姊掬躬,沒想到幾天不見今子姐就性情大變。




「妳們這樣是想要被扣薪水嗎?」




今子姊的眼神非常生氣,而且我發現...我沒有忘記是要穿制服。




「對不起,是我的錯...請不要責怪我的朋友,都是我拖時間」我道歉,小玉拉拉我的衣角,我拍拍她的手表示沒事。



「好」今子姊說。



「我來懲處」我和小玉後方傳來一個聲音,很有威嚴,今子姐抬頭一看馬上掬躬,我和小玉也馬上轉身過去。





是...大野。





「既然妳要承擔,那就要做好心理準備」他似乎認不出來是我...他忘了我了嗎?





我不在乎!我不在乎!





「請妳先把她帶走,而妳,跟我走」大野示意今子姐帶走小玉,叫我和他走。





我們走到了高層專用的電梯,我有點不敢踏進去,大野旁的助理示意讓我進去,我踏了進去,站在電梯門口,大野在我身後,我看不到他...




我知道,他變了。




電梯按鈕只有50樓到60樓的按鈕,大野的助理按了55樓,看來大野的職位很高...




在電梯裡很久,滿滿都是身穿西裝的人,是不是大野的保鏢?電梯裡的空氣像是停止了一樣,每上升一層我就越緊張,大野會怎麼懲罰我?他會手下留情嗎?不可能吧...




到了50層,大野身後的人ㄧㄧ的出去了,只剩那個示意我進電梯的助理、大野、我。




慢慢的一層一層上去,叮一聲,55樓到了。




我們走出電梯,這是一個很乾淨的樓層,只有一個很大的辦公室,是總經理辦公室,旁邊什麼都沒有...好安靜。




原來大野是總經理。




我讓大野和他的助理先走出電梯,我跟在後面,這個辦公室的玻璃上面是看不到裡面的模糊設計,下面一半是透明玻璃,想偷看應該很明顯吧!




走到門口,助理伸手請我進去,我走了進去,這個辦公室好大,整齊有序。




大野轉身坐進辦公桌裡,雙手撐在臉的前方看著我,我站在辦公桌前不敢多看他,這氣氛好僵。




我隱約看到大野的助理站在門邊。






「妳...為什麼遲到?」他冷冷的問了一句,他真的不記得我了?



「因為...因為.....」我支支吾吾,不太敢說什麼。




如果說我愛拖時間,我的工作就沒了吧!但是大野應該知道我動作很慢...說不定我馬上就沒工作了。



「快說,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他的聲音好冷淡,完全不像以前那麼溫柔。




「因為我太慢起床準備了!」我被嚇得馬上出口。



「妳認為妳該受到什麼懲處?」




「我...我不知道」




「那妳就去把公司所有的廁所都掃一遍」他毫不留情,我就像晴天霹靂一般...有60間廁所...不!可能一層樓有很多間廁所!




「你...你太過分了!」我不小心罵了出口。



他站起身,走到我前面。




「妳不想做,就辭職」




「我...」我抬頭看他,他的表情沒有一絲憐憫,我眼眶含淚,覺得深受委屈。



「做就做!」我快步走出辦公室,坐著電梯到40樓,拿著掃具從40樓的廁所開始掃。



我才不怕!




只是大野怎麼變得那麼冷酷。





是因為我嗎?



當初離開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







做著做著,已經中午了,小玉來23樓的廁所找我。




「小丸子,妳沒事吧?大野怎麼那麼無情...」她說。




「沒事...只是得掃廁所而已,我又不是沒做過」我拍拍胸脯。




「可是...杉山說過啊...」




「說過什麼?」我問。




「沒甚麼!我們去吃飯吧!」她又隱瞞我什麼事了?




對了!杉山好像也在這工作。





「走吧...」我放下拖把跟著小玉去吃飯。




吃完飯後我重返戰場繼續掃,我不懂小玉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但是...我可以知道小玉和杉山一定隱瞞我大野的事。




當初為什麼大野要走...為什麼一消失就是4年...為什麼突然當總經理...為什麼變得那麼冷淡...




杉山一定最清楚。










下午我繼續掃著廁所,每個進來的人都在偷偷笑我,看我穿著洋裝在掃廁所,但我不在乎。




到了傍晚7點,我終於掃到大廳了!我偷懶了40層以上的範圍,因為我不能上去。我竊喜。




終於把大廳的廁所掃完了,大廳的燈也暗了,整個公司暗沉沉的,放好工具準備離開時,我聽到了腳步聲。




是大野...一個人,旁邊還有高跟鞋的聲音,是城崎。




兩人有說有笑,大野的表情跟早上完全是天差地遠。



我看著他們走遠,真的好配啊。





我默默拿著背包離開公司,我走到東京市區李3一條繁華的街,找了一間居酒屋坐了下來。




喝不了幾壺酒我就醉了。




我走出居酒屋在街上顯得孤苦伶仃。



我還愛著他吧...




走著走著,我不知道被什麼絆倒了,一台跑車差點撞到了我。





裡面的駕駛下車來,扶著我上了車,我看不清楚他的臉,他叫我...小丸子。


車燈照得我睜不開眼睛。




我抗拒不了濃濃的睡意...我失去意識,什麼都看不到聽不到。







***





當我再次醒來是在一個無比漂亮的房間裡,我不知道這在哪,而且我的頭非常痛。




「妳醒啦」遙遠的門邊站著一個很高的男人,他漸漸向我走來,是花輪,好久不見了...




「我怎麼會在這?花輪」我說。




「妳昏倒了,在一條街上,在我家車前面,我的司機差點撞到妳,因為妳突然倒在馬路上」他ㄧㄧ道出事情的原委,我有點尷尬,我想起我是去喝酒的...因為大野。




大野!?不...我昏迷多久了?我沒去上班啊!






「花輪!我昏迷多久了!」我著急。




「兩天了,我的家醫說妳是因為飲酒過量和頭部大力碰撞的緣故」




「那...那小玉一定很擔心我,而且我沒去上班」




「不用擔心,我接了妳的電話,穗波知道妳在我這裡」




「可是我沒去上班...」我還欠大野一堆事。




「她說會幫妳請假」花輪道,每一句都試圖讓我安心。





「那...就好」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Baby,妳現在先在我這修養吧!」他微笑。




但我還是必須趕回去上班,即使已經超過上班時間了。





「抱歉,花輪,可是我一定得快點回去上班」




「可是我的醫生說妳會頭痛,必須修養」






「不...我必須回去」

花輪不說我差點就忘了,我的頭真的很痛,可是我還是得回去上班。





「好吧,那至少先吃早餐好嗎?」





「我不餓...可以請你送我去上班嗎?車錢我一定還你」





「不必還我...小丸子,跟我走吧」花輪的眼眸閃過一絲失望。





「好」我說。



我沒時間也沒心情去詢花輪的情緒。






跟著花輪走著,我們走到他家的地下室,裡面非常多車,都是跑車。






我看不懂,也不想看懂,有錢人的生活對我來說都只是夢想罷了,現在的我只是想跟著設計師學學漫畫,能出版一本...就一本。







「上車吧!」




「好」



在花輪的跑車上,他打開音響,音質不錯。




(作者的話:歌曲更新在側欄,建議邊聽邊看,感觸更深,謝謝各位讀者的支持,凱薇會更努力的寫出讓你們喜歡的文,謝謝!)    泣))





Well, you only need the light when it's burning low,
只有在光芒漸滅時 才需要燈火
Only miss the sun when it starts to snow,
只有有在大雪紛飛時 才懷念旭日
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
只有她離去時 才發現你深愛他

 

Only know you've been high when you're feeling low
只有墜落谷底時 才發覺過往的風光
Only hate the road when you're missing home.
只有在想家時 才厭惡道路如此漫長
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
只有她離去時 才發現你深愛他
And you let her go.
是你讓她離開的
Staring at the bottom of your glass
呆滯的盯著杯底
Hoping one day you'll make a dream last
期盼有一天你實現最後的夢

 

But dreams come slow and they go so fast
但一切消逝白雲蒼狗 夢想卻還沒成真
You see her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閉上雙眼 腦海就浮現她的倩影
Maybe one day you'll understand why
或許有朝一日 你明白為什麼
Everything you touch surely dies
你觸摸的每個東西 都會凋萎
Staring at the ceiling in the dark
黑暗中癡癡的望著天花板
Same old empty feeling in your heart
熟悉不過的空虛感蔓延心頭
'Cause the Love comes slow and it goes so fast
因為一切迅速消逝 真愛卻還未來臨

 

Well you see her when you fall asleep
在夢鄉 總是和她重逢
But never to touch and never to keep
但從來觸碰不到她 也留不住一切
Cause you loved her too much and you dived too deep
因為你愛的太濃 墜落的太深













一首悲傷的歌,我聽不懂歌詞,只是默默的看著窗外,聽著歌。



我感覺到花輪故意把車速放慢...我懂他在想什麼,都幾年過去了,城崎也已經難過成這樣了...不,城崎有大野了不是嗎?




本想叫花輪開快一點,我打消了念頭。





我指引花輪繼續開了一段路,已經快到王氏集團了。





「妳在王氏集團工作?」




「對,設計師助理的助理」



「喔...」花輪眉宇之間閃過一絲憂愁。



「怎麼了嗎?」我問。




「妳知道這裡的總裁是誰嗎?」花輪問,語氣很沈重。



「誰?」



「是大野的爸爸,大野秀」



原來是這樣...這是他們的家族企業,但是為什麼是王氏?



「大野的爸爸一直都很有錢嗎?」我驚訝。



「不」他搖頭。



「他爸爸原本是一家漫畫出版社的總經理,後來快倒閉了,王氏集團收購了那家出版社」




「可是...照理說也不應該變成總裁吧!?」



「王氏集團是台灣一個企業,後來總裁退休後把位置給傳接了大野的爸爸。那是兩年前的事了,我也有王氏集團的股份」他說。




「既然都變成他們家的了,為什麼不改個名字?」



這樣我才不會進那家公司啊...




「因為大野他爸爸很尊敬王氏集團原本的總裁」



「原來如此...」



「到了,下車吧」





我走下車,低頭向車內的花輪道別。




「謝謝你,我再找個機會請你吃飯」我微笑。




告別花輪後我走進王氏集團,經過櫃台時櫃台小姐叫住了我。




「小姐!」




「蛤?叫我嗎?」我疑惑。




「妳是櫻桃子小姐嗎?」



「是,我是」




我向她走去,站在櫃台前。




「怎麼了嗎?」我看她在打電話。




「是、是、我會馬上叫她上去,您放心」她像在回報什麼高級主管。




她掛斷電話。




「總經理要妳馬上上去,請跟我來」她踩著高跟鞋帶我來到高層用電梯,我頗驚訝,站在她後面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請問...總經理為什麼知道我來了?」




「總經理給我妳的照片,看到妳必須帶妳上去並回報」





大野怎麼會有我的照片?





這並不意外,他那麼有錢,任何人的資料應該都隨手可得吧!





櫃台小姐請我走進電梯,幫我關上電梯後我一人獨自在電梯裡,電梯慢慢的向上,我緊張極了。




依大野現在無情的程度,大概直接把我「升級」成廁所清潔工了...



「叮」一聲,安靜的可怕,55樓到了。





我慢慢走出電梯,整個樓層只有我高跟鞋的聲音。




事實上,我不太會穿高跟鞋,小玉買的這雙高跟鞋太高了,真是可怕。




我走近辦公室的門,猶豫著要不要開門。





是我自己決意要回來的,怎麼還是這樣優柔寡斷的?




「快點進來!」就在我準備敲門的剎那大野出聲了...






《下集預告:大野會怎麼做?天使Vs惡魔!》








作者的話:這集特別長,大家慢慢看啊!
這集的歌曲是真的有噢!(Let her go)
歌詞意境很適合花輪~謝謝網友提供歌詞翻譯!


對了,大家有看過《你的名字》了嗎?真的很好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