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勇敢追夢之井底之蛙







在井底的青蛙,見識怎麼會廣呢?








【第一人稱:櫻桃子】




在躺了一個禮拜後醫生終於讓我出院了,出院後小玉也把新家打理好了,是在王氏集團不遠的一條路上的「藍天公寓」,整個公寓的底色是藍色又帶點綠色,看起來十分爽朗。



「這公寓真美」我坐著計程車和小玉來到了藍天公寓門口,抬頭一望當真是合我心意。



「我也這麼覺得,對了,是小丸子妳的室友大野小姐幫忙找的」小玉道。




「是嗎?那我得打個電話跟她道謝」



「好啊,但我們還是先上去看看吧!」



「好」



我們走上樓梯,我們租的房子是雙人套房,在三樓。




很小,但是很溫馨。





客廳和廚房是一起的,旁邊有幾階樓梯上去就是床鋪,有兩床單人床和兩個床邊桌,上面有溫馨的小夜燈,牆壁有兩個衣櫥,很簡單,我很喜歡。







客廳只有簡單的雙人沙發和一張玻璃小桌,客廳裡有我的畫圖桌和小玉的書桌,小玉真貼心,連這張桌子也幫我搬來。



黃昏的暮色照了進來,看著令人悲傷,想起遠在清水的家人。






整理好東西後,和小玉說一聲後,我下樓到一樓打公共電話,我打給媽媽。


「喂,這裡是櫻家」


是媽媽接起來的。


「媽,我搬好家了,我現在在新家樓下打電話給妳」


「這樣啊...那就好,新家喜歡嗎?」

一聽到媽媽的聲音,我就好想哭。


我壓抑自己想哭的情緒,繼續和媽媽談話。


「嗯...很喜歡」



「喜歡就好」



「奶奶還好嗎?」我問。



「還是老樣子,至少沒有惡化」



「家裡都還好嗎?」



「都很好,妳照顧好自己就能讓我安心了」




媽媽,我愛妳。





「知道了」我回道。




掛掉了電話之後,我整理思緒,繼續撥電話給我的室友,大野姬子。



「你好,我是大野姬子」




「姬子,我是桃子,謝謝妳幫我找到那麼好的公寓,我真的很喜歡」



「真的嗎!你喜歡我就開心了,還怕妳不喜歡呢!」



「怎麼可能不喜歡,謝謝妳囉!」


我低頭一望,電話的錢快沒了。



「姬子,我快沒錢了,下次再聊哦!」





***




爬上樓後小玉已把晚餐做好,小玉坐在雙人沙發上看著我,我走了過去。



「看起來賣相不錯吧!」小玉問道。




「非常不錯」我笑。




「吃吧!」她遞了筷子給我。




吃完飯後寒噓一番她便去睡了。




深夜裡我在畫圖桌前繼續畫著我的作業,明天禮拜五是一週裡唯一大學上課的日子了。






圖終於也畫完了,該去睡了。



一躺到床上我就沉沉的睡去了。






***



夢裡我夢到以前高中時的畫面。



「妳真的不喜歡我是嗎?」一個熟悉的聲音問道。



「我...」我支支吾吾,不知如何回應。




「那妳以後再也見不到我了」



「為什麼?」



他向遠方走去,不理會我的問題。




凌晨6點我驚醒,看著窗外透進來的光,那個人是大野嗎?




我回想起以前高一的時候,他突然一聲不響的走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杉山始終不理會我,好想問他...現在就想問他。



我決定了!下次上班一定要問他!







***




難得早起的我突發奇想的想做早餐給小玉吃,小玉正睡得香甜,我看了一下,笑了笑,走向浴室盥洗一番。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腦海中突然浮起杉山的一句話。



「妳真是一個笨到不行的人!」




是大野離開後,他第一次對我說的話。






(旁白大叔:四年前的冬天...)




一天寒冷無比的早上,我醒來。


今天左眼皮一早開始就十分大力的跳動,越走靠近學校...我的心卻越來越不安。




走進班上,大家如同往常般,什麼事都沒發生。




但隨著時間越來越晚,第一節課都要開始了...始終,前面的座位,依然都是空的。




神谷老師走了進來,臉色有些差,平常的她都會帶著笑容的,今日很不一樣。



「同學們...需要告訴你們一件事,剛才...大野同學已經辦理轉學了」



什麼!?轉學...他要搬家嗎?沒這回事啊!沒聽媽媽提起。



「櫻同學,請坐下來」


我激動的連我站起來了我都不知道。




「老師,我想請假」說完我馬上衝出教室,隱約聽到小玉她們在喊我,我沒時間回應。



是剛才辦的吧?現在去應該還來得及。




到底為什麼要轉學...一聲不響的。



我走出校門,大雪紛飛,眼前可視範圍不到5公尺吧...我就像在秘境中找尋著大野。




終於...費了一番力氣,回家的路途比平常更遠。



大野家裡的車已經走遠了...




我失望的跌坐在大野家門口,這時我才知道...我有多喜歡他。




我的眼淚不禁一點一滴的落下...身後傳來小玉呼喊的聲音,還有杉山。




「小丸子!」小玉扶著我站起,幫我撐傘。



「妳還好嗎?」她一臉擔心的問。




我覺得有點腿軟。



「妳臉色很不好,小丸子」




「大野他...為什麼要走」我啜泣,我撲向小玉的懷裡。




「妳到現在還不知道嗎?妳真是一個笨到不行的人!」杉山罵道。




我已經頭暈到不行了,杉山說完我就昏去了。




醒來之後我躺在醫院,吊著點滴。


媽媽在我一醒來後便是一陣的嘮叨...淋雪、翹課、感冒...



但我只是一直哭泣,哭了好久。




***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一聲,笑自己的愚鈍,和大野對自己的冷淡。




「早安,小丸子」小玉一臉惺忪的看著我,似乎還很想睡覺。



「早,我在幫妳做早餐」我笑。



「哇!不過,小丸子你今天不是要上課嗎?」




「是啊!我吃完了要先出門了」



「好,路上小心」小玉道。



***




我走下樓,以散步的方式慢慢走著,很快就到王氏集團了,我望了望,嘆了口氣,繼續往東京大學走去。




我從包包裡拿出一本課本,沒記錯的話今天要考試,我邊走邊看。


「嗶嗶!」急促的汽車聲朝著我過來,我頓時無法動彈,我動不了!



「小心!」有人從背後抱著我離開那危險的路口。




「妳到底在幹什麼?」他問,是花輪。



是碰巧看到我嗎?



「我...在看書」我支支吾吾,覺得自己非常理虧。



「妳沒看到是紅燈嗎?」他看起來是真的生氣了。




「對不起啊...我只是趕著去上學,而且我還要考試,所以我就邊走邊看書」我快速的解釋原委,看來花輪的表情也有些緩和了。



「那也要看路...」他的口氣緩和許多。



「謝謝你救我,花輪,今天請你吃飯吧!包刮上次的一起,等我下課,我們一起吃晚餐」我說。



「我今天不行」他拒絕我。



「好吧,那我...」



「給我妳的電話吧!我有空跟妳說」他打斷我。



「我沒有電話...」我說。



「沒關係,我送妳去上學吧」



我不好意思拒絕,他送我到東京大學,我和他道別以後上了一天的課,考試考的不太好,畢竟沒讀到什麼還反而差點被車撞。



下午最後一堂畫圖課上完,一走出教室便看到大野姬子,她找我去吃下午茶。




我們在學校對面的咖啡廳坐了下來,是上次差點和小玉吵架的那間,印象深刻。



「身體還好嗎?桃子」她關心。



「很好,我只是...喝了點酒」我尷尬,低下頭有些害臊。



「桃子,我們都知道,妳酒量非常不好」她加強的非常二字,我當然知道...當時太難以理解了,那令人窒息的感受。



「抱歉」我又道了歉,怎麼感覺我今天一直在道歉。



「聽穗波同學說,妳們在王氏工作?」

她似乎很熟悉。




「是啊...妳和王氏集團有關係啊?」我反問。



「妳知道大野健一嗎?」她問。



「他...」我突然說不出話來。



「認識嗎?桃子」



「我和他是高中同學」


我鼓起勇氣說。



「他是我堂哥」



什麼!?也太巧了...可她為何從不與我說起呢?



「什麼!?」



「抱歉,桃子,隱瞞妳這麼久...因為我和堂哥是真的沒什麼關係的,他並沒有給我錢,所有的學費都是我打工的,他爸爸給我的錢我都不收...我想靠自己」





「是嗎...」我語氣有些失望。




「姬子!」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





《下集預告:大野的全面攻勢!小丸子會如何應對呢?敬請期待!》







作者的話:讀者早安!11/16時我有發一篇大野生日的文,不好意思哦各位,我不小心刪掉了!想說再發也很奇怪所以沒有發了,請大家不要介意哦^^祝大家工作、讀書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