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敢追夢之難得的溫柔






「快點進來!」


大野他看到我了。



我心驚膽戰,握著門把。



我走進去,每一步都是如此的沈重,多希望路途更漫長些。



好安靜。




只有我高跟鞋的聲音,回音四起。






「對…對不起,總經理…我…」




「傷勢怎麼樣了?」




什麼?大野居然關心我?可是我沒受傷...只是頭痛。




「很好!謝謝總經理」我掬躬,不敢抬起頭,這時我的頭更痛了,也許是掬躬的緣故。





「那就好...妳欠我的那些事……」




「我會去做的!現在、立刻就去」




我打斷他。




「我是說……」




「我馬上去!」





我再次打斷他的話,轉身走向門邊,這冷冷的氣氛我受不了了,我寧願掃廁所。




只是我的頭真的很痛,忽然覺得眼前很模糊,我想我是要昏倒了。





我倒了下去,震耳聲響,我看著天花板,聽到了急促的腳步聲,大野呼喚著我的名字......









***




【以下無第一人稱】




在小丸子倒下的那剎那,大野十分緊張,因為小丸子的嘴唇很蒼白,已經讓他覺得不對勁了。




他跑向小丸子,叫著她,試探小丸子的意識。





最後趕緊叫保全打電話叫救護車,他緊張的來回踱步。






公事繁忙的大野無法跟著到醫院,把公事快速解決後已是傍晚。





他將辦公室的燈關上後準備離開,一開門城崎已站在門口。




「妳...怎麼在這?」大野問。




「我是想...能不能一起吃晚餐」城崎嬌羞著,將雙手放在背後拉著皮包。



城崎在經過花輪的背叛後,因為大野的鼓勵終於振作起來。




「對不起,姬子,我今天不行,下次吧!」


「為什麼?昨天不是已經答應我了嗎?」



「我要去探病」



「探病?探誰的病?」




「櫻桃子她昏倒了」



「你為了她要失約?你忘了這幾年是我陪你走過去的嗎?沒有我你也不會有今天」




「別拿那些事來壓我好嗎?我真的必須去看看她」





「你去吧,算了」城崎不想太壓抑大野,她知道大野喜歡態度好的女孩。




「我明天再陪妳吃飯」大野拍了城崎的肩,走向電梯裡。




城崎一人落寞的站在那,滑落了淚。




***




【第一人稱:櫻桃子】



我睜開眼,看到白白的天花板和一堆醫療器材。




我想伸手拿杯水,才發現我吊著點滴。




「欸!小丸子,妳醒啦!要喝水嗎?我來吧!」小玉緊張的跑來。



「麻煩妳了」




我喝了一口水,真的好止渴。





「我躺多久了?」我問。




「幾個小時了,醫生說你頭部劇烈碰撞還有飲酒過量、過度疲勞,小丸子,妳的身體為什麼不好好照顧呢?」小玉罵道。




「妳有告訴我媽嗎?」我著急,媽媽知道一定擔心不止。



「沒有,我知道阿姨會很擔心」




謝天謝地。




「謝謝妳,小玉」




「小丸子,不必謝我,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還是得謝謝我的好朋友小玉啊!」我們倆相視而笑。




此時門外有腳步聲走了,頗為急促。



是大野,他手上提著一盒紅色的東西。




他走進,將紅色的盒子放在床頭櫃,我才知道那是水果餐盒。




他是來探病的吧?




「沒事吧?」他問。




「沒...」我正要開口,小玉打斷我的話,站到我和大野中間,擋住了大野,我只看到小玉的背影。




「醫生說她腦震盪了!」




「是嗎?那就讓她好好修養幾天吧!」我看不到他的臉,但我知道他肯定不在意吧。



「那沒事的話我先走了」大野說完便轉身離開了。



為什麼給我希望又讓我失望?






「這蘋果好高級啊!我切給妳吃吧小丸子」




小玉注意到我失望的神情了。




「好啊!」我微笑。




她把紅色盒子拿了出去,病房裡只有我一個人。




大野到底是不是真的關心我?但是態度好冷淡,我到底在想什麼?我可以再想起他嗎?




「小丸子,切好了!很甜呢!」



小玉走了進來。



「我吃吃看」我說。



我和小玉聊著聊著便沉沉的睡去了。



***




【以下無第一人稱】


大野探病完後一走出醫院便看到城崎,她的臉色不太好。



「怎麼來了?」大野走近。



「既然探病那麼快就好了,我們去吃晚餐吧!」城崎的語氣似乎不能接受大野拒絕。





「好吧,剛好我也餓了」大野只好從她。




大野跟著城崎走到一個高級西餐廳,整間餐廳都沒有人,大野頗為疑惑。




「妳包下來了?」




「為了不要讓任何人打擾我們」城崎微笑。




「姬子,真的沒必要這麼做」大野有點無奈了,他並不喜歡因為有錢便耍特權,揮霍自己的錢財。




「因為我想要我們可以安安靜靜的吃飯嘛」城崎撒嬌著,大野只好作罷,跟著她進去那空無一人的餐廳。




他們走入餐廳內,裡面已有一樂隊在彈奏浪漫的歌曲,坐下來後即刻有服務生走來。



「請問要點餐嗎?」服務生邊說邊放下兩杯檸檬水。




兩人點完餐後,城崎先行開口。




「健一,你覺得我怎麼樣?」城崎問道。





「沒怎麼樣啊!怎麼了嗎?怎麼突然說這個?」





「因為...」



「妳有喜歡的人了?」大野打斷城崎的話。




「所以想問我對吧!」大野把城崎視作自己的親妹妹。



「不是啦!健一,你聽我把話說完」




「不好意思,餐點來了,請慢用」服務生將餐點放在兩人中間,城崎只好作罷開始吃晚飯。




兩人吃完飯後城崎才有機會開口。




「健一,我...」城崎話說到一半。




「怎麼了?」




「我想問...你是不是喜歡櫻桃子?到現在...還喜歡櫻桃子?」



「...」大野頓時語塞了,他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看來我沒機會了,是嗎?」城崎本來是想在這浪漫燭光下和大野告白的,但突然想起大野對小丸子出事的表情,便脫口問出大野是不是還喜歡小丸子這個問題,現在的她是失望透頂了。




「姬子...」大野無法回應城崎什麼話,真是默默的看著城崎滑落了眼淚。



「姬子...妳忘了我們的計畫了嗎?」







《下集預告:呼之欲出!計畫是什麼?敬請期待!》







作者的話:大家近來好嗎?其實我是讀設計科的,設計群的作業真的很多也很累...儘管如此我還是會努力的寫完它的!謝謝你們留言給我,只要看到留言的各位我都好開心,謝謝你們!
PS第一次段考的國文全班第一真的很高興~寫文真的有很大的幫助^^多虧你們給我動力,希望你們喜歡~也謝謝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