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勇敢追夢之不知所措













(接上集)








「姬子!」是大野的聲音。


「堂哥,你來了!」姬子站了起來,兩人隔著我說話。




「謝謝妳,姬子」


為什麼要道謝?



「那我先走了」姬子說著。





大野走到姬子剛剛坐的位置坐了下來,充滿魅力的眼神向我看來。



「好久不見」他說。




真的好帥。


我的眼神無法從他身上移開。




不!醒醒吧!小丸子。



「你怎麼會在這?這難道是你和她設計的?」

我手指著窗外的姬子。



「沒錯」他十分誠實。



「你是要找我?」我非常訝異。



「對」



哇...但,為什麼?


「為什麼?」我問。



「我有話要跟妳說」



什麼?特地找我說話?



「我希望妳能試著當我堂妹的美術老師」



什麼!?...原來是這樣...很好啊,只是為什麼我很失望?




「那...為什麼姬子不自己和我說呢?」



 
「因為她不知道」




「而且她不住學校的宿舍了。」大野又繼續說道。




「為什麼?」




「詳情有時間再跟妳說,我的司機還在外面等我,妳是要呢?還是不要?」



大野看似在趕時間,我不知道...我的工作怎麼辦?



「工作的部分不用擔心,妳只要晚上來我家就行了」



他就像有讀心術一般。



「我知道了!」我回道。



「好,我先走了」他站起往門外走去,邊扣上西裝的釦子,看起來帥翻了!



可是他始終沒有關心我的傷勢...是因為我看起來很好?還是我不值得他關心呢...



我不知道...




我慢慢的走回家,走上藍天公寓的樓梯,三樓飄出濃濃飯菜味。



是小玉在煮飯。




我打開門,暮色弄得整個空間絢爛無比,濃郁的奶油香味撲鼻而來。



「是意大利麵!」我說。



「沒錯!」小玉微笑。



「剛好煮好呢!來吃吧,小丸子」





吃完飯後我把剛才和大野討論的事跟小玉說,還有姬子跟大野的關係。 





「這樣妳要嗎?」小玉問。



「我不知道...但我好像答應他了」



「什麼叫做好像答應?小丸子,妳如果不要就要老實說啊!就是這樣不會拒絕別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妳」



小玉似乎生氣了...我也不知道啊...我只是...不敢說「不」字而已。


「我沒有不想要...」


「那就去吧!我要去打電話給杉山了」小玉態度些許變了,我知道她在生我的氣,我不會拒絕別人還說謊騙自己...是嗎?



她關上門的聲音響徹整個房間,我收起碗盤開始洗碗,也許這樣小玉會原諒我...也許。





***


【第一人稱:穗波玉】



 
我走下樓拿起電話,投下零錢,滿心期待著杉山接起電話。



「喂?聰...」我說。



「小玉?打給我有什麼事嗎?」電話那頭的聰回道。



「大野他...是不是在計畫什麼?」我提心吊膽的問,畢竟杉山是很支持大野的,因為大野是受害者。




「計畫什麼?」聰他反問我...他是真的不知道,還是裝作不知道?




「跟小丸子有關的事」我切入正題,不想和聰拐彎抹角。



「我不知道,真的」聰他知道我在懷疑他了。



「我沒有說你騙人」我口氣越來越不好。



「夠了,小玉,等妳有耐心再打電話給我,我現在很忙,不想聽妳發脾氣」聰他生氣了,說完便掛掉電話。



聰現在是業務部的經理,忙翻天了!總覺得自己配不上他。




我慢慢的走上樓,回到家後看到流理台前的小丸子,覺得她既可愛又需要別人唸叨...這就是她啊!我怎麼可以隨隨便便罵她呢?






【第一人稱:櫻桃子】


「我回來了!」小玉的語氣很是開心,看來是和杉山講電話很開心。



「我也洗好碗了」我微笑。



我們兩人就這樣,沒有任何嫌隙,說說笑笑的...睡去了。






***



美麗的週末又到來,我穿著運動服準備去跑步,小玉還在睡,我不想吵醒她。



我走下樓,一到公寓門口就看到一個身穿西裝筆挺的男生站在看似有錢人才會開的車子,一台黑色的車子前。




他看到我時走向了我。




是找我的?




「請問妳是櫻桃子小姐嗎?」他問。




「我是」我直覺性的回答他。




「請上車」




什麼!?他是誰?什麼都沒說就上車...這根本是綁架!





「你在說什麼啊!我跟你認識嗎?還有你是誰啊!是想綁架我嗎?」我生氣道。





「抱歉,容我自我介紹,我是大野先生的司機,我叫上野宇」。




大野?所以是大野要找我?



「大野要找我?」我問。




「是的」



好吧。



上野宇紳士的幫我開車門,我坐上車,他開著車穿過東京街頭,這裡的景色很美。




車子越開越遠,離繁華的東京已些許遠了,到了那令人身心愉悅的郊區。



車子開進一間豪華無比的豪宅。



很美。




令人屏息。




這種房子是我該來的地方嗎?







大野的司機叫什麼名字來著?我已有些忘了,車開的有點久。




「櫻小姐,請下車」



「謝謝」我說。



「請跟我來」



「好」




進到房子裡更是豪華,那亮到不行的燈高高的掛在天花板上,天花板有兩層樓高,二樓可以直接看到一樓,讓我不禁想到花輪...




「櫻小姐,請跟我上來」大野的司機打斷我觀賞這房子的片刻,繼續帶著我爬到二樓去。




「好」



我繼續和他走去,到了二樓好多門,不知道那個門打開能看到大野?



大野的司機走到一個門口後停了下來,看來大野就在裡面?



「櫻小姐,這是大野先生的書房,請進去」


他似乎沒有要進去的意思,我自己打開門後,這書房很大,很多書,但...沒看到大野。




「小姐,請往右邊走」大野的司機提醒我。


「謝謝」因為書房太安靜了,我說話不禁小聲起來。




我走在柔軟的地毯上,往右走了好幾十步才看到書桌。



而大野正在那寫著什麼?我不知道。




「總經理...」我先行出聲。



「現在不是在公司,不需要那麼拘謹,那邊坐吧!」他指向對面的沙發要我坐下。




「是」我還是沒辦法撇去他威嚴的模樣。




「請問...」




「等我一下」他打斷我,接起電話講的事似乎是公事。




我在沙發上十分無聊,後面就是書架想看點東西。




日記?我抽了出來,是大野的日記?



「別碰!」他大聲吃喝。



書就這麼掉到地板,我被嚇到了。




他走出書桌把他看重的日記放回書架,我低著頭總覺得會挨一頓罵。



「跟我來」他並沒有罵我?



「好」



他帶我走出書房,他的司機已經不在外面了?



他繼續帶我往上來樓梯那走去,有一個粉紅色的房門。



他打開門帶我進去。




「這是姬子的房間,週一到週五妳必須到這教她」




我點點頭。




「可我認為這樣很麻煩,妳要來住這嗎?」他突然這麼說...我有些...不知所措。




「這...但...小玉...」我支支吾吾。




「她可以一起來住」




可是...這裡讓人很不自在。




「不...謝謝總經理的好意」




「妳不要也罷,我的司機會接妳過來」




「但是...」




「別討價還價了,這是我最低能接受的範圍」




「是...」



明明是看我意願怎麼還是這樣霸道?




他繼續帶我走到樓下,到非常乾淨、整潔、無暇,也很...豪華的廚房。




「妳會做飯嗎?」他問。



「會是會。但...」



「那妳必須做飯給姬子吃,吃完再教她」他不給我繼續說話的空間。




我只好從他。








我們最後走回書房。




「妳有手機嗎?」他問。




我沒有那麼先進的東西。




「沒有」




他走向書櫃,拉出抽屜拿出兩支手機給我。




「我想穗波應該也沒有」他說。



「我會想辦法把錢還您的」我說。




「不必了,這是借的」他解釋。




「妳先等會吧,那邊的書可以看,我整理東西,片刻就好」他說。




他用著電腦,而我便看看書架上的書,都是一些書呆子才看的東西,都沒好看的漫畫嗎?



我只好作罷,坐在沙發上發呆。



「好了」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叫我起床,我睡著了。




「這份文件妳帶回去看,沒問題就簽名,下禮拜一拿來我的辦公室就可以了,如果有需要討論的地方星期一一併說」




「好」我還有點想睡。





已經快中午了,大野的司機送我回家,小玉擔心的問我跑去哪了,我說是大野找我。




最後吃完小玉煮的午餐我便躺在床上看著大野給的文件。



***


雇用契約書


雇主:大野健一(以下簡稱甲方)

受雇者:櫻桃子(以下簡稱乙方)

契約執行者:大野姬子、櫻桃子。



雇用期:六個月。

工作場所:〒110-0015日本国東京都台東区東上野3-22-1

工作內容:同家教,教導繪畫方面技術。

工作時間:週一、週三、週六 PM3:00~PM8:00
          休息時間 PM5:00~6:30

休假日:國定假日、週二、週四、週五、週日。


薪水:

(1)基本月薪:100000日幣。
(2)發薪日:每月1日。
(3)全勤:10000日幣。
(4)違約金:2000000日幣。
(如未工作滿六個月)


條例:

(1)乙方必須聽從甲方所有的要求並執行。
(2)乙方教導之餘必須做飯,並盡全力教導甲方所有的繪畫技術。
(3)六個月試用期結束如無其他更改需要可繼續工作。
(4)乙方不可遲到。
(5)乙方不可說不雅字眼。
(6)乙方必須尊稱大野姬子為小姐,大野健一為先生,大野平子為夫人,大野秀為總裁。
(7)乙方必須行為端正,不可有刑事紀錄;穿著整齊,不可穿著拖鞋。
(8)乙方必須保持身體整潔,頭髮整齊。
(9)乙方不可擅自碰觸家裡的物品。
(7)以上如有錯失必須接受懲罰。


其他:

試用期:六個月
工作保險:有
社會保險:有


1984年10月30日 

甲方:大野健一

乙方:櫻桃子


(雙方同意請簽名)


***



要求真多...違約金好高...還有試用期好長。



懲罰是什麼懲罰?真是荒謬。



我翻來覆去,睡了午覺,非常舒服。



準備面對明天那可怕的面孔了。




《下集預告:準備工作!和幻想不同的事實!敬請期待!》













作者的話:下禮拜就要段考啦!真的非常忙,希望大家看了這一集心情能開心哦^^大家下禮拜見,謝謝你們留言一直鼓勵我,真的很開心呢(⌒o⌒)祝大家工作、讀書順利!












(備註:地址是複製網上一個日本的飯店,如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薇 KI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